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到底還讓不讓人吃早餐?」一刻不悅地放下麵包,起身離開廚房,家裡的電話向來都是由他負責接聽的。

 

電話離廚房的位置並不會太遠,不管是宮莉奈或織女,都能清楚地聽見一刻的聲音。

 

「喂?」

 

「我就是。」

 

「尤里?!」

 

一刻的聲音忽然吃驚地放大,從他的嘴中更是跑出了一個人名。

 

織女知道那是誰,她也有些吃驚打電話過來的竟然是她的部下一號。

 

好奇之餘,織女忍不住跑到廚房門口,探出頭往外看。

 

「尤里?那是小一刻的朋友嗎?」宮莉奈的聲音忽然落了下來。

 

織女嚇了一跳,反射性仰高臉,赫然發現宮家大姐也加入偷聽的行列。

 

「是一刻的朋友,最近也轉來利英了。」織女點點頭,目光又轉回盯著一刻,因此沒注意到宮莉奈摸摸下巴,露出難得嚴肅的思考神色。

 

雖然不知道尤里打家用電話過來是做什麼,但是從一刻的反應來看,也不難推出一二。

 

「……所以我說過多少次了,不要、沒興趣!」一刻抓著話筒,語調是越來越不耐煩。他當然也瞄見躲在廚房門口聽壁角的兩人組,那甚至還稱不上是躲,兩顆腦袋那麼顯眼。

 

他瞇起眼,朝門口的一大一小射出惡狠狠的視線,並且抬手作勢揮趕,要她們回去裡面吃早餐。

 

織女和宮莉奈有志一同地選擇無視。

 

見狀,一刻也放棄了。他將注意力轉回話筒另一端傳來的遊說上,天知道蘇染他們在想什麼,居然找上了尤里來當說客。待會該不會是換織女的部下二號,那名自稱有女裝癖好,扮起來也活脫脫是名美少女的夏墨河打電話來了吧?

 

一刻抓緊話筒,朝天花板翻個白眼。他現在最想做的事是把他的早餐吃完,然後再來個大掃除,而不是被固定在自己家的電話旁邊。

 

然而遠在話筒另一端的尤里,怎麼可能會知道一刻心中所想,他依舊是熱情不已地邀請一刻參加他們的三天兩夜之旅。

 

白髮少年額角的青筋開始一條一條地冒了出來,從昨晚被纏到現在,他的耐性真的宣告用盡了。

 

「不管你還想説什麼,現在通通給我暫停!」一刻提高聲音,在話筒裡反射性變得安靜的瞬間,他咬牙切齒地說,「你們要去就自己去!老子他媽的一點都不……」

 

一刻的話還沒有說完,另一道更高亢的嗓音剎那間就蓋過了他。

 

「去去去!怎麼會不去呢?」宮莉奈衝了出來,趁一刻吃驚瞪著自己的時候,她火速地搶過電話,話筒貼近耳朵,「喂喂,你好,你叫尤里對吧?我是小一刻的姐姐,我們家小一刻會去的再麻煩你們多多照顧他囉!掰掰!」

 

幾乎是連珠炮地說出一段話,宮莉奈這才跟人道別,接著掛上電上。

 

一刻傻在旁邊,不敢相信自己聽見什麼。

 

「好啦,事情就這樣決定了。」宮莉奈神清氣爽地拍拍手,臉上也露出滿足的表情,彷彿剛剛完成了多麼艱困的任務。

 

「決定?誰跟妳決定了!」一刻回過神,氣急敗壞地發出怒吼,「莉奈姐,妳沒事幹嘛替我答應?我明明說過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吧!」

 

「不不不,小一刻你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姐姐我。」即使面對自己簡直像快化作噴火龍的堂弟,宮莉奈還是沉穩得很。她單手插腰,另一隻手直指對方的鼻尖,其氣勢難得完全的沒被壓制住,「你其實是有點想去的,對吧?」

 

「我……」一刻猛然語塞。

 

「我知道你是擔心我,不過你可別忘記我是一個成熟的大人,當然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宮莉奈趁勝追擊,她驕傲地挺起胸,藉此表現出屬於大人的氣魄。

 

對於這點,一刻倒是懶得出聲吐槽了。

 

