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

 /tmp/phpVCIGjd  

我是個在台北租房的上班族,苦命、每天都想詛咒老闆的那種。

我有個室友。

她姓陳,我都叫她陳小姐。

她是個鬼。

順帶一提,會知道我有個同居人是因為我有陰陽眼。

陳小姐算是個好室友,她安靜,大部分時間沒什麼存在感。

——除了她激情四射地嗑起她最愛的耽美CP的時候。

雖然都是腐女同好,可惜的是,我們至今都踏在互逆CP的路上。

請叫我們敵人。

我老家在南部,每隔一兩個月會回家報到一趟,然後摸走冰箱裡的大量蔬菜水果,運回我在台北租的公寓裡。

這裡並不是要講我室友或是我回家當女兒賊的事。

而是關於我弟。

對,我有個弟弟,他又高又帥還是法律系畢業,但最重要的一點……

他是個機掰人。

 

這禮拜五晚上,我回到老家。

我們老家的位置挺奇妙,從小路抄捷徑到市中心只要十分鐘,但四周卻被工廠和農田包圍,基本上一過晚上九點,外面就沒什麼人煙,在那些巨大廠房的陰影籠罩下,整個地區顯得荒涼又陰森。

我到的時候大概是九點多,沒想到我弟比我更晚。

他加班加到快十一點才終於回來,而且看起來臉色有點蒼白,走路的速度也比平時急促。

他先給自己倒了一大杯水,三兩口灌下,接著緊繃的身體才漸漸放鬆下來。

「媽他們呢?」

「早睡了。」

「喔,那別跟他們講。我剛在路上……見鬼了。」我弟把還飄出熱氣的塑膠袋往桌上一放。

「你該不會又騎小路了?」我皺起眉頭,「不是跟你說過,晚上過十點就別從那邊走,那裡陰,可能會看到一些不該看的東西。」

「是哪個豬頭說想吃宵夜的?」我弟不爽地瞪了我一眼,「不從那邊走,又得多花二十分鐘。」

喔,想吃宵夜的是我,但我才不是豬頭。

我丟了一記白眼回去,從袋子裡撈出一串烤雞心,「所以你看到了什麼?」

我弟拿了一串米血,用著沒有起伏的語調敘述起不久前發生的事。

他在小路上騎車的時候,瞄到路邊出現幾個白色人影。

一開始他沒意識到哪邊不對勁,畢竟機車一下就從他們旁邊騎過去了。

沒想到那幾人忽然又平空出現。

而他這時才注意到,他們根本不是走在路上,而是懸空地走在水溝上。

他加快車速,想趕緊通過這條黑漆漆的小路。

可只要他一超越過那幾道白影,他們過不久就會重新出現在他的視野內。

重覆多次,他看得都快要麻木了。

眼看他就要脫離小路的範圍,就在這一刻,人影猝不及防地全部轉過頭——

他們臉上只有大大的黑洞,乍看下像一張張佔據整張臉、彷彿在尖叫的嘴巴。

「幸好我心臟夠大顆,不然就要當場犁田了。」我弟做了結論,「是有點可怕,但只要一想到姐妳在刮痧時扭曲的表情,忽然就覺得那些鬼一點也不嚇人了。」

我面無表情地咀嚼著食物,緩緩朝他伸出了中指。

……看吧,機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