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 與兔子的談心時間】

 

 

  利耶咀嚼餅乾的動作停頓一下,他發現有很多地方令他想要吐槽,但一下好像又不知該如何吐槽起。於是他繼續將餅乾咬碎,吞嚥下去。

  

  「我說橘子眼睛的,你到底在煩惱什麼?」兔子玩偶鬆開抓著耳朵的手,一雙鮮紅的眼睛盯著身邊的青年。

  

  利耶停住伸往第二片餅乾的手指。「你剛不是說你完全可以理解的嗎?」

  

  「那是場面話、場面話。你要了解,兔子間的兔際關係也是很複雜的,所以基本的場面話是一定要的唷。」

  

  你是跟哪家的兔子還有所謂的「兔際關係」?而且你是兔子玩偶不是兔子吧?

  

  上述的想法在利耶的腦海流轉而過,不過不管是哪一句,他都沒有真的說出口。他抓起茶壺的把手替自己斟了一小杯,熱氣化作具體的白煙冉冉飄出。

  

  ……到底在煩惱什麼,嗎?

  

  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一瞬間彷彿是失足踩進思緒的泥沼,他捧著茶杯,視線是投到對邊的牆壁上,但真正的焦距卻又不知是落到哪裡。

  

  感覺上要煩惱的事情實在多得數不完,煩惱「夜災」的事、煩惱記憶的事、煩惱亞亞為什麼會成為「夜災」的鎖定目標……

  

  還有,煩惱該怎麼跟突然之間和自己多了一層關係的希克羅相處。

  

  雖然自家的少年魔陣士是大力地煽動:無視、無視就好呀團長先生!

  

  至於身上背負的龐大債務,利耶決定暫時當做沒有這回事地逃避現實,免得心情會徹底地陷入低潮的谷底,振作不起。

  

  「別安靜不說話,這種時候不是應該放開心胸地對我傾吐出所有心事嗎?」兔子玩偶不滿地舉手對半空揮舞。「然後我就會說噢親愛的儘管投入我的懷抱吧,你不說會害我準備好的台詞派不上用場耶。」

  

  利耶比較想問,為什麼他得對一隻兔子傾吐心事不可?另外他還能確定一件事,那就是這隻兔子的妄想症又發作了。

  

  貼著牆壁坐在走廊上的一人一兔誰也不曾察覺到,書房內原先窒息似的死寂已經變成種詭異的靜默,而過份的靜默向來只會使得任何一丁點的細微聲響,在無形中是愈發地受到放大。

  

  「你真的是一隻兔子嗎?」利耶選擇了轉移話題,那些像是藤蔓纏繞心頭的煩心事確實是多得數不完,卻也不是完全尋找不出解決的辦法。與其兀自在這自尋苦惱,倒不如讓它們船到橋頭自然直算了。

  

  真不直的話就再說吧,反正人總是要向前看的嘛。

  

  「我看起來哪裡不像兔子了?」兔子玩偶抓抓耳朵,又抬起自己的雙手,然站起來旋轉一圈,屁股後面也有一團毛球似的短尾巴。「不管從哪裡看,都是一隻標準又楚楚可憐的可愛兔子沒錯呀。難道是我沒帶紅蘿蔔在身上的關係?老天,我討厭紅蘿蔔。」

  

  利耶已經放棄去糾正所謂的「兔子」和「兔子玩偶」之間的差異,不過一般的兔子也不會活蹦亂跳,還曾拿著柴刀要砍人的。他下意識地揉揉額角,想著是不是要換個方式問。

  

  「噢,我猜我們團長先生的意思是,他想要知道為什麼你能活蹦亂跳、還可以拿著柴刀要砍人的?」

  

  「那當然是因為我不止是棉花嘛。」兔子玩偶滿懷驕傲地挺起胸膛,一時間也未去思量那落下的嗓音聲線,顯然是比較偏向於少年。

  

  「啊?什麼叫不止是棉花?兔子,難道你就不能說得淺顯易懂一點嗎?」

  

  「你這樣要求一隻兔子未免也太為難它了吧,哥哥。我想無論是人或兔子,都有它做不到的事。」

  

  緊接著是男孩的聲音,女孩的聲音,只是吐出的句子並未加雜客氣的色彩。

  

  「好、過、份!」兔子玩偶像是被那些話惹怒地豎起長長的耳朵,寬大的腳掌開始準備拍打地面。「橘子眼睛的,這是你對兔子說話的態度嗎?你說啊,是這種態度嗎?」

  

  「我說啊……我剛可是都沒有開口說一句話。」被迫正式面對對方怒氣的利耶苦惱地耙梳頭髮,隨即他就像是猛然醒悟過來此刻這一句話代表的意義。耙梳頭髮的手指慢慢放下,他慢慢地轉過臉。

  

  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頓時是「啊」了一聲。

  

  一二三,有三顆頭顱從門板後探露出來,依位置高低分別是法兒、西維滋、還有菲尼克。

  

  抱著亞亞的希克羅則是站在三人身後,當他不帶任何意味的眼神淡淡地掃視過走廊上的一人一兔時,原先還豎高耳朵、準備拍打地面的兔子玩偶立刻一個哆嗦,迅速地躲到利耶的右手邊。

  

  「利耶、利耶。」讓人抱著的白髮小女孩負責提出一個眾人都想知道的疑問。「為什麼你要跟小兔兔坐在地板上喝茶呢?」

  

  這問題實在有些難回答。

  

  不過利耶絕對不會說因為他是在和一隻兔子談心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