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

 

毫無來由的,人正在公車上的白髮少年打了一個噴嚏。

 

揉揉鼻子,一刻狐疑地東張西望一下,莫名覺得有人在背後偷偷說他的壞話,該不會是織女那丫頭又亂說什麼了吧?

 

一刻的表情驟然變得兇狠,不過很快又放緩。不對,有布丁這個強力誘餌在,織女絕對會大力配合的!

 

越想越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一刻放下心來,等著公車駛向東明路,渾然沒發現他方才的表情變化,使得周遭本來就忌憚他的乘客更是感到一陣提心吊膽,就怕這名全身上下都昭示著不良的少年會突然惹事生非。

 

白髮、掛在雙耳的多個耳環,還有一雙兇戾嚇人的眼睛──怎麼看都是一個危險份子!

 

並不在意身周忽然變得愈發空曠,一刻抓著吊環,不停地瞄著手機時間和窗外景色。

 

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特別不走運,平常只要五六分鐘就能到達的路程,卻因為沿路紅燈還有堵車,使得時間已經拉長至十分。

 

眼見和左柚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一刻的心中是湧起焦急,抓著吊環的手臂收緊,一張臉更是佈滿陰霾。就怕晚了幾分鐘,左柚便會先行離去,因而錯失了一次詢問的大好機會。

 

或許是自背後感到某種無形的壓力,公車司機也忍不住直冒冷汗,一逮到紅燈變綠燈,馬上火速衝出,順利地穿越幾個路口都沒再受阻攔。

 

終於,公車在位在東明路的站牌前停下了。

 

一刻三步併作兩步地衝下車,還沒找到瑪奇朵咖啡館的招牌,就先見到在對面的人行道上,是佇立著一名褐金長髮的少女。柔美的臉蛋和一身楚楚可憐的氣質,格外地引人注目,還可以瞧見有男性停步向她搭訕。

 

左柚,真的是左柚。

 

乍見那抹纖細人影的瞬間,一刻就像出了神,呆立在原地。

 

褐金長髮少女一開始還未發現一刻的存在,她一臉為難與不安地像在拒絕面前男性的搭訕,但緊接著,她就從眼角餘光捕捉到對街熟悉的身影。

 

「宮同學……宮同學!」左柚白皙的臉蛋上綻出欣喜的笑靨,連忙朝著一刻的方向大力揮手。

 

被忽視的男人頓時心生不悅,可是當他也見到從對面走過來的白髮少年時,他立刻拋棄了搭訕之心,像隻落敗野狗灰溜溜地逃了,怎樣也不敢和那名外表兇暴的少年正面對上。

 

「宮同學!」左柚趕緊向一刻迎上,翦翦水眸隱泛霧氣,「我好高興……沒想到你真的願意來……」

 

「妳……妳不是都要我過來了,我幹嘛不過來?」一刻的態度有些不自在。好幾天沒見到左柚,加上又牽扯到牛郎的事,使得他一時間不知道如何面對她。

 

「的確是這樣,但我本來……本來真的擔心你不願意單獨和我見面……」似乎沒發覺一刻的不自在,左柚主動熱切地拉著他的手,「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跟你說,可是只能跟你說。為了避免被宮同學你身邊的人發現,只好用那種方法……真不好意思,偷偷地在廁所放了那封信……因、因為我怕你朋友會聽到我們說話的聲音,你有一位朋友『聽得到』對吧?」

 

她說的人是蘇冉吧?怪不得她才會用那樣的方法……咦?等一下。一刻的思緒短暫地中斷一會,直到這時才醒悟過來,左柚說的「那種方法」,涉及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靠靠靠靠靠!也就是說她在他上廁所的時候,偷偷潛到他的背後再無聲無息地放了那些誘餌嗎?!我操!他沒被看光吧?他沒被人看光光吧!

