/tmp/phpVCIGjd  

 

重新說明一下,現在被困在這條小路上的我們彼此可以正常地打電話、傳訊息,但只限於這條路上的我們七人而已。
上網搜尋幹啥的也行,總之就是沒辦法聯絡我們七個以外的人就是了。
「現在怎麼辦?」這句話香草重複了好幾次,她臉色蒼白,有點神經質地咬著指甲,「我們出不去了……我們要怎麼才出得去?我們果然不該進來的!」
「香草妳冷靜些。」楊咩咩在旁安撫著,試圖讓香草的情緒能緩和下來,但效果明顯不彰。
班長在一邊沒說話,或許也覺得現在根本不須要再打圓場,當和事佬了,但他看向紅毛的眼神寫著無聲的責怪。
不止是班長,包括其他人也是類似的神情。
如果不是我天生陰陽眼,看阿飄已經看到麻……不對,要麻木還真的太難了,但看到不想多看是真的。總之因為我個人體質關係,對碰上這類麻煩事算是有些看開了,不然我心裡大概也會有差不多的想法。
「早知道就別騎這條了……」不知道是誰冒出了這句咕噥。
眾人的表情和那句抱怨重重地刺激到紅毛,他就像是被點燃了引線的炸藥,氣急敗壞地在深夜裡大聲嚷嚷。
「幹!又不是我逼你們進來的!你們自己也都答應要騎這條路,現在出事就怪我,哪有這樣的?你們做人別太過分!」
要是陳小姐這時在場的話,可能會細聲細氣地接一句:
不想做人,那就來做鬼呀。

在紅毛氣得口不擇言後,氣氛變得很僵。
小熊不自覺往我身邊站,香草和楊咩咩兩個女生緊靠一起,總統和班長都明顯地和紅毛拉開距離。
一時半會兒間,沒人開口說話。
紅毛鐵青著臉,大口大口地喘著氣,臉部肌肉緊繃,看起來也不想和人說話。
「幹恁娘啊!」總統無預警飆出髒話,「這條路和那條小路接一起啊!」
他突如其來的怒吼嚇了大夥一跳,但更震驚的是他話裡透露出的訊息。
那條小路。
那條鮮少會被人提起全名,夜晚總是很陰的小路。
「你你你……你說什麼?」班長也結巴了,「但紅毛不是說……」
「不信你們自己過來看。」總統亮出他的手機,大家不約而同地下了車,往他那邊湊過去。
手機螢幕再怎麼大,一堆大頭擠一塊也沒辦法人人看清。
大家輪流傳遞,盯著被放大的局部地圖,找到了我們現在的這條小路。
然後,也找到了那條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