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室友,陳小姐有責】

 /tmp/phpVCIGjd  

七月一日鬼門開。

七月十五中元節。

這兩個節日對我來說沒什麼大太的意義,但也不能說完全沒關係。

沒意義,因為我是人又不是鬼。

有關係,因為我能看見鬼,也就是俗稱的陰陽眼。

我還有個阿飄室友,她姓陳,我喊她陳小姐。

平時我們各過各的,互不干擾。

只不過互不干擾不代表沒有影響。

畢竟自從我為她買了新筆電後,我半夜起床上廁所時,老是能看到她抱著筆電,上網刷她愛心的CP糧。

地點包括但不限於牆角,天花板、桌子底下、床舖底下、衣櫃裡……

這對我心臟真他媽的不友善

好不容易等來了農曆七月,我以為陳小姐總該暫時離開這裡,回去她老家看看之類的。

結果沒有。

陳小姐抱著筆電在我房間快樂轉圈圈,因為她追蹤的大大今天又發糧了,她一邊轉一邊跟我說:

「妳一個人太寂寞了,我要好好陪妳。」

呵呵。

我看妳只是饞我的筆電、我的網路,還有我(被迫)替妳找的CP糧。

既然陳小姐不打算外出放風,我也沒辦法把她趕出去,畢竟論資歷,她還比我早就住在這。

而說起來,她在這時候留著對我也是有些好處的。

七月,鬼月,四處亂竄的阿飄比任何時間都來得特別多。

我不知道陳小姐到底有多「凶」,但家裡有她在,至今外面沒有一個阿飄敢隨便闖進來。

以前被她硬抓來陪我聊CP的那幾位不算,謝天謝地他們已經不來了,尬聊真的很痛苦。

我以為這個七月也能平靜度過

偏偏人生總是喜歡冒出一個BUT。

這一晚我姨媽剛好來拜訪,讓我虛得連追番磕CP的動力都沒有,只能爬上床直接現場表演躺屍。

陳小姐也知道我生理期的時候容易暴躁,她抱著她的筆電到客廳去,把關了燈的房間留給我。

可能是今天咖啡灌太多,我明明覺得意識快要渙散,卻老是沒辦法徹底地進入夢鄉。

我惱火地睜開眼睛盯著天花板,盯了半晌又感到無聊,乾脆側身改盯窗外,起碼那裡還有一條人影站著……

幹不是吧!有人站在那裡!

我的心臟一縮,反射性就想從床上跳起來。無奈這個月的姨媽太兇殘,打得我連劇烈動作的力氣都集中不起來。

但是窗邊人影已經察覺到我的動靜,他的腦袋忽然間一百八十度地扭轉,朝我露出一個詭異的大大笑容。

陰陽眼其實挺沒用的,就只能看,又不能光憑看就把鬼嚇跑。

逼不得已,我只好祭出壓箱法寶。

「陳小姐——」

那男鬼顯然被我的大叫弄個措手不及。

他連脖子以下都還來不及一起轉過來,就被冷不防出現在他面前的陳小姐給一巴掌搧飛了。

飛得挺遠,直接成為黑夜裡的一顆流星。

「想要騷擾我的室友,除非Over my dead body——」

陳小姐的怒吼聲還在我的房間裡激情迴響,久久不散。

我很感動陳小姐的室友之情。

但是,

別說Dead body了

妳現在根本是Nobod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