 

一刻的臉色青白交錯,但還沒做足心理建設丟出疑問,左柚已經拉著他,進了做為會面地點的瑪奇朵咖啡館裡。

 

褐金長髮的美麗少女搭上氣勢兇暴的白髮少年,這個突兀的組合頓時招惹來店內其他人的注目。

 

不過好在咖啡館內的座位之間都有隔板,設置成半開放的包廂型態,因此一回到左柚原本坐的位上,那些好奇和窺探參半的視線也跟著消減大半。

 

但從一開始,一刻根本就沒在意過那些視線。他站在桌前,即使左柚已經落坐,他仍舊直挺挺地不動。

 

「那個,宮同學?」見到一刻還是站著,左柚遲疑地望著他,「你不喜歡這種店嗎?還、還是我……」

 

說著,左柚又慌慌張張地站了起來,似乎真的打算另尋談話地點。

 

「我沒有不喜歡!」一刻低喝一聲。如同在忍耐什麼的緊繃聲音,讓左柚反射性僵著身子,停止了動作。他閉下眼,告訴自己要冷靜一點,別嚇到左柚。

 

──見鬼了他怎麼可能冷靜!

 

「為什麼他在這裡?」一刻咬牙切齒的說,雙眼像要噴火,「為什麼這傢伙該死的會在這裡!」

 

「咦?咦?」左柚卻像是不明白眼下的情況有哪裡不對,緊張又慌亂地看看面前的一刻,再看看身邊的座位。

 

在左柚身邊的位子上,還坐著一名西裝男人。一雙桃花眼風流勾人,魅力四溢,讓原本就英俊的容貌更是格外搶眼。

 

男人的外表引得鄰近座位的女客頻頻往這看來,可是當一刻戾氣逼人的目光一甩射出去,頓時駭得連想藉口加水的服務生也不敢再走過來。

 

一刻才不管自己的表情是不是會嚇到人,他現在只想弄清楚一件事──那個傢伙,那個叫牛郎的混蛋為什麼也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宮同學,有、有什麼不對嗎?」左柚怯怯地問,「我是想讓你和……」

 

「左柚,妳先坐下。是我拜託妳做這事的,妳沒什麼不對。」牛郎開口了,低滑的嗓音也散發著一種獨特的魅力。待左柚不安地坐下後,他看向了鐵青著一張臉的白髮少年,「一刻,我可以這樣叫你嗎?一刻,你也先坐下好嗎?」

 

連反駁的機會也沒有,一刻只能瞪著理所當然就親密喊著自己的男人。對方掛著溫柔的笑,真誠的眼神一瞬也不瞬地注視他。

 

覺得自己再固執站著不動,對比下來就像是鬧脾氣的小鬼,一刻冷著臉,心不甘情不願地重重坐了下來。

 

「宮同學,你要喝點什麼嗎?」見到一刻總算坐下,左柚鬆口氣,「這裡的玫瑰拿鐵很推荐喔!」

 

「卡布奇諾我個人也覺得不錯。」牛郎攤開菜單,接連指了好幾種食物,「還有這個、這個,手工餅乾和黑糖麵包也都是推荐單品,要不都點來試試看好了。這餐是由我買單,請不要客氣。」

 

「什……」

 

「還是你喜歡鬆餅?啊,我居然粗心到忘了現在是幾點!」牛郎像是懊惱自己遲鈍地拍下額,「這種時候一刻你應該餓了吧?那還是先點正餐,再吃我剛說的那些點心好了。」

 

牛郎先生,這真的是好主意呢。」左柚欣喜地說,「但是這餐也請讓我出一半,我也想請宮同學吃飯的。」

 

「等一……」

 

「那怎麼行呢?付帳的事就交給大人。左柚,妳也多點一些妳想吃的沒關係。」

 

「我這杯飲料就很夠了,主要是宮同學能吃飽。牛郎先生,你忘記我可是四百歲的妖狐了嗎?年紀也是大人了呀!」

 

「但是比起我來還是差了一大截,所以你們兩位小朋友就……」

 

「等一下……我說等一下你們他媽的是沒聽人說話嗎!」一再被人忽視意見的一刻忍無可忍地一拍桌。

 

這下子,不止是對面的兩人錯愕地噤了聲,就連咖啡館內也是剎那的死寂,只餘悠揚的音樂繼續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