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J7KjQ  

🍀金石堂:https://reurl.cc/EK9m7a
🍀博客來:https://reurl.cc/oDavLV

 

被詢問的對象是名銀髮紅眼的男人。

即使是大半夜的,他還是一身筆挺的執事服,衣上連一點皺摺都看不見,像是經過最仔細的一再熨燙。就連髮絲也是一絲不茍,整齊地服貼至腦後,僅有一綹叛逆地從前額垂下。

但讓翡翠在意的自然不是對方工整的打扮,或是那張俊美非凡的臉,他看的是斯利斐爾手中的……

三顆正在疊疊樂的金蛋。

說是疊疊樂一點也沒錯。

也不知道斯利斐爾是如何辦到的,總之三顆外殼應該是滑不溜丟的金蛋,正以絕妙的角度堆疊起來,如同一座小塔。

「拯救您的粗心大意。」斯利斐爾冷漠地直起身,將三顆金蛋放回床舖上,「在下不想半夜還要被樓下房客上來投訴,吵雜的敲門聲會令在下感到不愉快。那麼,您又是在幹什麼?不但把您的子民摔下床,還製造噪音。身為王,在下相信您該懂得合適的禮儀。」

「太囉嗦了,直接濃縮成五個字以內。」翡翠不想多費腦力去逐一分析那一大串話。

「您吵死了。」斯利斐爾從善如流。

「知道了、知道了。」翡翠揉按著額角,朝斯利斐爾揮揮手。揮到一半,他驀地抬起頭,差點忘記最重要的重點,「我的羊排呢?」

「什麼?」

「我、的、羊、排。」翡翠字正腔圓地重述一遍。

「什麼?」斯利斐爾依舊給出同樣的回應,只不過相較第一次表露出的疑惑,這一次的語氣聽上去就和「白癡」差不多。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塊超巨大羊排朝我橫掃過來,然後我就這樣被……」翡翠比出一個揮棒的手勢,「打飛出去了。」

「但您現在的表情看起來……很愉快。」斯利斐爾不是很理解。

一般來說,被打飛出去聽起來可不像是什麼好夢,而人類對於惡夢的感受通常都是不高興。

「你不懂,被烤羊排的香氣包圍是多幸福的事。那香氣香而不膩……」翡翠雙手抱住自己,目露陶醉,「這讓我想起迷迭香羊排、薄荷醬羊排,還有孜然烤羊排。想想看……」

「您不用想了,反正沒有。」斯利斐爾殘忍無情地截斷翡翠的美食感想發表。

「那我明天我想吃烤全羊。」翡翠將烤羊排直接再升等。

「與其額外浪費金錢,不如將錢省下。您可以吃晶幣,那能帶給您更多實質意義上的幫助。」

「但烤全羊可以帶給我飽足感。」

「假的。」

「還可以帶給我滿足感。」

「假的。」

「它能為我帶來幸福。」

「法法依特大陸一旦毀滅,您的幸福也不復存在。」

「哇,潑冷水你肯定是第一名的!斯利斐爾混蛋王八蛋!」翡翠抓過一個枕頭,不客氣地朝斯利斐爾的臉上扔過去。

斯利斐爾輕而易舉地接下那顆飛來的枕頭,「請您別浪費睡眠的時間了,就算在這住宿比其他地方便宜,但也請讓這間房間發揮它應有的功能。」

「我有啊,只是忽然醒過來而已。」翡翠把自己重新丟回床舖上,感受著床墊在他身下震動。

「別忘記您的蛋。」斯利斐爾幫忙將金蛋塞入他的懷裡。

翡翠抱著金蛋,眼睛睜得大大的。突然中斷睡眠讓他一時半會間還凝聚不出睡意,只好轉動眼珠,沒事找事做地四處亂看。

憑藉著燈光的照明和自身種族的優勢,翡翠還是能將房內的景象看得清清楚楚。

這裡是夏朵旅館201房間,雖然說內部裝潢有點簡陋,但打掃得相當乾淨,洗得潔白的枕套和棉被都能嗅到陽光清爽的味道。

同時,它也是翡翠和斯利斐爾在塔爾市的固定長期租房處。

夏朵旅館和塔爾分部有著合作關係,只要是隸屬塔爾分部的冒險獵人前來入住,住宿費方面就會有折扣,比去其他旅店能花費更少。

這對無時無刻都感到自己缺錢的翡翠而言,不諦是一項美好的福音。

而提及翡翠為何總在缺錢這件事,就必須從他死後重生開始說起。

自從他在原世界遭遇車禍死亡,再重生至法法依特大陸後,至今已經過了九天。

他成為一名精靈王,被迫的。

還穿了三天女裝,被迫的。

還穿了一次女性蕾絲內褲……噢,同樣被迫的。

但這些都打倒不了翡翠堅強的心靈——好吧,蕾絲內褲多少還是可以——真正令他覺得精靈生陷入絕望的是……

他只有吃錢,才能徹底覺得飽。

重點是那錢,還、很、難、吃。

翡翠覺得要是他的內心話可以具體顯現出來,他一定要把「很難吃」三個大字加粗加黑,再放大個十幾倍,才能如實地傳達出他的怨念。

總之,他成為一個得靠吃晶幣才能活下去的精靈王。

精靈會滅族,約莫也是沒錢餓死了吧。

想想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胡思亂想了一番,睡意仍然遲遲不肯上門。翡翠突地靈光一閃,他迅速坐了起來,紫水晶般的眸子期盼地瞅著斯利斐爾,「斯利斐爾,我記得你之前說過,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型態。那你能不能變成烤羊排的模樣,讓我抱一晚睡覺就好。」

「請恕在下鄭重的拒絕。」斯利斐爾冷冰冰地說。

翡翠舉起三根手指,「我發誓,真的只是抱,絕對不會咬你的。」

「這話聽上去就和您說永遠不會覬覦在下的原形一樣。」斯利斐爾冷笑。

他們彼此都心知肚明,要翡翠不再對厚鬆餅型態的他抱持肖想,那是絕絕對對——不可能的。

「閉眼睡覺。」

「不。」

「現在睡,或是在下幫您入睡。您可以選擇粗暴的方法,或是很粗暴的方法。」

比起吐槽「就沒有不粗暴的選項嗎?」,翡翠決定以武力來逼迫斯利斐爾就範。他將金蛋放一邊,掀開被子跳了起來,摩拳擦掌,眼底是誓在必得的利光。

眼看綠髮青年就要如餓虎撲羊一般,快狠準地撲向自己的獵物。

銀髮男人也做好反擊的準備,隨時都能把敵方放倒。

說時遲、那時快,沒有一絲起伏和波動的聲線驟然在兩人的腦海中浮出,釘住了他們的動作。

那是——世界意志的聲音。

任務發佈,請在半個月內,尋找到會跑會跳,還會跟人玩『來啊來追我』的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