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刻!」

「一刻!」

「宮一刻!」

宮莉奈刷白了臉,雙腳一軟,險些就要站不住。是江言一及時地攙扶住她的臂膀,讓她將身體重量倚附在他身上。

蘇染、蘇冉同時衝上,卻幾乎害怕得不敢將手臂伸出。

「部下三號!一刻!」織女的眼中浮上淚霧,她用力地抓住一刻沒反應的手,又想搖晃他的肩膀。

「織女,等一下!」林曼芳連忙阻止了織女,她是現場中稱得上最冷靜的人,「先別搖晃小一刻。莉奈,妳過來小一刻身邊,跟他試著說話,看他還有沒有意識。我去打電話叫救護車。」

林曼芳站了起來,注意到高俊毅正呆站在樓梯上,一臉震驚的表情。

「高先生,你……」林曼芳只是想問高俊毅事情經過,但沒想到剛一開口,他就嚇得差點跳起。

「不不不是我!這跟我沒有關係!」高俊毅驚慌不已地連聲辨解,「我看到是那小鬼自己跌下去的,我還有想拉住他……我真的有想拉住他!」

林曼芳也不覺得對方有膽子將一刻推下樓,但是她對高俊毅和這件事毫無關係,則還抱持著存疑。不過她也不打算現在就在這將話說破,那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眼下最重要的是一刻的身體狀況。

「小一刻……小一刻,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你聽得到莉奈姐的聲音嗎?」宮莉奈跪坐在一刻的身畔,紅著眼眶,呼喊的聲音都有些發抖著。

江言一將一隻手放在宮莉奈的肩膀上,試圖給予她安慰。

這時候,誰也無暇去在意高俊毅是否在場,又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一刻……」織女也哽咽地吸著鼻子,「妾身在叫你,妾身命令你快睜開眼睛啊!」

林曼芳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更要鎮靜下來。她不忍多看蘇染和蘇冉此刻的表情,那兩名孩子看起來就像是又害怕又驚惶,卻仍是拼命忍耐著,不讓情緒外露。

林曼芳走到一旁,拿出手機準備叫救護車。可是就在這一剎那間,她聽到了一聲微弱的呻吟。

林曼芳連忙扭過頭,頓時是驚喜不已地睜大眼。

以為昏過去的一刻正吃力地掀開眼皮。

「莉奈姐……?」一刻的眼中只看到模糊的熟悉人影,他不確定地喊了一聲。

就算那聲虛弱得不可思議,卻足以令宮莉奈欣喜得摀住嘴,眼淚幾乎溢了下來。

「小一刻,你還好嗎?」宮莉奈放下手,心焦地詢問道:「我立刻帶你到醫院去檢查!」

「不!」一刻猛然抓住了宮莉奈的手,如同是用上僅剩的全部力氣,「不准……妳開車,我頭暈,只想睡……」

一刻的聲音又小了下去,他的雙眼再次重新閉上,只是這回不再引起眾人的驚慌失措。

「一刻沒事是不是?」織女迅速揉揉眼睛,抹去淚水,「妾身聽到他說話……」

「還知道阻止莉奈開車,看樣子應該是沒什麼大礙。」林曼芳收起手機,打趣的口吻想緩和氣氛,「不管怎樣,我們先送他回房間躺著。等他醒來,要是發現他有哪裡不舒服,就強迫他到醫院。江小弟、阿冉,可以拜託你們……」

「哈囉!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

有另一道聲音忽然打斷了林曼芳的話。

那聲音是從屋子門口傳來的,同時還有一顆腦袋跟著好奇地探了進來。

那是一名可愛亮麗的女孩子,留著一頭捲翹的短髮,一雙靈活的大眼睛滴溜地轉,裡頭是明亮的神采,令人聯想到好奇心旺盛的小動物。

林曼芳看見那名女孩時,瞬間愣住了。

而在發現林曼芳以及其他人的存在後,那名女孩也結結實實地呆住了。她瞪圓一雙眼眸,嘴巴不由得張大,聲音像因為過度震驚而卡在喉嚨裡。

「可可,怎麼了?為什麼不進去?民宿沒有人嗎?」又一道聲音隨後傳進。平淡、堅冷,屬於少年所有。

緊接著,聲音的主人也出現在林曼芳等人的視野內。

那是一名個子相當高的少年,五官俊秀英挺,眉宇間卻有著一股讓人難以親近的嚴厲。

當少年一出現在自己身邊,也不管對方看清楚屋內景象了沒,女孩馬上抓住他的手臂,興奮不已地連連喊道。

「哥、哥!是曼芳主任,還有莉奈姐、小染、阿冉、江言一、宮一刻,還有織……咦?好像哪裡不對?我好像看到宮一刻是躺在地上……」

蔚可可忽然鬆開抓著兄長手臂的手,慢慢轉過了頭。下一秒,她的俏臉發白,手裡提著的行李袋也「砰」地掉落在地。

「宮一刻!」同一時間,蔚商白則是一箭步地飛奔上前,眼裡是藏也藏不住的焦灼。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可可和阿白會……」林曼芳錯愕地看著一前一後衝向一刻的蔚氏兄妹,不懂曾在自己補習班打工及上課的他們,怎麼會出現在「聽風小築」?

可是下一剎那,她登時恍然大悟了。

「聽風小築」今天只有兩組客人,一個是高俊毅,另一組則是家庭客。

也就是說……蔚商白和蔚可可他們一家,便是預約好的第二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