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07

 

凌淨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朋友、好鄰居,名字讀音和自己只有一字之差的林靜靜,居然背叛了她們星期六的彩虹千層蛋糕之約!

不僅如此,還把她也硬拖到了學校來,逼著她也要一起參加除魔社的迎新宿營。

先不論她壓根就不是社團的一份子,重點是……

「是什麼讓妳做出了這種像腦袋浸水的決定?」凌淨悲慟地質問著,「林大靜,妳難道忘記了嗎?唯有美食跟朋友不可辜負!而妳,一口氣就辜負了兩個!妳摸摸妳的良心!」

「我家良心跟妳說哈囉,它還問妳最近有沒有胖?」林靜靜臉不紅、氣不喘地回應。

「我才沒胖!」凌淨立刻像被踩到尾巴的貓,氣急敗壞地反駁,「多零點一公斤才不叫胖!那頂多是、頂多是……」

「胖了。」林靜靜體貼地幫她補充。

凌淨惡狠狠地用眼刀剜林靜靜一眼,「沒人要妳接下去啦!」

「好好好,我沒接,剛剛說話的不是我,說妳胖了的也不是我。」

「聽上去更讓人生氣了好不好!」

凌淨的怒氣來得快去得也快,眼見榴華高中就在前方,她垮下肩膀,鬱悶地說,「都被妳拉來了還能怎麼辦?捨命陪靜靜了……」

「凌小淨,這就是我愛妳的地方呀!」林靜靜笑嘻嘻地說,「改天請妳吃秋河堂,還外加請妳看電影如何?」

「電影得挑我喜歡的,不准鬼片、驚悚片、恐怖片、懸疑片。還有迎新宿營是要過夜的吧?我可沒準備任何東西。」

「放心,我有準備雙人份的。」林靜靜拍了拍自己背的後背包,「都替妳打點好了。」

「所以說,妳為什麼要背叛千層蛋糕?而且妳也不算是正式社員吧?」

「呃……就、就校長命令……」林靜靜不好意思曝露出她是被美色蠱惑的事實,迅速拉了澤蘭來當藉口。

凌淨信以為真,「也是……校長命令讓人無法拒絕啊。」

就當林靜靜以為逃過逼問的時候,凌淨無預警地來了一記回馬槍。

「確定不是被美色所惑喔?」

林靜靜的笑臉僵了一下,馬上就讓凌淨敏銳地發覺到真相了。

「林大靜,結果妳是被男人給誘惑了!啊,是時衛學長吧?對吧對吧?」

「咳咳咳,妳也知道學長的臉實在是……假如他對妳壁咚並提出任何要求的話,妳覺得妳拒絕得了嗎?」

凌淨二話不說地回答,「當然拒絕不……等等,他真的對妳壁咚了?」

「舉例、舉例,並沒有發生這種事好嗎?我以未來的所有八卦發誓,騙妳的話就永遠打聽不到有趣的八卦!」

凌淨這回倒是真的相信了。要是讓林靜靜的人生裡沒有八卦,那對她來說簡直是最可怕的懲罰。

「宿營的話,那我們要住哪裡?搭帳篷嗎?還是在教室打地舖?」凌淨興致勃勃地問。

林靜靜用抬起的手指回答了她。

凌淨順著林靜靜指的方向看過去,她先是看到比她們早到的毛茅和高甜,再看到了更後方一點的那幢建築物……

她花容失色地摀住嘴,瞪大眼。

「騙人?!那個最近鬧鬼的舊女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