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你,原來就是你這個人類胖子想對我心懷不軌的!堂堂的妖狐族豈會讓你欺凌!」小男孩大吼一聲,嘴裡牙齒變得如野獸般尖銳,頭頂兩側也冒出獸類才會有的黑色毛絨耳朵,臀部上更是多了一條黑色的狐狸尾巴,「人類,納命來——」

「咿!」尤里煞白了臉,想再召出武器卻又怕加深這場誤會,一時別無他法之下,只能狼狽的滾地閃躲,躲開那抹疾速撲來的瘦小身子。

「線之式之一,封纏!」夏墨河迅速出手,指間白線掠出。

可沒想到小男孩眼內異光一閃,身周瞬間浮現一圈橘紅火燄,將白線給吞吃殆盡。緊接著他更是張口再一吐氣,一團火球擊向了夏墨河。

趁著夏墨河一時抽不出心力,小男孩回頭又鎖定尤里,兇狠地撲了過去,利爪、獠牙泛著森寒光芒。

「有仇必報,此為我等妖狐族的驕傲!」

「我操!驕你老木啦!」

比小男孩的速度更快的,是一隻猝不及防探來的手臂,五根如鋼鐵堅硬的手指一瞬間生生地拽扯住對方的後領。

「嗚!」小男孩因為這突來的一扯發出了像是窒息似的呻吟聲,旋即他更是驚恐地發現到自己竟被人一把提拎得高高,就像小貓被人拎在空中。

「放……放開我!你這可惡的人類,我命令你放開我!」小男孩強忍驚惶,氣急敗壞地大叫道,小腿踢蹬,巴不得踢上抓住他的白髮少年一腳。

「放開你?你當老子腦袋浸水嗎?」一刻陰惻惻地扯開冷笑,那雙兇暴的眼睛嚇得小男孩不由自主的噤聲。

「一刻同學,這樣會讓我們變得更像反派角色哪。」夏墨河有些傷腦筋地說,但唇角卻是含著笑。

尤里覺得夏墨河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傷腦筋,反而更像是樂在其中。

「嗤,老子也沒說過自己是正義使者。」一刻的目光轉回小男孩臉上,就算對方獸耳獸尾的模樣稱得上可愛,但是……「妨礙我回家看『可愛動物大集合』的傢伙都該去死!」

一刻的冷笑頓時成了獰笑,下一秒他將小男孩放回地面,卻不是要放人逃走,當然也不可能真的致人於死地。他只是將人一把壓在自己腿上,大手揚起,毫不留情地就是狠狠抽了對方幾下屁股。

妖狐族的小男孩似乎從來沒有被人這樣打過,他呆愣住,臉上寫著不敢置信,等到他被一刻丟至地面,他都像是還回不過神來。

「欠人教訓的小鬼就是要直接打一頓,誰管你他媽的是哪個族?你當我們很閒才救你嗎?把事情弄清楚前少在那亂吠。」一刻居高臨下地俯視著小男孩,眼神冰冷嚇人,「回去跟你們族的其他人學學。」

「你……」小男孩想要大聲的辯駁什麼,然而對方的那身氣勢卻震懾得他聲音堵在喉嚨裡。

直到那名白髮少年偕同他的同伴轉身離去,他才終於尋回了一點聲音。

小男孩捏緊拳頭,肩膀顫抖,又想哭,又覺得深深的屈辱。

「不會原諒……我不會原諒你的……」小巷盡頭,金眼的妖狐族小男孩用盡力氣地大喊,「你這個頭髮跟漂白水沒兩樣的人類!以我明昊的名字為誓,我要詛咒你——我詛咒你會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小孩子最好懂得什麼叫適可而止。線之式之一,封纏!」夏墨河素來溫和的眼一冷,不待一刻有所反應,他已經快一步的行動了。隨著他的意志,多條白線自他指間竄出,飛也似地襲向小巷盡頭。

可是,卻撲了一個空。

路燈的水銀光芒還是照耀在原地,但上頭已經沒了人。

那名有著獸耳獸尾的金眼小男孩像煙霧一樣的消失了,彷彿他的存在只是一場錯覺。

「居然,讓他跑了……」夏墨河訝然地喃喃,隨即飛快轉身,伸手抓在一刻的手臂上,柔軟的眉眼此刻看上去是嚴肅無比,「一刻同學,答應我一件事,回去儘快地跟左柚同學聯絡。我擔心事情不會那麼簡單,那名妖狐會說出那種話,恐怕不是純粹說說而已。」

「有必要找左柚嗎?你未免也太大驚小怪了,那小鬼只是嘴炮而已吧?」一刻卻是不以為然。他三不五時就跟人打架,三不五時就收到那些和馬後炮沒兩樣的威脅,事實也都證明那群手下敗將就只會出那張嘴巴。

況且,他一點也不想因為這種無聊小事就惹得左柚擔心難過,他不願意見到那雙美麗的眸子泛起霧氣。

「夏墨河,你操心過頭了。不准私下聯絡左柚,否則老子翻臉。」一刻拉開那隻抓著他的手,對兩名同伴都扔下了警告,「尤里,你也是。」

「什……不行、不行!」一向沒什麼意見的尤里這次卻極力地搖頭反駁。

「一刻大哥,我覺得墨河說得沒錯。那個可不是普通的小孩,他是妖狐族的,和左柚是同一族,就算年紀再小也還是妖怪,沒人可以肯定他的詛咒會不會生效……所以拜託你了啊,一刻大哥,你一定要跟左柚聯絡才行的!不然我跟墨河都會擔心到睡不著覺的,我睡不著就容易吃不下東西,這樣小千也會擔心我!」

「靠杯啦,你是真的在擔心我嗎?」越聽越覺得哪裡不對勁,最後一刻乾脆惱怒地巴了尤里的腦袋一記。

「一刻同學,尤里說的也很有道理。你想想看,要是尤里吃不下東西,花同學就會擔心,她一擔心,就會想拼命準備東西給尤里吃。我相信你也不希望見到自己的朋友被人一天八餐的餵吧?」夏墨河蹙起秀麗的眉,語重心長的說。

「喂喂喂,弄到最後為什麼變得全都是我的錯?」一刻惡狠狠地瞪著根本是一搭一唱的兩名朋友。

「沒有沒有,這絕對不是一刻大哥你的錯,你想太多了,真的!」尤里立即搖搖手,「我和墨河都只是擔心你,一刻大哥。總之就是,要是你不和左柚聯絡,裝做沒這回事的話,那我就只好……」

「只好怎樣?」一刻雙手抱胸冷笑,「打一架嗎?」

「只好通知小染和阿冉了!」尤里掏出手機,大聲說道。

一刻的冷笑頓時僵住了。

熟識他的人都知道,這名天不怕地不怕、兇名在外的白髮少年,卻有一對專門像是來剋他的青梅竹馬,蘇染、蘇冉。

身為孿生姐弟的他們,將一刻看得比誰都重要。可也就是因為如此,使得他們幾乎快衍生出跟蹤狂屬性——一刻不想承認不是「快」,而是「已經」。

「一刻大哥,小染和阿冉都有交待過,要是你發生什麼事,一定得告訴他們……所以說,你覺得和左柚聯絡,還是和小染他們現在聯絡比較好?」尤里笑瞇瞇的說,仍是一臉憨厚老實。

一刻鐵青了臉,沒想到看似無害的小胖子居然冷不防給他來這麼一手。

「馬的,你們贏了……我會和左柚聯絡,這樣總行了吧!」一刻最後只能自暴自棄地低吼道,裝做沒看見兩名神使同伴露出的笑臉。

幹,真的是刺目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