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擺脫沿路不斷提醒一定要打電話給左柚的兩名朋友,一刻一踏進家門,頓時為著耳朵的清靜感動了一把。

「一直唸、一直唸……是當我三歲小孩會忘記嗎?而且小屁孩隨便說出來的話,根本不用擔心嘛。」一刻嘴上咕噥,彎腰在玄關前換下了鞋子。當他踩上走廊的時候,還可以聽見客廳裡傳來電視的音響以及屬於小女孩的咯笑聲。

沒有繞進客廳裡看一眼,一刻先走到廚房。勞動了一個晚上,預定要看的節目也早已播完,還被一個不知感恩的臭小鬼詛咒,他決定要好好的慰勞一下自己。

像這種時候,甜食最能治癒人心了,尤其是可愛又美味的甜點。沒錯,就是那個,他今天一早特意去排隊,總算搶到最後一個的限量商品——莓果手工布丁!

一刻並不是特別偏愛甜食,不過他對造形可愛的東西向來無抵抗力。而外表粉紅,還用小巧玻璃瓶盛裝的莓果布丁,對他來說更還有一份特殊的意義。

每到暑假的這時候,他總會想辦法買到一個回來享用。

抱持著愉悅的心情,一刻打開冰箱,準備拿出那個他還特定寫上「我的,不准吃」的布丁。

但是,布丁並不在原來的地方。

一刻愣了愣,他彎下身子,一雙眼睛銳利地往冰箱各處掃視一遍。

所有的東西都擺得整整齊齊,可是就是不見那個粉紅色布丁的身影。

沒有沒有,到處都沒有。

一刻甚至不死心的連冷凍庫也找了,想當然爾那裡也不會有布丁的蹤跡。

「小一刻,你回來了啊。」從二樓下來,發現廚房內有動靜的宮莉奈探進頭,「要不要吃餅乾?我們補習班之前一起團購的東西來了,我放在客……」

宮莉奈的話還來不及說完,就見冰箱前的白髮少年猛然轉過了頭,大步流星地向她走來,一雙眼睛更是像雷射光似地朝她射來。

「小、小一刻?」這嚇了這名清秀的娃娃臉女子一跳,下意識立正站好,腦海中拼命思索自己今天應該沒做什麼會惹怒堂弟的事。她沒亂動洗衣機和廚房,客廳的報紙有記得疊好,房間也只弄亂三分之一……

「莉奈姐。」一刻的眼神嚴厲。

「是!」宮莉奈連忙挺胸站直。

「妳有看見我買的布丁嗎?粉紅色,還用玻璃瓶裝的那個。」一刻一字一字的問。

「哎?你說布丁?」宮莉奈可沒想到話題會是這個,她暗暗鬆了一口氣,慶幸對方還好不是要跟她討論房間的乾淨與髒亂,「你是說『法爾緹娜』家的莓果布丁嗎?我記得我去洗澡前還看到它有在冰箱啊……我沒吃,小一刻,姐姐我絕對沒有把它吃掉的,我知道那家的布丁對你來說是特別的。」

「特別?什麼東西特別?」一道稚氣的聲音無預警地插入,一顆小巧的黑色腦袋同時從宮莉奈背後冒出來。

那是一名外貌如同洋娃娃精緻的小女孩,細眉大眼,嘴唇紅潤,穿著一身滾邊小洋裝,正是寄住在這個家的織女。

她不止是和神話人物同名,還就是「牛郎織女」中的那位主角本尊。

自從一次意外救了一刻一命後,便一直賴在這不走,還對宮莉奈施加了暗示,使她以為自己原本就是這家的一份子。除此之外,她更是一刻、夏墨河和尤里的神力賦予者。

聽見織女的聲音出現,一刻和宮莉奈下意識轉過了頭,然後他們的視線頓時都停佇在某一點上。

「所以是什麼東西特別不特別的?快告訴妾身啊!」見兩人都不開口說話,織女揮動著小湯匙,「排擠妾身是萬萬不准的。」

「織女……」宮莉奈開了口,她小心翼翼地問著,「妳手上拿的那個,是從哪裡來的?」

「這個?」織女狐疑地盯著小湯匙,再看看表情古怪的宮家姐弟,「不就是烘碗機裡拿出來的?妾身拿湯匙吃布丁有哪裡不對嗎?」

「妳用筷子吃他媽的也不關我的事。」一刻咬牙切齒的說,「誰問妳湯匙了?我他媽的是問妳那布丁哪來的!」

「哎?這個嗎?」織女又舉起另一隻手拿的布丁。和她平常吃的雞蛋布丁不一樣,她手上拿的這一個是用玻璃瓶裝的,還是甜美的粉紅色——不偏不倚就和冰箱裡失蹤的那個長得一模一樣。

