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 吉安吉尼的鬼屋】

 

 

  姑且先不論他們冒險團是不是能稱得上東西,這位大小姐的反應倒是跟某人差不多啊。利耶意有所指地瞄了菲尼克一眼,換來後者無辜地聳下肩膀。

  

  像是注意到自己的情緒有些激動,瑪薇困窘地一笑,隨即端正儀態,她提起裙擺,向著今晚到訪的客人落落大方地行個禮。

  

  「初次見面,您們好。我是瑪麗薇莎.席路,短稱是瑪薇,還請這樣稱呼我就好,同時我也是向塔爾分部發出委託的委託人。」

  

  位置離瑪薇最近的菲尼克動作迅速地衝上前去,快得連他們的團長也拉不住他。

  

  「您好您好,能認識像您這樣美麗的小姐真的是我的榮幸。我是普魯魯冒險團的發言人,稱呼我為菲尼克就行了,當然也可以叫我神秘旅人或是神秘美少年。」

  

  一邊的西維滋聽不下去地露出受不了的表情,坐在他左方的法兒掩嘴咳了咳,像是喉嚨忽然感到發癢,也可能只是藉此忍住笑而已。

  

  亞亞仰起頭,望著抱著自己的褐髮青年。「利耶,菲尼克什麼時候變成我們冒險團的發言人了?」

  

  「看樣子是現在。」普魯魯冒險團的團長如是回答。

  

  瑪薇一點也不引以為杵地輕輕笑起,這名活潑美麗的少女的笑聲就像銀鈴般動人。

  

  利耶驀然發現到巴寧的眼底竄過深沉的目光,像狼見到獵物時的蠢蠢欲動,他的心頭一沉,這可不是什麼好的象徵。

  

  「你說你叫菲尼克嗎?」瑪薇的聲音拉回利耶的一絲注意力。「真巧呢,我也認識一個名字跟你很像的人喔。就是我的小堂弟,菲爾尼克。」

  

  「『瑪薇』!」

  

  夾雜著憤怒以及驚惶的兩聲斥喝同時疊合在一起,是席路夫婦,瑪薇的雙親。

  

  場面頓時陷入詭異的凝滯。

  

  似乎沒人可以弄懂,一個和菲尼克如此相似的名字為何會使得那對夫婦反應劇烈。

  

  菲尼克像是也被嚇住了,他摸摸鼻子,尷尬地偷覷著瑪薇和她的父母的表情,但是瑪薇的表情令人大吃一驚,難以想像她就是剛才還笑意盈盈的少女。

  

  嫣紅的嘴角邊褪去一切笑意,那雙烏黑的眸子就像結了層冰地直視著她的父母,面無表情。

  「為什麼不能說?反正找冒險獵人來不也是為了解決菲爾尼克的事嗎?」

  

  「瑪薇妳……」

  

  「趁現在將任務內容告訴大家不也挺好的?省得爸爸媽媽一天到晚提心吊膽。」

  

  「瑪薇,妳怎麼能跟妳父親這麼說話?」她的母親語調尖銳地斥責。

  

  瑪薇抱著雙臂,不快地扭過頭,長長的黑髮甩出一個弧度。「我又沒說錯,僕人們會紛紛遲職的原因不就是這個?畢竟有誰想要在出了名的鬼屋內工作呢!」

  

  利耶只覺得他的思緒呈現半秒的空白,他剛剛是聽到什麼來著?那個比一百隻魔物加起來還要恐怖的字眼,其實只是他聽錯了吧?

  

  覺得自己耳誤的還有西維滋.路希維德,他謹慎地舉起手發問:「抱歉,您剛剛說的……是什麼屋?」

  

  「不就是鬼喔嗎?」

  

  沉默一會,換法兒.路希維德舉手再問:「呃,那您說的原因是……」

  

  「就是我的堂弟,菲爾尼克。」

  

  既然是被稱為鬼屋的原因,那麼不管再怎麼想,瑪薇口中的「菲爾尼克」看樣子確實是……

  最後是名字同菲爾尼克相近的菲尼克沉痛地舉起他的手。「我可以請問一下嗎?妳說的菲爾尼克……我想應該不會是黑髮黑眼,個子比我們的亞亞再高上一點,然後皮膚很白很白的男孩子……吧?」

  

  「哎呀,你怎麼會知道得那麼清楚?」瑪薇像是被他嚇了一大跳。

  

  這句話無疑是證明普魯魯冒險團一行人所見到的孩童的身份。

  

  利耶瞬間感到腦袋中有什麼斷裂的啪嚓聲響起,他「唬」地一聲離開了坐位,在眾人吃驚以及西維滋「啊,果然又來了」的目光中,一手抱著亞亞一手拖住菲尼克的衣領,急步地往大門的方向走去,顧不得瑪薇在後頭的連聲呼喊。

  

  拜託別開玩笑了!他們只是冒險獵人,可不是什麼除「那個」的專家啊啊啊!!

  

  就算是腦海內的大喊,褐髮橘眼的青年依然堅持用「那個」來代替他一點也不想說的字眼。

  轉動中的門把發出「喀」的聲音。

  

  利耶睜大眼,不死心地再轉動門把,依舊是喀喀喀、彷彿被上鎖的聲音。

  

  「咳……怎麼了?打不開嗎?」差點被勒死的菲尼克摸摸脖子,詫異地詢問,這門可是從內鎖的,照理說不會發生這種事才對。

  

  後頭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是瑪薇提著裙擺追過來了,緋紅染上她白晰的面頰,她跑得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看見還留在門前的利耶他們時,明顯地鬆一口氣。

  

  「等……請等一下,麻煩你們先不要急著走!我還有話沒說完……」

  

  「瑪薇小姐。」利耶迅速地打斷她的話,他的神情嚴肅,不過他的臉色比先前還白。「恕本團無法接受您的委託,關於委託費一事我會請塔爾分部做出最適當的處理,總而言之我們還有要事必須先行離去。」

  

  「但、但是……」

  

  利耶才不想管接下來還有什麼但是不但是的,之前特殊任務時他已經受夠了,為什麼偏偏現在卻來一個貨真價實的!

  

  他暫時放下亞亞,乾脆一腳抵著門板,兩隻手握住門把,拼命地想將像是被緊緊黏住的大門拉開。等到他想起還有亞亞可以用她的怪力將門直接拆下的時候,一直無法開啟的大門忽然開了。

  

  利耶動作飛快地一把拉開門。

  

  門外站著一個身高不到他腰際的孩童正對他蒼白一笑。

  

  利耶動作飛快地再重重的關上門,鎖住。

  

  「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一到夜晚菲爾尼克就不會讓任何人踏出這幢屋子的。」瑪薇語氣無辜地說。

  

  就在同一時間,屋外雷聲大作,屋內剎那間陷入一片黑暗,能聽得到大廳的方向傳出了驚慌失措。

  

  利耶僵直住身子,一動也不動。

  

  所幸光明很快的再度回復,燈光閃爍了一兩下隨即大亮。

  

  「啊啊,真是嚇死人了……你說是吧,團長先生。」菲尼克推推眼鏡,卻沒有得到回應。「團長先生?」

  

  「利耶他昏過去了。」從頭到尾一直鎮靜異常的亞亞用她稚氣的聲音說。「因為他最怕『那個』了喔。」

  

  利耶.金.阿利斯,因為遺忘過去的記憶所以也無從得知他真正的年齡,推測是二十歲上下,職業是冒險獵人並且身兼普魯魯冒險團的團長,雖然底下成員只有兩人。這輩子最喜歡的東西在心目中排名永遠只有三位,至於最害怕的東西……

  

  是幽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