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 公主保衛戰線】

 

黑髮黑眼、戴著眼鏡的少年倒抽了一口冷氣,滿臉驚徨地瞪著就停在自己鼻尖之前的鋒利劍尖。

 

抱在手上的衣物跟著掉落在地。

 

原來是負責到附近村落尋找一些女性衣物的菲尼克剛好回來了。

 

「那、那個……團長先生……」菲尼克的聲音微微地呈現顫抖,僅差一吋就要劃上自己的寬劍令他膽顫心驚,彷彿還能感受到金屬特有的冷冽氣息拂過皮膚。

 

寬劍在下一秒俐落地收回劍鞘。

 

「抱歉抱歉,我沒想到是你。」利耶搔了搔頭髮,露出一個歉意的笑,將寬劍重新放回腳邊,因為警戒而緊繃的手指肌肉跟著放鬆下來。也許是當冒險獵人時培養出來的習慣,對於接近自身的不明事物,總是下意識地先拔劍相向。

 

「太過份了啦,團長先生,你的想不到差一點就要削掉我的鼻子了……」菲尼克苦著臉抗議,他費盡千辛萬苦弄了一套衣服回來後,竟然還得受到這種待遇。

 

當然換個方面想,也是證明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擁有著極高的警戒心。

 

不過再怎麼樣,菲尼克都不希望被試劍的人會是自己啊……

 

菲尼克忍不住又長長地嘆口氣,拾起掉落地面的女性衣物,交給目前只穿著斗篷蔽體的安潔麗卡,卻得到後者詫異隱帶有拒絕的眼神。

 

「這是要做什麼的?」安潔麗卡蹙著一雙精細的眉,試著伸出手指碰觸一下,那粗糙的質感令她的碧眸閃動明顯的抗拒。「為什麼不能穿著這件斗篷就好?你手上的東西,摸起來像是會割傷人。」

 

「割、割傷?」菲尼克吃驚地睜大眼,金髮女性再認真不過的神情讓他知道對方不是開玩笑,他不禁要張口結舌,半晌後他動了動嘴唇,試著解釋。「那個,安潔麗卡小姐……這衣服雖然不是什麼高級的料子,可是絕對不會割傷人的,而且這已經是我在村裡可以找來的最好的衣服了。」

 

畢竟沙岸附近的人煙稀少,只有一兩個密度不高的小村落,物質的供應本來就比較貧乏一點。而離西海沿岸最近的城市,起碼也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才有辦法來回。

 

「那麼就穿斗篷……」安潔麗卡似乎仍是不滿意菲尼克的解釋,那雙美麗的細眉糾結得緊緊,臉上寫著不樂意。

 

菲尼克只能向一邊的利耶投以求助的目光。

 

「安潔麗卡小姐,我知道人類的衣服對妳們海之住民來說非常不舒服。」利耶的口氣和緩,但眼裡有種不容辯駁的堅定意志。「不過穿上衣服遮蔽身體是陸上人所擁有的一種禮節,否則是無法在外邊行動的。所以還希望妳能忍耐一下。妳也希望委託能盡快的完成,不是嗎?」

 

安潔麗卡抿著嘴唇,眼前人類青年的視線像是帶有某種無形的力量。她沉默地望著那雙如同海面曾經留下的夕陽餘輝的眼睛,一會過後,她終於放棄堅持地點點頭。

 

「……我明白了,是我無理取鬧。」

 

接著伸出一隻雪白的手臂拿取衣物。

 

可以聽到背後傳來衣物摩挲的窸窣聲,偶爾夾雜著安潔麗卡喃喃的低語著「人類為什麼要穿這些東西?不穿不是挺好的嗎?」之類的句子。

 

眼上矇著布條的菲尼克捏住鼻子,努力地揮去腦中一些不該有的想像。

 

「對了,團長先生。」菲尼克想起了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他們就是為此來到隸屬西海海域的沙岸邊。「我們的任務內容……安潔麗卡小姐已經告訴你她的委託事項是什麼了嗎?」

 

「我要你們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找到我的未婚夫,還有我的戒指。」

 

比利耶更快說話的是另一道聲音。

 

已經換好衣物的安潔麗卡就站在利耶他們的面前,一字一字地說。

 

那聲音,宛若是包含著冰雪。

 

「不論是人或戒指,都一定要回到我族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