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用力地握緊拳頭,閉著的褐色眼眸無法面對那過於殘酷的畫面,只能顫著肩膀無聲地哭泣起來。

然而拂過耳邊的風聲卻在下一瞬換成了細碎的交談,有男有女,彷彿在訴說著什麼秘密似的壓低聲音。

 

 

『醫生,那孩子的情況如何?』

『沒辦法了……頭部遭到劇烈撞擊,又加上失血過多,已經……』

聽著未完的句子,綱吉顫顫地張開眼睛。眼前的畫面不是藍天,不是那片陡峭的山崖,而是一個古樸的小房間。

跪坐在榻榻米上的女子有著一張秀雅的臉孔,然而浮在眼底的深傷悲卻讓她如同一瞬間蒼老十歲。

坐在女子對面的是一名穿著白袍的醫生,綱吉看見他又對那秀雅女子低聲交待幾句之後便站了起來,似乎要準備告辭。

只不過他才走了沒幾步,一陣凌亂的腳步聲便已經急促的響起。

唰的一聲,紙門被拉開。身上多處纏繞著繃帶的女孩連喘息的時間也沒有,以著一種狂亂的氣勢衝向醫生。

 

 

『在哪裡?太郎他在哪裡?!』

『香織!』

女子慌忙追了上去,緊緊抓住女孩的手腕。

『妳在幹什麼?還不快點回房間休息!』

『我不要!在沒有看到他以前我不回去!』

『香織。』

與女孩相識多年的年老醫生抬起佈滿皺紋的手,輕輕摸著她的頭,飽經風霜的眼掠過一絲沉重。

『太郎有些事必須離開這裡,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你胡說!太郎明明跟我約定好,要永遠在一起!』

女孩抗拒地將醫生的手揮開,然而因為方才激烈奔跑的關係,她的額頭上已經浮現出一層細細的冷汗。

『是真的,太郎說等他事情辦好之後就會回來找妳了。所以在他回來之前,妳要先把身體養好才行。』

女子攙扶住女孩近幾搖搖欲墜的身子。

『是這樣嗎?千代子姐姐……妳沒騙我吧?』

『我什麼時候騙過妳了?』

『嗯……那我會乖乖的等他……我會在這裡,一直一直等他回來的。』

 

 

隨著這一句話的落下,綱吉眼前的畫面忽然以非常快的速度流動著,昏黃的色澤不斷刷過眼睫。

原本偏僻的村落隨著時間的流動逐漸繁榮起來,遼闊的稻田慢慢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溫泉旅館。

然後散著長長黑髮的女孩也慢慢長大,從稚氣的外表變成了成熟的樣貌;從青春到中年、到老年,孤零零地等待著少年的回來。

然而漫長的等待終究是有劃下休止符的一天,當綱吉看見白布覆上女孩的臉龐之時,他察覺到暈黃的世界正在褪色。

無邊無際的黑暗在那片慘淡的色彩消失之後,撲天蓋地的向他湧來,黑暗中充滿著死寂般的沉重氣氛。

 

 

綱吉茫然地站在原地,恍惚中,似乎有什麼冰冷的物體正輕輕環上他的肩膀。

「哪,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吧?」

沙啞的低柔嗓音刮過聽神經,黑暗忽然在這一刻逐漸淡去,不是明亮,而是一種模糊的幽暗。

綱吉看見兩隻白色的手臂環住他的肩膀,然後落在左肩上的手指慢慢往下移動,來到了心臟的位置。

在綱吉還未反應過來的時候,下一秒,細長的手指已經穿過他的胸口。

一股可怕到彷彿要撕裂靈魂的疼痛讓綱吉無法抑制地發出悲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