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屬於小女孩尖細的聲音劃破了空氣,緊隨而來的是一陣「啪噠啪噠」急促的腳步聲。
「還給我!藍波你快把東西還給我!」
「不要不要!藍波大人我才不要呢!」
而且還是複數的腳步聲。
穿著鮮豔的紅色上衣,兩條烏黑的麻花辮隨著奔跑的步伐左右晃動,一平努力地邁動著腳步,卻偏偏和她面前黑白相間的背影總是距離著一步之遙。
跑在前頭的藍波嘻嘻哈哈地笑,不時還會轉過頭來朝後方的小女孩做出鬼臉,攢成拳狀的右手中似乎是握著某個小小的物體。
約莫那就是從一平手裡搶奪來的東西。


偌大的屋宅顯然變成兩名小孩玩妳追我跑的最佳場所,只不過一個是樂在其中的玩,一個則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被迫加入這場遊戲。
黑白相間的身影和紅色的身影因為追逐而繞進了大廳,從向著二樓延展上去的樓梯下經過,誰也沒有注意到上頭剛好有人緩步地踏了上去,淡淡的煙味正在樓梯間飄散、消失。
「啪噠啪噠」的跑步聲繼續向著另一方前進,鞋底和光鑑的地板不停敲出錯落有致的聲響,然後穿過了高高的拱形門廊,換來正走在前頭的男性身影低喊了一聲,同時向旁一避,好讓兩名孩童順利通過。
「藍波!」
一平氣沖沖地大叫,如今已說得流利的日語中還帶著未完全褪去的腔調,她的雙頰甚至氣得有些微微鼓起。
「你停下來!快點把東西還給我!」
「搶得到的話我就還給妳,不過一平實在跑太慢了!」
雖然個子抽高不少,一頭曾被人批判過像是花椰菜的蓬蓬頭髮型也變成乾淨的捲髮,但是在心智年齡方面卻依舊沒有多大進步的藍波乾脆回過頭,這點令身為他的保父的綱吉一直大感頭痛,對著落後他一步的一平直接吐了吐舌頭。


對於激怒一平這件事,藍波的功力仍然一如從前,或許還有更進一步的趨勢。
綁著兩條麻花辮的小女孩彷彿在這一瞬間聽見腦海裡傳來「啪」的一聲,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宣告斷裂的聲音。
「藍波、太過份了!」
雖然早已能夠將日語說得流利,但是一平偶爾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冒出一些相單簡短的句子。
只見到鮮豔的紅色身影頓時是加快腳步地向前躍起,烏黑的髮辮揚成俐落的弧度。
等到藍波發現陰影從頭頂上罩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白!撥!中!」
個子嬌小但身手卻絲含不含糊的一平迅速出手,穿著褲裝的右腳直接勾上藍波的脖子,左腳反纏住藍波的左手臂,雙手則是用力縛住藍波的右手臂。
「高三元!」
再來是控制力道地施力一折。


七歲的藍波發出了可憐兮兮的悲鳴,就算一平是手下留情,可是根據風太的排行,她畢竟是將來備受期待的殺手前三名。
整個人被壓制住的藍波忍不住哇哇大哭起來,眼淚從眼眶中拼命溢出,就算年齡增長,他似乎仍是改變不了愛哭的毛病。
一聽到藍波的哭聲,一平頓時有些慌了,她急急忙忙地鬆開纏繞的手腳,在藍波的身邊蹲下,想要檢視對方是不是真的有受到傷害。
沒想到藍波卻是哭聲驟然一停,下一剎那,那個黑白相間令人聯想到乳牛花色的身影竟是利用這個空隙飛快地從地面爬起,就像是一個小炮彈似地朝著旁側的樓梯衝了上去。
而且還不忘回頭再對一時間呆住的小女孩扮出一個嘲笑的鬼臉。
「哇哈哈哈!一平跑得慢!一平被藍波大人我給騙了!」
「藍波──可惡可惡!你快點把東西還給我!你不可以再拿我的東西亂畫!」
一平氣得直跺腳,嬌小的身影趕忙地再次追了上去。
「啪噠啪噠」的跑步聲這次是朝著二樓的方向一路移動,接著是拐了一個彎,經過一整排的窗戶,陽光將地板打成一片漂亮的金黃暈色。
最後藍波和一平是一前一後地撞進了一間房門半掩的房間裡。
門板因為外力的撞擊反彈至牆壁上,發出響亮的一聲,中間似乎還夾雜著另一種同屬響亮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