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是機掰人】

 /tmp/phpVCIGjd  

我有個機掰人弟弟。

我覺得此處該用台語發音,還是叫他……機掰郎吧。

有鑑於最近疫情突然爆發的關係,我的工作也改成了居家遠端的模式。

就連回老家的次數也大幅度減少,能在家裡就宅在家裡,但可能是少動的關係,明明食量沒增加太多,體重卻常常浮動,有時還直接跳了三公斤。

頭痛。

至於我的室友陳小姐,喔,她沒差,她宅不宅都一樣。

向大家再介紹一次。

我有個室友,她姓陳,我都叫她陳小姐,她是個鬼。

但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跟陳小姐沒太大關係,她就只是負責在這則故事裡充當個背景板的角色。

 

繼續說回我弟身上。

他目前在當保險經紀人,之前寄了份防疫保單過來,要我看完填一填再寄回去,他好拿給他同學。

據說他同學和公司上下為了那份保單加班加到差點爆肝。

「妳漏了地方沒填,身高體重。」他在手機另一端不耐煩地說,「不要故意跳過去,人家要看健康證明的。」

我咂咂舌,順便推開陳小姐湊近的臉。

「身高多少?」我弟問。

我報了數字。

「呵,真矮。」我弟發出不屑的嗤笑,「體重呢?」

我心一橫,又報了一個數字。

這次我弟是意味深長地說,「喔~跟我一樣重呢。」

一種屈辱感浮上心頭,要不是我弟遠在南部,我一定要打爆這個機掰郎的頭。

沒想到就在這時,充當背景板的陳小姐也發出若有所思的沉吟,「嗯,比我今天重。」

「妳都是鬼了,是怎麼量體重的?」結束通話,我乾脆把白眼送給了陳小姐。

「靈魂是有重量的,有人說靈魂是21克。」陳小姐輕聲細語,難得長篇大論的跟我解釋,「但我可以憑感覺任意改變,我今天想要一公斤,明天想要兩公斤,後天可能就想要三公斤。但數字沒辦法抓得剛剛好,我喜歡測看看我能精確到什麼程度。不過通常我不會讓自己超過三公斤,不然妳很容易會發現的。」

最後一句的訊息量好像有點大。

「等等,退回去、退回去,妳剛剛那句『我容易發現』是什麼意思?」我面無表情地看著陳小姐,一副「她不說清楚,下次她就別想再拿我的信用卡上網刷卡買本」的嚴格態度。

「這個禮拜妳量體重的時候,我也會趴在上面量。」陳小姐說。

「抱歉,趴在什麼上面?」我才不相信她是趴在體重計上面。

「妳背上。」陳小姐給了我簡潔有力的答案。

對不起,恕我收回前言。

陳小姐算是哪門子的背景板……

原來她就是我這禮拜突然變胖的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