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CIGjd  

 

經過差不多四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和小熊終於回到南部老家。

感覺我的屁股都要坐麻了。

可怕的是在這段時間內,我還一直被迫把手放在另一個人的體內。

放是物理意義上的放。

只不過人不是物理意義上的人就是了。

「幹嘛一臉滄桑的樣子?」小熊狐疑地打量我的臉。

我揮揮手,表示她不須要知道得太清楚,不然我的五頓燒肉恐怕就要長翅膀飛了。

小熊絕對不會原諒我外帶一位背後靈。

我和小熊的家只隔三條巷子,同學會是晚上六點半開始。我們先各自回家,然後等時間快到了再一起結伴出門。

 

碰上假日,我父母通常都是不在家。

他們兩人的行程往往比我跟我弟還要豐富。

臺灣大概沒什麼地方是他們沒跑過了吧。

沒想到家裡一個人也沒有。

連我那個機掰人弟弟也不在,大概是去跟女朋友約會了。

我傳了訊息給家庭群組,通知他們我回來了,我又要出門了。如果誰有買宵夜記得留我一份,最好是雞排要切要辣要灑胡椒還要再一杯無糖珍奶!

我弟回覆得最快,他發了一個NOOOOOO~~~~的貼圖,還連發三個。

陳小姐第一次來我老家,一副有點新奇的表情,她自動自發在我家繞起來,沒一會兒就找不到她的身影。

我回到房間把背包一扔,就看見陳小姐蹲在我的衣櫃前。

身體在衣櫃前,脖子和頭都沒入衣櫃內的那種姿勢。

衣櫃門當然是沒開的。

就算一天到晚在臺北公寓常看見這種鬼片現場,可回到老家還要見到這種畫面,嚇得我差點把背包砸向陳小姐。

「陳小姐,妳在幹什麼!」既然家裡沒人,我也不用特意控制音量,「衣櫃有什麼好看的?除了衣服就是內衣內褲!」

「還有相簿。」陳小姐終於把她的腦袋拔出來,還把畫著黃色小花的相簿也一併拿出。露出臉的她又像個美女了,而不是鬼片的無頭厲鬼。

我發出了比剛剛還要高分貝的大叫。

那本相簿放的都是我國中照片,死魚眼、妹妹頭,穿著醜不拉嘰的制服,堪稱是我的黑歷史。

「妳要是再繼續翻下去……」我語氣嚴厲,「回臺北我就斷掉妳的網路!」

呵,我上個月前已經辦了4G上網吃到飽,我已經不是過去只能用WIFI的我了。

這個威脅對陳小姐很有效,她一臉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把相簿放回去。

我就當作沒看見她偷拿一張相片吧。

 

我要出門的時候,我弟正好回來,走路還有些一拐一拐的。

「扭到腳了?」我問道。

「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踩了一個空……倒霉。」我弟拐著腳走去廚房,為自己弄了一袋冰塊,「妳出門也小心一點。」

「蛤?」我滿頭問號地看他。

我弟信誓旦旦地說著幹話,「平常都是妳比我更倒霉。我今天都這樣了,那妳閃到哪邊或扭到哪邊的機率一定更高。」

「聽你放屁,我才不會扭到腳或閃到腳。」我回敬一根中指。

「呵。」我弟冷笑一聲,「說的好像妳有腰一樣。」

……機掰人,我才不會告訴他,陳小姐剛剛踢了他屁股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