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  

✨通販處→https://goo.gl/1gnxLF

 

今天也照慣例地霸凌了自己未來的儲備糧食,黑琅覺得心情相當不錯。

尤其當毛茅今天還開了一個高級罐罐給他後,黑琅貓心更是大悅。

不愧是朕的鏟屎官,就是這麼上道!

毛茅自然是不會知道一隻貓的內心話——在發現之前送的罐頭差一天就要過期後,屏持著食物不能浪費的原則,他及時地替自家寵物做了加餐。

等到今日負責下廚的毛茅簡單地弄完自己和毛絨絨的早餐,一抹白影才搖搖晃晃地從二樓下來,像條虛弱的幽魂。

毛絨絨已經記不得自己剛剛在主臥室裡遭遇了什麼慘無鳥道的事,他的記憶保護了他,但依舊難掩一臉的憔悴。

而見到毛絨絨不好,黑琅就覺得非常的好,這可以讓他多吃一碗飯配他的罐罐。

「毛絨絨,吃早餐了。」毛茅說道:「吃完記得負責洗碗。」

「好的……」毛絨絨氣若游絲地說,在發現今天早餐是土司夾雞肉和生菜後,立刻振奮了一下。

雞肉可是很美味的!

絲毫不覺自己是在同類相殘,毛絨絨恢復心情,愉快地把早餐吃完,沒忘記充當勤勞的小助手把碗盤都洗乾淨。

毛茅還坐在廚房裡,他一手托著腮,金亮的眼眸微瞇,彷彿在思考著什麼人生大事。

「在想今天晚餐嗎?」黑琅問,「朕幫你決定,就吃龍蝦,而且要大龍蝦!」

「我我我……我想吃黑鮪魚。」毛絨絨細聲地表達意見。

「可以啊。」毛茅向來是很民主,他大方地一揮手,「自己去抓吧。」

一貓一人登時沒了聲音。

瞧著紫髮男孩仍是一臉深思的模樣,黑琅被激起了好奇心。況且身為貓陛下,多關心自家鏟屎官也是理所當然的。

「毛茅,你在想什麼?」

「唔,想今天要幹什麼呢?」

黑琅的問題得到了毛茅的回答。

「今天是假日嘛。」毛茅伸了個懶腰,兩隻手往上拉,「不用去學校也沒社團活動,我也不打算在今天打工……」

「所以?」

「所以就是今天不打怪,要來做點別的事啦。」毛茅又回到托腮的姿勢,「只是,就是不知道要做點什麼好啊……」

「吃洋芋片看電視。」毛絨絨幫忙出著主意。

「那我天天都在做啦。」毛茅駁回。

「欺負毛絨絨!」黑琅霸氣的說。

「這個主意……」毛絨絨本來想拍一下黑琅的馬屁,沒想到卻聽見了令他花容失色的提案,「咦咦咦?為什麼是欺負我?!這個一點也不好玩的!毛茅你千萬別參考陛下的意見!求求你了!」

「別擔心。」毛茅安慰道:「這個我也幾乎天天看,已經沒什麼新鮮感了,不會放進參考中的。」

毛絨絨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被安慰到。他吸吸鼻子,決定去客廳看個電視,尋求一點安慰感。

留下一人一貓繼續在廚房裡,認真地思索著今天能做什麼事,但想半天也沒獲得一個具體的想法。

非常巧的,毛絨絨一打開電視,就是他和黑琅最近沉迷的黑鳥占卜時間。

依舊是裹著黑斗篷,只露出尖尖下巴的主播細若蚊蚋地介紹著星座的這禮拜運勢。

但毛絨絨才剛聽了開頭,廚房就有了新的動靜。

毛茅宣佈,「不管怎樣,先出門再說!」

「要出門了嗎?要出門了嗎?」毛絨絨的心思瞬間從電視上移走,他快步地跑進廚房裡,來不及聽到主播正用著細細的聲音說。

「今天,不適合外出……適合在家吃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