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悲劇】

 /tmp/phpVCIGjd  

我住的地方有點不對勁。

從上禮拜開始出現跡象。

明明是放在桌子中央的杯子,去趟廁所回來,發現挪到了角落,只要再靠外一點,就會砸到地板上。

疊好的衣服倒塌,散得亂七八糟。

浴缸裡出現了不屬於我的長頭髮。

大前天,密封的餅乾被拆封了。

前天,準備當作早餐的蘋果被咬了一口。

所有的痕跡都顯示出,這個理應當只有我一人居住的空間,似乎平空有了另一個看不見的人存在。

我發瘋似的把所有能藏人的地方都檢查一遍,但什麼也沒有。

根本沒有另一個人。

然後就在昨天,我在我的床底下也掃到了長頭髮。

長長的髮絲纏糾在一起,它們靜靜地待在角落,像是不會動的黑色長蟲。

除了恐懼之外,我還感到一股莫名的憤怒。

這是我的家,我不允許有人不經過我的同意就隨意入侵!

我當晚就衝去買了一個監視器回來安裝,它的外觀迷你,看上去就像一個普通的房間擺飾。

我把它安放在高處,打算弄清楚究竟是什麼東西闖入我的生活。

而今天,也許我會找到答案。

早上一醒過來,我馬上拿起手機,調出監視器的畫面,想看看昨夜是不是有出現任何異常。

手機照慣例跳出不少通知,我無暇觀看,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播放的畫面上。

就算昨晚房間沒開燈,監視器仍是把一切景象拍得一清二楚。

異狀是在凌晨三點多的時候發生,那時我已經熟睡。

在灰黯的螢幕上,可以看見沙發後面有漆黑的影子蠕動出來。起先是薄薄一片,等它完全脫離出沙發後,它突然變得立體起來。

那是一個分不清是男人還是女人的……人。

它的四肢細長乾瘦,皮膚像貼著骨頭,長髮披散,髮間露出的眼睛格外突出。

雞皮疙瘩瞬間爬上我的手臂,我的頭皮像要炸開,差點失手扔了手機。

我根本沒料到,這個家裡竟然存在著這樣一位「同居者」。它就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和我一直待在同個房間裡。

我驚恐地看了沙發的位置一眼,現在根本不敢往那裡靠近了。我把自己蜷縮在床舖角落,做了好幾次的深呼吸,強迫自己再繼續看下去。

那位同居者手腳匍匐,姿勢怪異,像隻蒼白的大蜘蛛,快速無聲地往前爬,一路爬到了我的床前。

我緊緊地摀住嘴巴,否則尖叫聲只怕就要衝出來。

我在床上坐立難安,一時間竟不知道自己現在要待在哪裡才比較安全,最末我決定先咬牙看完影片。

畫面裡,那人在我的床前直立起來,伸手朝我摸過來。

我以為那隻枯槁的手會摸到我,可沒想到,那隻手越過了我,接著拿起我的手機。

正當我以為接下來會出現更驚悚的事情時——

我看見那人熟練地點開一個App,熟練地登入頁面,熟練地進入遊戲。

最後,熟練地點選遊戲裡的商店圖示。

監視器的收音清晰,尤其我的手機音量又是調到最大,因此我可以清楚無比地聽見它說:

「課金,真的好快樂呢……」

我面色蒼白,顫抖的手指往手機螢幕的最頂端一劃拉。

成排的信件通知都是相同的標題。

您的Google play訂單收據(下單日期……

您的Google play訂單收據(下單日期……

您的Google play訂單收據(下單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