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CIGjd  

 

總統說的沒錯,它們真的是連一起的。
這條路從起點位置來看似乎離那條小路很遠,不會把它們想在一起很正常。可是當它蜿蜒地繞了一圈,最後接到的就是那條小路的末段,那裡離我們住的地方的確很近。
再加上那條小路最近又因為工程圍起來,也難怪紅毛會把這條路當成是一條不相關的新捷徑。
如果說紅毛剛剛的臉色是鐵青,那麼現在就是慘白如紙了。
他做夢也沒料到,自認為的捷徑反而讓我們在不知不覺間還是踏上了那條小路。
即使嚴格來說還不在那條小路上,但畢竟是從它分岔出去的,況且又碰上出不去的鬼打牆……
既然都觸發靈異事件了,那我們也算是待在那條小路的勢力範圍裡了。
這消息對眾人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要是大白天就算了,但現在凌晨一點多,又撞上鬼打牆,誰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
小蘇,妳有沒有看到阿飄?小熊用手機發訊息問我。
在這種場合下,她不願意讓旁人知道我有陰陽眼,以免大家把我當成一根不會沉的浮木,把所有的期待和壓力都往我身上堆。
我又看看四周,什麼也沒有,就連陳小姐都還沒回來。
我朝小熊搖搖頭,暗示我真的沒看到鬼,同時我對陳小姐的尚未歸來也感到奇怪,她一向是個說到做到的鬼。
例如她曾發願要在某月某日,把那天開限量預購的小黃書全部搶到手。
她搶到了。
……用我的錢包。
我那天一知道就直接翻桌了,當然有先把小桌子上的杯子盤子先收起來,然後怒氣沖沖地在老公寓裡面追殺她。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我跑了三層樓就喘得像條狗。
最後陳小姐從組成鬼牆的眾房客身後探出頭,小聲地說她買的本子有一半都是我愛的CP。
聽起來挺貼心的。
但還是花我的錢付嘛,幹!

「喂,現在該怎麼辦?」最先暴怒的總統,也是最先打破沉默的人。他臉色還是不太好看,但語氣比較緩和了一點。
畢竟氣也氣過了,吼也吼過了,最後大家還是得重新面對問題。
「投票如何?」班長提議,「現在看來也就兩個選擇,繼續騎,或是待在原地直到天亮。」
「在這這這這這待到天亮?」小熊的聲音都跳針了,一雙眼睛瞪得又圓又大。她驚惶地看看這個四下無人又荒涼的地方,猛力搖著頭,說什麼都不想在這裡待上好幾個小時,「我才不要!現在才一點多,到天亮還要幾小時啊!」
「現在六月,運氣好大概三、四個小時就天亮吧。最多只要兩百四十分鐘,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很快?」我體貼地回答小熊。
小熊顯然不接受這份體貼,表情更驚恐了。
香草直接用抗拒的臉色說明一切。
「所以我說投票、投票。」班長無力地把話題拉回來,「一是繼續,二是不動,現在投一的請舉手!」
一、二、三、四、五、六、七,所有人都舉了,看樣子誰都不想留在原地不動。
熄火的四輛機車再一次發動,騎車順序不變。
一輛機車究竟要持續騎多久,才能把油箱內的油統統耗光,再也騎不動?
很幸運的是,我們不用知道這個答案。
「有燈!」領頭的紅毛突然發出了激動的大叫。要不是他還騎著車,後面載著人,可能他早就放開手,朝著他發現的方向指過去,「那裡有屋子!屋子有燈!」
一聽到紅毛這麼喊,本來萬分疲累的其他人登時精神一振,都跟著興奮起來。
在這條似乎永無止盡的小路上,忽然冒出一間亮著燈的二樓透天厝顯然很古怪。
但對大夥來說,無疑就像是飛蛾見到燈火,讓我們義無反顧地撲上去。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我確實很樂意看到那間屋子出現。
沒辦法,管他有沒有問題,我他媽的太想上廁所了。我須要一間廁所,而不是露天就地解決。
老娘的膀胱都快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