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在牛郎的喜好上糾結太久,一刻從織女的那一段話之中,捕捉到一個更重要的訊息。

 

『你以為是誰讓你身上的傷不見的?』

 

這麼說來,他身上的異狀……

 

「是妳救了我?」一刻的眼神還是很凌厲,不過警戒的意味卻是淡去不少。

 

織女似乎是嫌插腰站著、還得仰頭看人的姿勢太累,她一屁股坐在床上。

 

「是妾身出手讓那些傷消失的沒錯。」織女踢晃著小腳,繼續說出會令一般人感到匪夷所思的玄妙話語,「你不是該死之人,卻因為妾身而面臨瀕死危機,所以妾身也只不過是讓命運回到原來的軌道。你可以不用太感激妾身的,倘若真的過意不去的話,就答應妾身的報恩吧。」

 

一刻現在已經搞不懂對方到底是來報恩還是索討恩情的。但最起碼證實了一件事,自己能在那場車禍中安然無事,都是因為織女的緣故。

 

想到這裡,最後一絲的警戒褪去,一刻放下了球棒,「妳救了我,我很感激。」

 

「是吧是吧?你很感激我吧?」織女開心地打斷一刻的話,「所以你是願意了囉?成為妾身的部下是不會吃虧的!只要打擊妖怪的業績好的話,不但可以領到高額的年終獎金,妾身還能幫你實現……哎?宮一刻,你這是在做什麼?」

 

織女原本的滔滔發言,在看見一刻忽然從床底摸出一雙球鞋換上,並抓起錢包和鑰匙的時候,忍不住停了下來,改迸出困惑的問句。

 

因為白髮少年的模樣,不管怎麼看都像是要出門一趟。

 

「妳是想要說服我答應吧?」一刻沒有正面回答,反倒是提出另一個問題,「我沒答應的話,就要留在這裡一直纏著我?」

 

「唔,兩個答案都是肯定的沒錯。」織女爽快地點了點頭。

 

「既然如此妳就留著吧,老子去夜遊。」一刻比她更加爽快地拋下這句話。他直接將窗戶當成出口,身手俐落地藉由樹和牆翻出了屋子外。

 

織女先是呆愣,緊接著回過神來地衝向窗口,正好瞧見少年輕鬆地跳下牆,踩在柏油鋪製的路面上。

 

一刻抬起頭,對著瞠目結舌的小女孩揮下手。

 

「我沒興趣當誰的部下,也不想去打擊什麼妖怪,妳還是趁早死心吧。要離開的話記得幫我關燈關窗,要是我回來還看見妳,我會把妳丟出去的。」

 

一刻在看人方面的直覺很強,他可以下意識地判斷出對方是否懷抱惡意。也因此,在感覺到織女並未存有任何惡意,就只是死纏爛打的手段令人有點抓狂,他也不擔心將她留在自己房間會出什麼事。

 

「什……給妾身等一下!宮一刻!喂,宮一刻!」眼見那抹頂著顯目腦袋的身影竟真的頭也不回地離去,織女就像是不敢相信,她抓著窗沿,半具身體幾乎都探了出去,「妾身叫你等一下啊!宮一刻!宮一……」

 

「織女大人,那人類真的就這麼走了?」在明明只有織女在場的情況下,卻突然出現了另一道清脆悅耳的少女嗓音。

 

織女絲毫不覺得意外,她直接抬起頭,果然看見從屋頂上飄下一團淡銀的光。

 

那光團的體積不大,大約是一個巴掌的大小而已。光團慢慢地飛至織女面前,然後那層淡銀的光芒才散去,顯現出說話者的真面目。

 

那是一名荳蔻年華的少女,綁著數條細細的長辮子,白瓷般的臉蛋上鑲了兩顆烏黑的眼睛,不時滴溜地靈活轉動,給予人古靈精怪的印象。除了體型只有巴掌大,除了背後伸展著如同鳥類的一對翅膀之外,她看起來就和一般的少女無異。

 

「太慢了,喜鵲,妳是跑到哪去了?妾身之前差點遭遇到危險,人類開車的時候實在太野蠻了。」織女蹙起細細的眉,語氣中有點埋怨之意。

 

「真的很抱歉,織女大人,我是不小心又迷了路。妳也知道的,我們鳥類有著夜盲症啊。」名字是「喜鵲」,原形也是喜鵲的少女苦著臉,向織女報告著晚到的原因。

 

如果這時候一刻在場的話,那麼他大概就能猜得出這名綁著細辮子的少女的身分──在「牛郎與織女」的故事中,受到兩人的愛情感動,自願提供自身當做橋樑的喜鵲。

 

「算了,妾身也沒興趣追究這種小事。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讓宮一刻願意為妾身做事。」織女的雙手一使勁,她整個人改坐在窗台上,兩隻腿懸空地晃著,遙望著那在巷子裡越變越小的身影。

 

「照我的意見,織女大人就一棍子把他敲暈,然後逼著他做事就行了。反正那人類一定不知道,不管是什麼方式,只要說出『我願意』,就代表著和大人締結魂契了。」喜鵲摀著嘴,發出吃吃的笑聲,「像那種看起來野蠻又低俗的人類……」

 

「妾身可不准妳這麼說宮一刻。」織女忽地截斷了喜鵲的話,黑眸掃視過去。明明是稚氣圓亮的一雙眼睛,在一瞬間卻散發出強大的氣勢。

 

喜鵲的身體一顫,立刻噤了聲。

 

「宮一刻是名溫柔的人類……」織女望著人影消失的方向,喃喃地說著。

 

為了救一名素不相識的小女孩,那名少年甚至差點賠上性命。卻又在醒來的第一時間,不顧自己,而是關切著對方的情況。

 

就算一刻的言行舉止兇暴又粗魯,但是織女卻真切地感受到那些難以察覺的溫柔。

 

「所以,像那樣溫柔又似乎可以容易使喚的人類,妾身當然是──絕對絕對不會放過的!一定要讓他心甘情願地成為妾身的部下三號!」織女站了起來,小臉重新閃動堅毅、毫不退讓的光芒。她握緊小拳頭,朝天空揮舞一下,「準備好,喜鵲,吾等現在就要去追著宮一刻不放了!死纏爛打有時候可是女人的必備絕招啊!」

 

「遵命,織女大人。」喜鵲「啪」地一聲完全伸展開她的翅膀。那對雙翅越伸越大,彷彿要遮蔽夜空。

 

體型精巧的少女身上冒出銀光,光芒飛快地籠罩她的全身。與其同時,淡銀色的光芒也在越變越大。

 

當銀光散盡,一隻比人還巨大的喜鵲就停佇在一刻的房間前方。

 

織女有些笨手笨腳地爬上了喜鵲的身子,一站定之後,她馬上擺出威風凜凜的站姿,一手插腰,一手直指前方。

 

「吾等出發吧,喜鵲!」

 

巨大的鳥兒發出一聲響亮但人類卻無法聽聞的鳴叫,牠昂起頭,拍動雙翅,然後──

 

振翅而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