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曲 突如其來指定委託】

 

 

「可是就算你這樣說,我還是希望你們能過去看看情況,阿利斯。加雅那邊的負責人們特別拜託過我了,也答應願意拿出相當豐厚的獎金。他們堅持只有普魯魯冒險團才幫得上忙,其他的冒險獵人沒辦法。」

 

「團長先生,你覺得呢?」菲尼克的好奇心其實被挑得蠢蠢欲動,他很想知道究竟是怎樣的任務內容非指定他們普魯魯冒險團不可,不過決定權終究是握在利耶手上。

 

利耶沉默一會,他的眉頭微皺,像是不怎麼高興,但那只是他在認真思考而已。加雅那邊的人都拜託到茉莉花她們這裡來了,倘若堅持拒絕的話又太不給塔爾分部的負責人面子。

 

就在褐髮青年陷入沉默的當下,還可以聽見女孩們的追逐聲、厚厚的鞋跟把地面踩得「喀噠喀噠」作響,夾雜著不死心的叫嚷。

 

「亞亞,妳停下來讓我們,」

 

「抱一下嘛!妳不是說要我們陪妳玩嗎?」

 

「我現在就在跟妳們玩了呀!」

 

雪白的髮絲隨著奔跑一甩一甩的,小孩子的精力似乎永遠用不完。白嫩的臉蛋染上緋紅,像是蘋果一樣紅撲撲的。

 

看在白百合和黑百合的眼裡根本是可愛的不得了。她們互望一眼,決定採前後包夾的方法,說什麼也要攔下亞亞好抱上一抱。這樣的念頭剛成形,本來跑給兩姐妹追的小女孩忽地停住腳步。

 

「白百合、黑百合。」稚氣的笑容大大地綻放開來,一雙紫色的眸子是閃閃發亮。「我讓妳們抱一下,那小克麗緹娜讓我咬一口好不好?」

 

小克麗緹娜是白百合與黑百合共養的寵物,一株縮小版的食人花,不過它其實是素食主義者。自從亞亞見到它之後,就一直不曾放棄想要將它吃下肚的念頭,當然到現在也是一樣。

 

兩張如出一輒的俏麗臉蛋瞬時是神情大變,她們最怕亞亞又提出這個要求了,小克麗緹娜甚至還因此得了憂鬱症,一瞧見白髮紫眸的小女孩就像是引發創傷地瑟瑟發抖。

 

接下來你追我跑的角色立場登時是徹底地調換過來。

 

黑髮黑眼的少年魔陣士才正看得津津有味,應該沉溺思考中的青年驀然是「唬」地一聲站立起,他的手上還抓著織到後段的圍巾,然後大步地走至茉莉花的面前。

 

「我們可以去。」

 

也許是進入聽覺神經的答案太過逆轉,茉莉花端麗的面孔上先是一陣錯愕,緊接著浮現喜悅。

 

追逐、叫嚷的聲音一併地陷入靜止。

 

五雙色澤不同的眼眸一瞬也不瞬地緊緊盯住雙手撐在桌面上、身體向前傾的青年,幾乎是屏息地等待對方接著要說的話。

 

其中的菲尼克更是不自覺地推推眼鏡,彷彿是希望確認一下說出這句話的人真的是他們的團長先生嗎?

 

那位三句不離錢、一有空閒就接下家庭代工的利耶.金.阿利斯,普魯魯冒險團的團長耶!

 

利耶的雙手是加重力道地壓貼在桌子上,那雙令人聯想到夕陽光輝的橘色眼睛同樣也是一瞬也不瞬地鎖住茉莉花的雙瞳。他的眼眸底寫滿異樣的認真,匯聚起來就像一簇燃燒熱烈的火燄。

 

下一秒──

 

「但是要讓我申請公費。」

 

盛滿重量的九個字鏗鏘有力地扔擲到桌面上,菲尼克捧的杯子則是匡啷一聲地失手滑落。

 

所有人一時都沒辦法回話,明明是不算長的九個字,然而進到大腦中的語言符號就好像還沒真正地消化下去。

 

好半晌,承受直擊的茉莉花難得結巴地開口。「等、等一下……阿利斯你是說……」

 

對於在場的三位負責人而言,這實在是前所未聞的要求。

 

「我說讓我申請公費,我們的冒險團就接下這個委託。」

 

「公費?但是我們……」

 

「讓我申請公費。」利耶的眼睛用地緊盯對方不放,異常認真的表情散發出驚人的魄力。「我要申請公費。」

 

橙色眼眸中的小火變成大火,撐在桌前的身體更加向前傾。

 

就是這份異於平常的奇妙魄力促使得茉莉花在反射性中點了點頭,連句反駁的話也說不出口。等到她發現時,給出去的應允已經收不回來了。

 

菲尼克默默地彎腰拾起被他翻倒的杯子,茶水濺上他的袍角,留下深色的印子。

 

團長先生果然是團長先生,一樣是三句不離錢。對不起,他不該懷疑的。

 

不過這樣子,他們好像是離善良又親切的冒險獵人的形象……

 

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