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 與兔子的談心時間】

 

  

  將猶冒著熱氣的茶一一分送到所有人手中,利耶這才回到原來的位置坐下,而亞亞也跟著攀爬上他的膝蓋,自動自發地佔據他的懷抱。雖然方才的專屬座位也不錯,不過亞亞最喜歡的還是這個位置。接著她還將利耶的兩隻手臂拉到腰前,讓自己完全地被圈在他的懷抱裡頭。

  

  調整好位置的亞亞像是覺得很滿意,把小巧的腦袋向後靠去,脖子微微地仰高,紫晶色的大眼睛對上上方的溫暖橘眸後,那張晰白的臉蛋漾起了甜甜滿足的笑。

  

  看到自己最疼愛的孩子露出了笑,利耶的唇角也一併地沾上笑意,他直接無視坐去另一張椅子的菲尼克所射發出來的哀怨眼神。

  

  「所以,你剛剛在外面不進來,就是為了跟一隻兔子傾吐心事嗎,小鬼?」蘭卡單手持著茶杯,煙管被她擱置在桌緣一角,冰綠的眼瞳彷彿有著一抹漫不經心的嘲弄。

  

  利耶沒有辯駁是或不是,無數次累積下來的經驗告訴他,和蘭卡進行口頭上的爭論是非常不明智的行為。更何況,他也不願在眾目睽睽之下,再一次地被自己的師父毫不留情地勒住脖子、壓制在地面上。

  

  至於那隻名為「史賓賽」的兔子玩偶,似乎是害怕會讓人第二度手腳反綁、嘴巴被堵住地塞進垃圾筒內,三分鐘前就已經用「我我我,我胃痛不舒服所以先走了各位」這樣的理由,迅速地消匿得無影無蹤。

  

  金髮藍眸的雙生兄妹望著幾乎是奪門而出的兔子背影,兩雙天空藍的眼眸接著又對視上。

  

  「兔子也會胃痛嗎?」西維滋聳聳肩膀。

  

  「也許它的神經比你纖細敏感多了,哥哥。」法兒捧著溫熱的茶杯,回了一句不知道是褒還是貶的話。

  

  路希維德家的男孩聞言是不滿地挑挑眉,卻也沒多說什麼。對他而言,反駁自己的妹妹同樣也是一件相當不明智的行為,這是他從多次的符咒攻擊下學到的心得。

  

  「話說回來……」替話題起了一個新開頭的人是菲尼克,他把見底的茶杯放在桌面上。「兔子先生方才說的,『不止是棉花』是什麼意思?」

  

  「……不管是什麼意思,席路你能不能看著我們問話?你從頭到尾都盯著亞亞幹嘛?」西維滋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

  

  「唔,既然抱不到小公主,那我多看一些也是好的嘛。」菲尼克認真地回答道,當然他的視線還是落在亞亞的臉上不放,他甚至想用手指頭輕戳一下亞亞因為喝茶的關係,而變得鼓起來的白嫩臉頰。

  

  不過亞亞顯然不能體悟到他的心意,和臉頰一樣白嫩的小手很快伸出──

  

  「一直盯著,亞亞不喜歡。」

  

  一掌就將那張年少的面龐推到另一個方向去。

  

  菲尼克被這一推眼鏡也跟著歪一邊,他重新扶正鏡架,並且注意到躲在窗簾後的小茴香除了伸手將盡空的茶杯推出來之外,被連襟帽遮掩大半的臉孔也怯生生地探了出來。

  

  「那個……史賓賽是用我的血之力做成的。」同時受到數道目光的注目,小茴香努力壓下想要把自己裹得密密實實,最好連一絲光線也不要侵入的衝動。

  

  乍聞「血之力」一詞,書房內有兩人瞬間是望了倚立在牆邊的希克羅一眼。後者端著茶杯,至今仍未喝過一口,對他人的眼神亦是無動於衷,深藍的眼瞳維持一貫的冷漠和銳利。

  

  不過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總覺得對方只有純粹發呆而已。

  

  「血之力?」即使已經從利耶他們那邊聽聞過了大略的解釋,但沒有真正面對過的西維滋發現到自己還是很難去想像,那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力量。

  

  「就是由我們身上擁有的異常血脈,所造成的力量。」小茴香在提及「血脈」時,聲音是變得更輕,藏在帽簷下的雪白睫毛則微微地發著顫。

  

  直到小茴香感覺到那些停佇在自己身上的視線依然是平穩、不含帶惡意的,那種像是被人扼著頸子的緊窒感才終於消退下去。

  

  蒼白羸弱的少女深吸了一口氣,試著將連襟帽稍稍地朝後拉開一下,缺乏色素的淡銀瞳孔在眼睫的輕顫之下,漸漸地顯露在眾人面前。

  

  「在我還在『夜災』的時候,因為任務上需要,所以我用我的血、亡骸磨成的灰、以及棉花,製造出了史賓賽。」

  

  「亡骸磨成的灰?慢著,那不就是……」

  

  「是骨灰哪,哥哥。」

  

  「小茴香小姐,我能請問一下是什麼樣的任務需要用到……呃,兔子玩偶?」菲尼克的心裡其實有一個猜測,但他不確定那猜測是否正確。

  

  可是,似乎又只有那一個可能性而已。

  

  普魯魯冒險團的魔陣士下意識地以指腹推挪一下鏡架,這是他習慣的一個小動作。他思索著沙迪負責人在昨日見到兔子玩偶後,簡直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驚人舉止。

  

  鐵鎚、釘子、還有那熟練的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