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春秋x左容

 

 

夏春秋看著手裡的小冊子,露出了有些傷腦筋的表情。

他是一名幼稚園老師,負責帶領花花班。雖然剛上任職沒多久,但溫柔貼心的性格相當受到小朋友歡迎,不管男女都喜歡黏著他不放。

其他班的老師時常打趣,說他一出教室,身後就是跟著一串長長的小雞仔不放。

但重點不是夏春秋有多受小朋友歡迎。

重點是再過幾天,就是幼稚園的聖誕晚會,大班的小朋友們要負責表演話劇。

花花班自然也不例外。

身為班導的夏春秋也會參與話劇的演出,他們班選中的是大野狼與七隻小羊。

夏春秋就是那隻大野狼,但他總覺得要拿捏氣勢有點困難。不能太兇,免得嚇到小朋友;不能太軟,免得小朋友又像平時一窩蜂的湧上來,恨不得能掛在他的身上。

一隻白皙修長的手從夏春秋的身後伸過來,抽走了他做著密密麻麻註記的劇本。

夏春秋仰起頭,下意識地露出溫柔的微笑,眉眼瞇起,滲出喜悅,「左容。」

「你們班要演的?」左容低下頭,親親自己未婚夫的嘴角,滿意地看到對方的耳朵尖瞬間染紅。

「嗯,在想該怎麼演大野狼才好……」夏春秋述說著煩惱。

左容給予了建議,「排練看看就知道,我陪你演。我們直接從大野狼第一次上門那邊開始,用我們的房間來當小羊的屋子吧。」

夏春秋覺得這真是一個好辦法。

等左容先進去房裡,把房間門關上後,他敲敲門,再清清喉嚨,試圖先弄出沙啞刺耳的聲音。

「我可愛的孩子們,我回來了,開門啊。我是媽媽啊,我給你們帶了好吃的東西回來。」

按照劇本,接下來左容會指出這聲音不對,一點也不符合綿羊媽媽,逼使大野狼再想出別的辦法。

沒想到,夏春秋的話聲剛一落,房門就被迅速打開。

「好的媽媽,歡迎回家。」左容露出了微笑,迅雷不及掩耳地把愣住的夏春秋拉進房間裡,「我們來做點大人的事吧。」

房門「碰」的一聲關上。

於是「大野狼」就這麼被「小羊」吃乾抹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