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宮小姐,我還沒問妳手機!」高俊毅一見宮莉奈急匆匆的離開,反射性想要從後追上。

但一刻哪會讓他這麼做,管這傢伙是哪來的,敢讓他堂姐感到困擾就是不行!

一刻往旁一跨步,直接擋在高俊毅的去路上,一身凌厲兇狠的氣勢,果然成功地使得對方受驚地退了一步。

「幹……幹嘛?」高俊毅語氣不由得結巴。眼前的少年一頭囂張的白髮,耳朵上還掛著一堆耳環,怎麼看都絕非是善類。可他也記得對方對於宮莉奈的稱呼是「莉奈姐」,這表示兩人有可能是親戚關係之類的。

「你又是誰?」想到這裡,高俊毅特意挺起胸膛,不想讓一名小鬼看扁。

「我是她弟。」一刻雙手抱胸,下巴往宮莉奈剛離去的方向一抬,好使高俊毅明白他口中的「她」是誰,「莉奈姐這幾天都會很忙,別妨礙她工作,有什麼事問我也一樣。」

「你是宮小姐的弟弟?但我媽明明說她是獨生女。」高俊毅瞇起眼,上上下下地打量不論氣質或態度,都與宮莉奈天差地別的白髮少年。

「我是她堂弟,現在和她住一起,你有什麼意見嗎?」一刻不耐煩地說道:「沒要問的話,老子要下去了。」

「慢著!」高俊毅為那粗魯的自稱詞和不馴的態度大皺其眉,可還是喊住了一刻,「既然如此,那你知道你堂姐是念哪個大學畢業的嗎?最好是連高中、國中、小學的學校也一併告訴我。我是碩陽的研所畢業的,你知道吧,就是那所最有名也最難考的碩陽。」

看著高俊毅說到後半段,忍不住得意洋洋的模樣,一刻卻是連搭理的興趣也沒有。他總算知道,宮莉奈方才為什麼會是一副巴不得逃開的樣子了。

高俊毅的聊天話題真的是無聊至極。

「你問的那些,不管是我姐或我都沒必要告訴你吧,你當你是在作身家調查嗎?嗤,也太無聊。」不屑地扯了下唇角,一刻完全失去再敷衍高俊毅的耐性。他乾脆轉身就走,無視對方滿臉錯愕的表情。

高俊毅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他惱怒地漲紅一張方圓的臉,不敢相信那名比自己還小的小鬼居然敢當面奚落他。

他可是碩陽畢業,還是一名碩士!

「臭小子,你那是什麼態度?你父母沒教你對大人要有禮貌嗎?」高俊毅拔高了音量,臉紅脖子粗的斥喝道:「我要你向我道歉,現在立刻向我道歉。宮小姐竟然有你這種跟不良少年沒兩樣的堂弟,而且還跟你同住一個屋簷下……真想知道你父母是怎麼想的,自己的兒子不好好教,居然讓他去和一名單身女子住一起?就是有這種沒責任心的父母,下面一代才會不學……」

「你有種就他媽的再說一次。」那是一道沒有起伏,卻森寒無比的低沉聲音。

高俊毅一愣,下意識停住滔滔不絕的話,然後他就目睹一刻兇猛地對他揮來了拳頭。

白髮少年在揮拳的時候是面無表情,然而他的一雙眼睛是又兇又狠,裡頭滿是高漲的暴戾之氣,簡直就像猛獸要撕碎獵物。

高俊毅完全做不出其他反應,他的腳像被釘住了,只能反射性恐懼地閉上眼睛。

拳頭並沒有落到他的臉上。

一刻在中途硬生生地收住手,取而代之的是狠狠地一把揪扯住高俊毅的衣領。

高俊毅被嚇得睜開了眼。

「你有種就再給我說一次,但老子絕對會把你揍到滿地找牙,還會踢爆你的卵蛋。」一刻陰冷的說,「現在,閉上你那張狗嘴。」

那宛如要將人生吞活剝的氣勢太過駭人,高俊毅在自己被大力地推開後,竟是站不住腳,雙腿發軟地跌坐在走廊上,背後是冷汗涔涔。

高俊毅大口地喘著氣,看著那抹越走越遠的身影。很快的,驚怒就蓋過了之前的那份恐懼,他無論如何也吞不下這口氣。

「該死、該死……啊啊啊啊啊啊!」高俊毅咆哮著跳了起來,追上前方的白髮少年,握緊拳頭,然後就是往對方毫無防備的背影揮了過去。

一刻在一聽見後方傳來異響的時候就有所警覺,加上時常和人打架磨練出來的敏銳反射神經,他及時地回頭閃避,躲開了高俊毅惱羞成怒揮來的那記拳頭,卻忘記自己身後就是樓梯口,頓時一個大意踩空,整個人往下摔跌下去。

乒乓的重響瞬間迴盪在整棟民宿裡。

原本在一樓散開、各自做自己事的人全衝了出來,在望見那抹一動也不動躺在樓梯下方的人影後,數道尖叫瞬間爆發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