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客人,請問怎麼了嗎?」附近的服務生慘白一張臉地跑過來。

 

「不,沒事,什麼事都沒有,謝謝妳的關心。」率先給出回應的是牛郎,他對服務生露出一抹親切的笑,頓時使得那名年輕女孩忘了驚慌,臉紅心跳地走了開來。

 

「……抱歉。」一刻抹了一把臉,知道是自己的反應太大。姑且不管他對牛郎的觀感如何,牛郎和左柚表現出來的都是對自己的好意──雖然這份好意幾乎令人招架不住。

 

「沒關係、沒關係,有活力是好事呢。」牛郎絲毫不以為杵地笑著說,桃花眼瞇得彎彎的,「一刻,我聽左柚提過,你也喜歡繃帶小熊系列嗎?真的是好巧,我也很喜歡那個系列呢。我最近有得到兩隻一模一樣的小熊,如果你沒有這款式的,一隻送你好嗎?」

 

當牛郎拿出他口中說的繃帶小熊,一刻不禁瞠大眼,「夢幻版……這是號稱夢幻版的繃帶小熊!我本來也有,但那隻上次被一隻鬼給踩壞了……」

 

「所以你剛好沒這款的?太好了,還請你就不客氣的收下吧。」牛郎眉開眼笑地將桌上的小熊吊飾推向前。

 

一刻幾乎要抵抗不了誘惑地收下,但是手指在碰到小熊之前,他又猛然生生地收回手。

 

不對,現在可不是注意繃帶小熊的時候,就算那隻小熊再可愛、再可愛也不行!

 

一刻心浮氣躁地胡亂耙著髮絲,強迫自己不要死盯著桌面不放。他覺得眼下的狀況也太古怪了,他和牛郎那傢伙是初次見面,但是對方的態度會不會太過熱絡了一點?

 

因為他想要自己對織女隱瞞他下凡的事嗎?還是他要自己替他多說一些好話?諸多念頭在腦海裡亂竄,也讓一刻的表情越來越陰晴不定,最後他抓起旁邊的水杯一口飲盡,再重重地將杯子放下。

 

「我不餓也不用點東西吃,先回答我的問題!」一刻眼神銳利,劈頭就是這麼一句,「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我沒辦法告訴你。」牛郎並沒有因為少年銳利如刀的目光就退怯,他沉穩地回視,「是我拜託左柚約你出來的,一刻,我一直想向你道謝,織女受到你的照顧了。」

 

語畢,牛郎挺直背,鄭重無比地低頭致謝。

 

面對對方的慎重態度,一刻卻是感到不自在,他不習慣被人如對待。

 

「那種事情……根本也沒什麼大不了。」他含糊地咕噥,內心則是懊惱著自己的氣勢居然因為這樣就簡單地削弱下去。他收緊下巴,看著坐在對面的男人和少女,一句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不知怎麼的就是問不出來。

 

「除了我到人界來的原因,其他的問題你都可以儘管問,一刻。」牛郎似乎是看出一刻的猶豫,善解人意地自己提起話題,「不過織女的三圍什麼的,就算是你,我也絕不會回答的呢。」

 

「放屁!誰會想知道那小鬼的……」一刻反射性吐槽,可是在瞧見牛郎微笑的表情,剩下的句子頓時嚥下了。

 

有著一雙桃花眼的捲髮男人還是笑咪咪的,然而眼底深處卻凝著堅冷,明白地彰示著他並沒有在開玩笑。

 

「哎,如果換做其他的男人敢問這種問題,我則是會不客氣的……其實也不會真的做出什麼事。」牛郎優雅地將雙手交握。

 

一刻卻是不相信這句話。最好不會做出什麼事,眼前的這個男人……骨子裡和江言一根本是同一類型的。

 

單從這簡單的幾句話,一刻就可以看得出牛郎對織女的情感,他忽然覺得自己或許不用太過在意牛郎和左柚之間的關係了。

 

「你要到潭雅做什麼那是你的事,我也沒興趣管。」一刻直直地望著牛郎,「我只有一個問題要問你,為什麼你他媽的連織女的信也不回就跑到這裡?就算你真有什麼重要的事,先回個信是會死嗎?混帳,織女那小鬼一直在等你的信啊!」

 

牛郎愣住了,他瞪著一刻,然後茫然地搖搖頭,「等一下,等一下……為什麼我聽不明白你的意思?一刻,你說我……」

 

「你沒收信也沒回信。」一刻冷著聲音說,眼神毫不掩飾地透出指責。

 

「……不對。」牛郎說,隨即用著銳利異常的目光盯住一刻,他一字一字的又慢慢說道:「我回信了,我有收到信也有回信。我確實將信托給喜鵲,請她轉交給織女。」

 

「不可能!喜鵲分明說她等不到……」一刻的聲音在看見牛郎從西裝口袋內取出一張被細心折疊起來的紙後,登時戛然而止。他睜大眼,當紙張被攤開,曾見過一次的密碼似圖案躍入眼裡。

 

「喜鵲那時還跟我說,織女是在一所名叫『思薇』的學校特地寫信給我的。」牛郎溫柔地撫著信紙邊緣。

 

當「思薇」兩字出現,一刻的瞳孔收縮,喉嚨像被緊緊絞住,最後只能發出一個抽氣。

 

織女確實是在思薇女中給牛郎寫信的,這種事,除了親眼見到或是從當時在場者那聽到之外,牛郎是不可能會知道的。

 

而能夠告訴他這件事的人,也只有那麼一位而已。

 

一刻被巨大的震驚衝擊得腦海一片空白,他死死地瞪著信,只覺頭頂像是有一桶冰水澆淋下來。

 

喜鵲說她等不到牛郎歸來,只能把信留著先歸返。

 

牛郎卻說他不但和喜鵲見到面,還將寫好的回信轉交給她。

 

「宮同學?宮同學,你還好嗎?」左柚憂心地輕喊著,「宮……宮同學!」

 

無視左柚吃驚地睜大美眸,一刻猛然站起了身體,連話也沒留下一句,大步衝出了咖啡館。

 

一刻現在也顧不得自己突兀的行為,會令被留下的牛郎和左柚怎麼想,他的腦子裡只剩一個聲音──

 

找到喜鵲,找到她,問清楚所有的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