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姐不在家】

 /tmp/phpVCIGjd  

很難得的,陳小姐和公寓的其他鬼都不在。

雖然大家可能都聽膩了,但為了第一次看這篇文的人著想。

我還是要重覆一次。

陳小姐是我的室友,她是個鬼。

絕對不是為了騙字數。

真的不是。

我對打探人家的隱私不感興趣。

最多也只是知道陳小姐跑去參加心愛畫家大大的簽書會而已。

由於整棟老公寓只剩我一個單身女子。

陳小姐臨走前,幫我找了她認識的一個鬼,幫忙顧個家,免得突然有不法之徒闖進來。

對了,這個鬼是免費的,不用額外燒紙錢的那種。

我看著站在我面前的女鬼,和陳小姐一樣長髮飄飄,很文靜,不愛說話。

當然也不會在我上網吃糧的時候,冷不防怒吼一聲不准逆我CP。

陳小姐就幹過這種事,不止一次,然後她在我心裡的低調文雅濾鏡就碎光光了。

 

這名臨時調來支援的女鬼姓張,我叫她張小姐。

張小姐一來到屋內,就自動自發地找了陽台待著,她說她喜歡做日光浴,一直夢想能把自己曬出健康的古銅色。

嗯,人有夢想而偉大,我想鬼也是。

就不需要潑鬼冷水了。

我以為陳小姐是杞人憂天,像我住的這種老舊公寓,還是大多數在地人都耳聞過的鬼屋,怎麼可能會有人前來闖空門?

事實證明,我錯了。

媽的,還真的有人來啊!

 

時間點是凌晨三點半,為了補齊之前漏掉的新一季動畫,我熬夜熬得特別晚。

我躺在床上,戴著耳機,拿著平板追新番,公寓裡的大燈都被我關掉。

然後,張小姐忽然出現在我床頭。

正確說法是她蹲在我的床頭櫃,低頭俯視著我,垂下的長髮頭碰到我臉上。

這要是放在鬼片裡面,應該可以成為名場景了。

我摘下耳機,「怎麼了?」

「有人來了。」張小姐說。

「什麼?」我滿頭問號,緊接著我聽見客廳方向傳來細微的喀噠聲響。

像是門被打開了。

這棟老公寓除了我這個活人外,其他住的都是鬼。

鬼是不開門的。

幹幹幹幹!我連嗑CP也顧不得了,馬上悄聲爬起,伸手往旁摸了手機,再往床底下摸出一根球棒。

不要問一個一回家就想癱在沙發上,壓根不想運動的社畜怎麼會準備球棒。

問就是作者安排。

張小姐,上啊!我用眼神拼命朝張小姐示意。

張小姐動了。

動了她的嘴巴。

「因為我有業積壓力,所以妳必須聽完一分鐘的小廣告,我才會開始行動。」

不是,妳有業積壓力干我屁事?我現在還可能有生命危險啊!

張小姐無視我憤怒的視線,開始用著抑揚頓措的音調朗頌。

「OO首家線上賭場上線啦!性感荷官線上發牌,陪您嗨翻天!」

「請支持愛鬼護鬼救台灣聯盟,我們不需要您的捐款,只要您每天小額贊助即可。每天只需要三個低GI便當的錢,就能為救台灣出一份力!」

……幹,免費的果然不能相信。

等張小姐唸完,那個不法份子大概也要摸來我房間了。

我趕緊把房門鎖上,而且雖然我握著球棒,但我還真不敢朝小偷的腦袋揮出。萬一力道控制不好,把人頭變成了破開的西瓜那該怎麼辦?

最後,我選擇了值得信賴的警察杯杯。

壹壹零報案專線,值得你擁有。

 

可惜那個小偷還是在警察趕到時逃逸得無影無蹤了。

幸好客廳我從不放什麼貴重財物,但桌上放了一疊要打碼的成年人專用書刊。

簡稱小黃書,擁有者則是陳小姐。

似乎因為找不到能偷的東西,小偷把本本撕了洩恨。

我看著破破爛爛的十八禁同人本,就算是逆我CP的配對,也忍不住為陳小姐掬了一把同情之淚。

順便也為那位小偷。

 

因為陳小姐隔天歸來後,看著她心愛的收藏品被毀,她的長髮氣得豎起,指甲暴長,周身還有絲絲電光閃爍,活脫脫一副厲鬼的模樣。

然後,披著厲鬼形象的陳小姐找到了那位不知名小偷。

中間過程省略,誰叫陳小姐也不肯直播或轉述。

總之小偷先生被嚇得哭爹喊娘,主動跑去警局自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