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夜風大作戰活動獎品文*

  得獎者:御用小娘

       

        

  【無自覺的綁架-下】

  

  

  「亞亞!」

  

  「小公主!」

  

  看見小女孩的身影從街角後出現的時候,利耶和菲尼克趕忙地衝了上去,原本焦灼的臉上是頓時地浮現釋如重負的表情。

  

  假使亞亞再晚一些進入這兩名男性的視野裡,幾乎已經尋找過塔爾的大街小巷的這兩人,恐怕就要找上塔爾的警備隊以及公會分部,提出尋找走失孩童的協助了。

  

  一見著熟悉的同伴,亞亞掩不住開心地迎上前去,照慣例撲進了褐髮青年的懷抱,無視黑髮少年張得開開的手臂。

  

  菲尼克固定著這個姿勢好幾秒,然後才落寞地放下手,神色哀怨得像陰天的天空。

  

  「亞亞,妳是跑到哪裡了?不是答應我中午前會回來嗎?」

  

  利耶抱好在他懷中咯咯笑的孩子,不著痕跡地開始檢視起她的全身上下,確認真的毫髮無傷後,才總算鬆了一口憋悶在胸口的氣。

  

  大部分的時間,亞亞總是習慣跟在利耶的身後,不過偶爾也會有自己一個人到街上玩的時候──當然,這只限定在塔爾內,其他的地方利耶可不會允許。

  

  但隨即的,利耶又因為注意到什麼而忍不住的皺起眉頭,他的視線迅速地掃視過亞亞身上穿的衣物。

  

  沒有發現到自家團長先生的細微動作,菲尼克也催促似地開口問道。

  

  「小公主,妳究竟是跑到哪裡去了?我們剛找也找不到妳。該不會、該不會有奇怪的中年大叔拿糖果誘拐妳?!」

  

  「閉嘴,那聽起來比較像你會做的事。」

  

  利耶眼角吊高地橫睨一記。

  

  「咦咦咦?好過份喔,團長先生。我怎麼可能……」

  

  「亞亞,妳剛才是和誰在一起嗎?」

  

  對菲尼克的辯白視若無睹,利耶低著頭望著小女孩。

  

  「是和希克羅在一起!」

  

  亞亞露出了笑,伸手指著自己上一刻走出的街角。

  

  「希克羅送我到那裡。我有記得利耶說的,這時候就要問人家要不要留下來喝茶坐坐喔!」

  

  利耶忽然覺得有點後悔自己在教導亞亞禮節時,竟然忘記告訴她如果對象是希克羅的話,就算不用問也沒關係。

  

  不過幸好對方並沒有答應。

  

  「等一下!為什麼小公主會和那傢伙在一起?」

  

  菲尼克滿臉震驚。

  

  「因為亞亞不小心把自己弄得都溼答答。」

  

  白細的手指朝著未乾的積水再一指。

  

  「所以希克羅帶我回去把衣服弄乾淨,而且他跟利耶一樣,也有幫我洗頭髮喔!」

  

  他寧願這種時候那傢伙不要跟他一樣!利耶鐵青著臉色,這話的意思豈不就是──

  

  「他幫小公主洗頭髮?!」

  

  悽厲的哀叫瞬間響了起來,菲尼克就像是遭受到巨大的打擊,年少的面孔寫著不敢置信。

  

  「難不成,連澡也順便洗了?咿!不要啊!我都不曾幫小公主洗過頭髮的,更不用說是洗澡了!要洗也應該是我幫忙先……噢噗!」

  

  「你這傢伙才是最糟糕的。」

  

  一掌搧上菲尼克腦袋的利耶瞇細眼,唇角噙著殺氣騰騰的冷笑。

  

  「我看你是想先被我滅掉吧,菲尼克。」

  

  普魯魯冒險團的魔陣士忙不迭地猛力搖頭。

  

  「只有洗頭髮而已,澡是我自己洗的。」

  

  亞亞笑得很開心,伸手圈住利耶的脖子。

  

  「利耶,希克羅很厲害耶!他把髒髒的裙子都變乾淨了!」

  

  關於這點,利耶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他趁著亞亞兀自忙著調整坐姿的時候,動作俐落迅速,同時不會讓亞亞發現地將衣領跟白裙子後的小小吊牌一把扯掉。

  

  察覺到利耶舉動的菲尼克則是睜大眼,他不可能不知道衣服上的小吊牌是代表什麼。

  

  團長先生,難不成?菲尼克無聲的問。

  

  啊啊,就是那個難不成。利耶無聲的回答。

  

  將扯下的吊牌塞入口袋,利耶嘆口氣,他果然不能理解那名獎金獵人的腦內構造。衣服洗不乾淨,直接去買套新的也就算了──真正厲害的是還能找到一模一樣的款式──但好歹,也把舊的那套送回來呀,否則多浪費!

  

  「團長先生,你把內心話都說出來了啦。」

  

  「吵死了。不過那傢伙……最好別以為這樣就能抵掉擅自替亞亞洗頭髮的事,下次要是讓我遇到的話……」

  

  「就算你不想遇到也是會遇得到的,團長先……唔喔!」

  

  「亞亞,我們回去吧,別理這小子。今天我有做涼拌小眼君沙拉喔。」

  

  「咦?真的嗎?好棒!」

  

  「到時候妳要記得分一碗給菲尼克。」

  

  「嗚!拜托你饒了我啦,團長先生……那道菜光聽就很驚悚啊……」

  

  隨著三抹人影的離去,遺留下來的聲音也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終於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