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姐和鄰居們】

 /tmp/phpVCIGjd  

我搬了家,有個新室友。

室友姓陳,還是個鬼。

陳小姐一直以來都很安靜,靜到像不曾存在過。

直到某天夜晚,我開了心愛大大畫的澀澀圖,逆了她的CP為止。

我愛AB她愛BA

 

而現在,

陳小姐是我的舊室友。

我把她開除了,

在我的夢裡。

非常遺憾的,貧窮社畜的我還是屈服在這裡的便宜租金下。

在台北想要找到一個月租五千、不含水電但包網路、還附家具的十坪套房,簡直是天方夜譚般的事。

我當時真的太大意了,也可以說金錢迷惑我的眼睛。

我自己都知道這種價位的屋子在台北出現幾乎不可能,更何況它的缺點頂多是頂加還沒電梯。

我應該更敏銳地發現到,這當中一定有不可言說的理由。

除了有陳小姐在這以外的理由。

再重複一次,陳小姐是個鬼。

老實說我這個人有點粗心大意,找房子前也不會特意上網搜它的相關討論,所以直到我的同事拎著啤酒來拜訪,我才從她的嘴裡知道真相。

「妳居然敢住這裡?」同事邊喝著酒,邊一臉敬佩地看著我,「這棟很有名耶。雖然是蠻多年前的事了,大概只有本地人才比較知道,妳底下那層出過意外,還不只一次。」

不,其實我這間也有,陳小姐就是最好的證據。

但我沒跟同事講,我怕她立刻把啤酒和宵夜全部打包帶走。

同事和我瞎扯到九點多就不顧我的挽留,毫不心軟地離開這地方。

想著同事說的事,我終於上網搜了一下。

還真的。

自殺、事故、孤獨死。

到一年前為止,四樓因為非自然原因死亡的房客起碼有七個人。

……好的喔,怪不得一到四樓到現在都無人入住,便宜到靠杯的頂加也才會這麼簡單被我租到手。

雖說我有靈異體質,從小到大看的鬼也不算少,但不表示我想要和一群鬼一起同樂。

我決定再貢獻出三根香菸,問問陳小姐。

「陳小姐、陳小姐,在的話請把菸吹熄。」

毫無動靜,陳小姐鳥都不鳥我,也許是她不爽我把她當筆仙或碟仙在問了吧。

那我就單刀直入。

「陳小姐,除了妳之外,我這應該沒有別的鬼吧?」

香菸還是沒熄,但我耳邊冷不防出現了詭異的輕笑聲。

僅僅一聲,就在我心頭烙下不祥的預感。

這份預感在今晚成真了。

突來的寒意從腳底一路竄上,令我的頭皮發麻,連帶地也逼得我睜開眼睛。

睡覺時我習慣留盞小燈,這也照成在大半夜的時候,我還能看清周圍景物。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條蒼白透明的人影圍在我的床邊,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他們彎身俯視著我,面無表情,雙眼像是黑漆漆的窟窿。

空氣像結了冰的寒冷。

之前聽到的詭異輕笑又出現了。

那是陳小姐的聲音。

「為了感謝妳替我買了一台筆電,讓我能夠找糧吃,雖然我們彼此互逆,但我也幫妳找了同伴,他們可以陪妳一起聊CP。」

……謝謝。

但是大可不必。

我不買筆電的話,妳每天夜裡都會在我耳邊洗腦BA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