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CIGjd  

 

手機鬧鐘在早上十點半的時候把我吵醒。

今天是假日。

碰到假日時我都會為自己訂兩個鬧鐘,一個就是現在響的那個,一個是十二點整才會響。

我半睜著眼睛,伸手努力往床頭櫃摸索,但什麼也沒摸到。

等等,我想起來了,我昨天好像把手機放桌上。

還沒等我艱困地從被窩裡鑽出來,我探出棉被外的手就被塞進一個硬硬的東西。

喔,手機。

我順著手機被遞來的方向一路看過去,先看到一隻半透明的手,再看到半透明的陳小姐。

窗外的陽光照進來,穿過陳小姐的身體,燦爛得讓我感到刺眼。

我像隻見光死的吸血鬼,抓著手機在床上邊翻滾邊嗷嗷叫,似乎下一瞬就會化成灰燼。

最後我僵直倒在床上,沒有變成灰,倒是像一條曬乾許久的鹹魚。

好不容易終於擺脫了起床的低血壓,我穿上拖鞋,抱怨陳小姐為什麼不能用來遮陽,然後像抹幽魂鑽進廁所,完成了刷牙洗臉還有蹲馬桶的大業。

當一切做完後,我復活了!

今天的早餐是昨晚先買好的麵包配咖啡。

除了網癮症,我應該還有個咖啡上癮症,一天不喝個一杯就覺得自己要死了。

陳小姐還是跟在我的身旁。

這有點稀奇,平常陳小姐在白天都是不見鬼影的,她熱愛夜間活動。

「找摸了?」我咀嚼著麵包,口齒不清地問著。

陳小姐不愧是陳小姐,這樣還是有辦法聽得出我在問什麼。

「妳的手機,早上響很多次了。但為了妳的睡眠好,每響一次,我就替妳按掉了。」陳小姐說話時的聲音都是細細的,缺乏語調起伏,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讓她有強烈的情緒波動。

不過要讓陳小姐激動其實一點也不難。

拆她愛的CP就可以。

但基於惡意拆人CP如同挖人祖墳,這種事我是不會隨便亂做的。

平時彼此互逆那就沒辦法了,誰教我就是愛AB,她則是愛著BA。

不管人生或鬼生,十之八九總是會碰上一些難以跨過的難關。

拋開CP問題,我納悶地解開手機的螢幕鎖。

桌布是我女兒,她今天還是一樣又美又萌——不是親生的,我從出生單身到現在呢,那只是我對手遊主角的愛稱。

就在三個月前,我的朋友成功我把拖進手遊這個號稱課金只有零次跟無數次的大坑裡。

把視線從女兒美美的臉蛋上移開,我這時才發現頂端的狀態列有電話未接和訊息未讀的通知。

都是來自小熊。

小熊是我朋友,詳細一點的介紹是我國中同學。更詳細的介紹就是,推我入手遊坑的凶手。

她之前在臺北想租房時一直被我帶賽,導致她碰到的都是凶宅,最後只好跑去跟她另一個同學合住。

小熊為什麼要打給我?我記得最近我跟她應該……沒……約……

幹幹幹幹幹幹幹!

集滿七個幹字雖然不能召喚神龍,但徹底喚回了我的記憶。

我倒抽一口氣,連忙抓著手機回撥。

小熊幾乎是瞬間就接起電話,然後就是她氣急敗壞的大叫。

「妳在搞什麼鬼!為什麼都不接電話?說好十一點要約在我家旁邊星巴克碰面的!人呢?人呢呢呢呢?」

我機智地回答,「我在路上了,再十分鐘就到。」

感謝上帝或其他各路神明,小熊家旁邊的星巴克離我住的地方就只有十分鐘。

小熊似乎被我安撫好了,但下一刻她就更生氣了,「啊啊啊!明明從妳那到我這就只要十分鐘!妳是不是還沒出門?是不是忘記今天要回去參加國中同學會?」

答案都是——是的,是的。

但我不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