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05

 

「迎新宿營?」

同樣的疑惑爆了出來,差異是這次是出自於林靜靜的口中。

林靜靜剛洗完澡沒多久,她將一頭尚溼漉漉的頭髮包纏在毛巾裡,將自己扔上了床舖,正準備刷起手機,手機反而先發出了一番震動。

來電者是毛茅。

林靜靜本來以為他們即將開啟一場沒有太多營養的閒聊,沒想到毛茅扔下了一個讓她驚訝的消息。

除魔社的迎新宿營,要在這禮拜六舉辦。

「但我只是地下社員,應該不用參加迎新的吧?」林靜靜說,想的則是星期六已經預約好一家甜點店,要去那邊大吃特吃了。

「靜靜,我嗅到了妳週六要跑去吃好料的味道。」毛茅冷不防的發言,讓林靜靜差點嚇得掉了手機。

「你怎麼會知道啊?你是我肚子裡的迴蟲嗎?」林靜靜不敢置信地問。

「既然我沒有在妳肚子裡跟妳講話,顯然我就不是啦。」毛茅說著無聊的冷笑話,他在手機另一端笑起,「所以妳果然要去吃好料,才不想參加的對吧?」

「啊啊……」意識到自己不打自招的林靜靜翻了一個身,改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是很棒的千層蛋糕耶!它推出了限定的彩虹版,有七種口味……毛茅,我跟你說,它們家的千層蛋糕特別不一樣,奶油一點也不膩,吃起來又香又滑還超級清爽!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如何,要不要一起來?凌淨也會一起。」

「聽起來真讓人心動……」毛茅嘆了一口氣,「不過澤老師那邊放話了,一年級新生強制參加迎新。」

「我是一年級,但我不是正式社員。太棒了,你們好好玩啊!」林靜靜的幸災樂禍聽起來太明顯了。

「靜靜,確定不來嗎?迎新的地點是在舊女宿喔……是說,舊女宿是怎樣的地方啊?」毛茅其實也還沒做過功課,他只是直覺林靜靜會感興趣。

果然,林靜靜發出了好大的「嗚呃呃呃」的一聲。

舊女宿,號稱八卦小天后的林靜靜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那個最近傳聞有鬼出沒的舊女宿?社團的迎新真的要辦在那個地方?該不會……」林靜靜倒吸了一口氣,「要過夜?」

「兩天一夜唷。」

「這這這這……這的確有點讓人心動了。」

體內流著熱愛八卦的血液,林靜靜又豈會不想親自到傳聞地點去弄個清楚。只是和限定彩虹千層蛋糕比起來,舊女宿的魅力似乎仍然略遜一籌。

林靜靜抱持著心動的心情,然後決定遺憾的拒絕,「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想去吃蛋糕。」

「沒關係,靜靜,妳可以再多考慮一下。」毛茅笑著說,「我只是來傳達一下而已,畢竟要負責說服妳的人不是我呀。」

林靜靜沒有聽清毛茅的後半段話。

男孩的聲音驀地被另一陣吵鬧的騷動蓋了過去。

「毛茅救命!陛下又想吃掉我了啊啊啊!」

「身為一隻公鳥居然好意思跟人告狀?如果帶種的話,就該立刻乖乖讓朕吃掉!」

毛家的慣例日常,貓鳥大戰。

「毛茅,你還是先去忙吧。」林靜靜體貼地說,「掰啦。」

將手機擱在床上,林靜靜彈了起來,準備來吹乾自己的頭髮。只是毛巾都還沒拆掉,就換房間外傳來了母親的大喊聲。

「靜靜!妳有同學找,就在外面!妳還不快點出來?別讓人家在外面等太久!」

「啊?誰啊!媽,妳幹嘛不讓人先進來坐?」

「人家就說不用了……妳快點!別拖拖拉拉的,現在立刻馬上!」

在林媽媽如機關槍的連聲催促下,林靜靜只好風風火火地衝了出去,她甚至都忽略了自家母親語氣裡異於平常的熱切和激動。

等到林靜靜踩著拖鞋衝出了屋子大門,映入她眼中的人影讓她瞪圓了眼、張大了嘴,整個人像被按下定格鍵,僵在門口處一動也不動。

她媽媽口中的同學,居然是……居然是……

時時時時時衛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