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

 /tmp/phpVCIGjd  

 

假日要幹什麼?

對一個朝九晚……晚不知道到幾點的社畜來說,當然是睡到自然醒。

但今天不行。

今天我得陪一個朋友去看房子,幫她看看那裡到底乾不乾淨。

也就是有沒有鬼。

因為我有陰陽眼。

朋友跟我是國中同學,相當聊得來,彼此的中二黑歷史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例如朋友以前的網路暱稱叫做冰夢蝶影、南宮、夢幻之淚。

現在返璞歸真,叫回現實暱稱小熊。

至於我,我的暱稱叫小蘇。

因為本名裡有個蘇字,以前網路暱稱叫七彩瑪麗蘇,現在則是改成了七彩克蘇魯。

都有個蘇,很好。

我和小熊約在星巴克見面,先跟她敲詐一杯大冰拿後,我們就一起去她想租房的那棟大樓。

房東已經在大樓門口等我們了。

小熊想租的公寓在B棟十一樓,進去必須刷門卡,搭電梯也得刷門卡,公寓還有雙重大門,從安全性來看還不錯。

房東熱情地為小熊介紹他的屋子。

小熊嗯嗯嗯地應付著,拉著我在屋裡東晃西晃,邊晃邊偷偷問我看起來覺得如何。

我停下喝拿鐵的動作,「如果妳不介意以後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前面有一雙腳在晃的話。」

小熊一開始沒反應過來,隨後她大力抓住我的手臂,恨不得整個人掛在我身上,「上……上吊嗎?」

我望了一下站在客廳的房東,那雙腳現在正好在他前面。

「小姐,還是妳想看看別間?我樓上還有一間也在出租。」房東笑呵呵地說。

小熊巴不得趕緊離開十一樓,拉著我就想隨房東走。

有人在我耳邊笑。

不是掛在客廳的那個,是跟在我身邊的這個。

我沒對小熊說,今天的我其實是買一送一。

我有個室友,她姓陳,我喊她陳小姐。

她是個鬼,而且現在就飄在我背後。

我本來以為她是個地縛靈,不能隨意外出。

但她說我們是CP之友,這份羈絆增強了她的力量,讓她得以暫時離開公寓。

什麼CP?一起逆彼此的CP嗎?

聽起來就像在唬爛我。

「樓上還有一個。」陳小姐的聲音只有我聽得到。

喔,還有同是阿飄的客廳某某先生可以。他一下子就抓著脖子上的那條繩子鑽進了房間裡,速度快得像屁股有火在燒。

我猜他是被陳小姐嚇跑了。

「比這個還麻煩。」陳小姐把剛剛的話題接著說完,「用你們的話來講,就是比較……」

凶。我默默地在心裡接上這個字,然後用最快速度帶著小熊遠離這棟大樓。

不用我多說,小熊也猜得出來十二樓那間有東西了。

她哭喪著臉,對自己找房的運氣有點絕望,差點就連踩兩間凶宅,她都不曉得下一間該找哪了。

陳小姐飄在我身邊,細聲細氣地幫忙出主意,「妳可以叫妳朋友搬來我們這住呀,樓下空房還很多。」

呵呵。

叫她來有八隻鬼的公寓住?

我看妳是想讓她打死我,讓我成為第九個。

 

附帶一提,陳小姐也有個網路暱稱,她上次跟喜歡的畫家大大表白時被我看到了。

叫我掏出來比誰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