「當然是冰箱啊。一刻,你怪怪的,怎麼盡問妾身這種問題?」織女皺皺鼻子說。

「等一下,小一刻,你冷靜一點!」幾乎在織女一說完,宮莉奈就像嗅到某種危險,立刻擋在織女和一刻中間。

「我很冷靜。」一刻說,即使他的聲音聽起來一點也不像如此,「織女,妳說妳是從冰箱裡拿的……妳該死的是沒看見上面有寫字嗎?啊?」

「看見了啊。」織女挺起小胸膛,「一刻你很奇怪耶,沒事幹嘛還幫布丁寫字?」

「幹拎娘啊!我寫字就是要妳不准吃!妳那兩顆眼睛是沒看清楚上面寫什麼字嗎?」

「太失禮了,妾身當然有看清楚。但你的就是妾身的,妾身的還是妾身的,所以冰箱裡的所有布丁通通都是妾身的!」

瞪著黑髮蘿莉抬高下巴,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一刻覺得自己的理智神經斷裂了。

同一時間,宮莉奈的腦海也發出了警報。

「慢著,小一刻!」最了解自家堂弟性子的她馬上用最快速度抓住對方的肩膀,要他好好看著自己的眼睛,「聽姐姐的話,深呼吸,不要衝動。我知道你很生氣,但是跟我唸一次,『謀殺自己的妹妹是犯法的』,千萬別想不開做傻事啊!」

「什麼什麼?到底是怎麼了?妾身一點也不明白呀!」織女一頭霧水地看看緊張的宮莉奈,又看看似乎處於暴怒狀態的一刻,「一刻,你為什麼要生氣?難道是因為妾身吃了你的布丁?不行哪,男人的肚量怎麼可以小成……」

「小妳老木。」一刻的聲音是從齒縫間擠出來的,他沒有大吼,但是比平常低階的嗓音卻充滿著風雨欲來的壓迫感,「當我寫了不准吃的時候,那就只代表著一個意思。我現在就告訴妳,我非常火大。織女,不想讓我抓狂的話,今天他媽的都別來房間煩我。」

織女真的被一刻罕見的怒氣嚇住了,她張著嘴,眼睛睜得大大的,聲音一時間卻出不來,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刻撥開宮莉奈的手,看也不看她一眼,面無表情地大步走出廚房。

一直等到那抹氣勢嚇人的身影消失,織女又才像終於反應過來。

「什……太過份了!一刻這是什麼態度?他居然這樣對妾身,就為了一個布丁?」織女不敢置信地大叫起來,小臉上是氣憤揉著委屈,就連那雙傲氣十足的烏黑眸子裡也是隱隱閃著霧氣,「妾身難道比區區一個布丁還不重要嗎?」

「可是織女,那對小一刻來說不是區區一個布丁哪。」宮莉奈蹲了下來,輕聲的說道:「叔叔嬸嬸,也就是小一刻的爸爸媽媽……他們以前在暑假的時候,都會特別到『法爾緹娜』排隊買他們家的莓果布丁給小一刻吃。所以那個布丁,對小一刻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特別。」

對於父母已雙亡多年的一刻而言,那不單單是一個布丁,更是一份獨特的回憶。

「就、就算是這樣,但妾身明明也是一刻的……」織女的聲音小了下去,裡頭出現細不可察的哽咽,「妾身明明也是……」

「織女?」宮莉奈擔心地看著那張交織多樣情緒的小臉。

「妾身……妾身才不會主動向一刻道歉!」織女就像是逞強地高聲說道,她揉揉眼睛,重新抬起了臉蛋,「因為妾身明明也是啊!難道妾身對他來說就不特別、不重要嗎?所以所以,才不會主動道歉的!」

「織女?等等,織女!」沒想到那抹嬌小身影說跑就跑,宮莉奈要喊住已經是來不及。

聽著織女乒乒乓乓的衝上二樓,宮莉奈苦惱地呻吟一聲。她抓抓已經亂七八糟的長捲髮,坐進了一張椅子裡,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這下傷腦筋了……明天該要怎麼辦才好?都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怎麼偏偏……天啊,我頭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