成熟的大人……最好成熟的大人會死不承認自己已經三十歲,而是堅持自己才二十九歲又十一個月又三十一天。

 

只不過,宮莉奈的一部分確實沒說錯。一刻的內心深處,其實是有點想參加和朋友的三天兩夜旅行。

 

「小一刻,你就儘管去玩吧!」宮莉奈伸手揉揉堂弟那頭炫亮的白髮,「你以前都只跟阿冉和小染一起玩而已,現在能夠和更多一點的朋友在一起,這是很好的事唷。」

 

「莉奈姐……」

 

「才兩個晚上,我會努力不把東西亂扔,也不會動廚房,三餐就暫時吃外面。衣服要是堆太多,大不了用手洗,不會碰洗衣機的。」

 

「莉奈姐……原來妳真的有自知之明啊。」

 

「小、一、刻,居然對我說這種話?」宮莉奈的兩隻手用力地將一刻抱住,讓他的臉緊埋在自己胸前。

 

一刻費了好大的勁才推開,他漲紅著臉,覺得自己差點要窒息了。

 

對自己險些謀殺堂弟的行為毫不愧疚,宮莉奈的眸子滴溜一轉,她忽然拉過在旁觀看得津津有味的織女,將那抹嬌小玲瓏的身影一把圈抱住。

 

「而且還有織女會陪我嘛,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的。」她說。

 

「咦?」這是一刻。

 

「咦咦咦咦咦?」這是織女。

 

無論是白髮少年或黑髮小女孩,全都震驚無比地瞪大眼看著語出驚人的宮莉奈。

 

「啊咧?有什麼不對嗎?」宮莉奈困惑地迎上兩人的視線。

 

「等、等一下!」率先出聲的人是織女,她錯愕地驚叫,彷彿沒辦法相信自己所聽見的,「妾身陪莉奈?難道不是妾身跟著一刻一塊去,然後順便可以指使他買這買那給妾身的嗎?」

 

「喂。」一刻瞪了織女一眼,「最好有這回事。」

 

「織女乖,這次就別打擾小一刻了,讓他好好的跟朋友玩。」宮莉奈將織女扳過來,讓她們兩人面對面,她綻出溫柔的笑容,「這年紀就是要多揮灑青春才對,而且說不定還可以期待小一刻和新朋友們磨擦出戀愛之花呢!」

 

「喂喂喂!」這次一刻瞪的人變成自家堂姐。他新認識的朋友一個是小胖子一個是偽娘,哪來的女孩子讓他磨擦出什麼鬼戀愛之花。

 

織女本來還想抗議的,她也想跟著一刻一起出門,但是面對著宮莉奈溫柔的笑容,那些抗議的話語頓時全卡在喉嚨裡,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最後她扁了扁嘴巴,說,「妾身……妾身知道了。」

 

「我就知道我們織女最乖了。」宮莉奈開心地抱緊織女一下,旋即迅速站起,「小一刻要去三天,要趕緊幫忙準備行李才行……對,零用錢、衣服、還有土產清單!」

 

宮莉奈簡直比當事人還要興奮,也不等一刻有任何動作,她就先急匆匆地奔上了二樓,沒一會就聽到樓上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

 

一刻無力地搖頭嘆息,幾乎搞不清楚要出門玩的究竟是誰了。

 

但只要再仔細一觀的話,就會發現他向來凌厲的眼角鬆緩下來,唇邊甚至隱隱地浮現笑。

 

對於即將成行的三天兩夜之旅,宮一刻也是暗暗感到期待的。

 

「真是的,只好等等再打給蘇染他們了,江言一那邊也順便打一下。他想約莉奈姐,最好就趁這幾天,約不成就是那傢伙太沒用了。」一刻抓抓頭髮,盤算著要給哪些人打電話。隨後他看向嘴巴仍是翹得高高的織女,他拍拍她的頭,「我會帶禮物給妳的,莉奈姐就拜託妳顧一下了。」

 

「什麼嘛,不要以為區區的禮物就可以收買妾身。」織女哼了一聲。

 

「外加我房間的任何一隻娃娃,除了我枕頭邊的那隻大熊以外。」一刻再加上條件。

 

「真的?」織女的眼睛迅速亮起,本來還有些板著的小臉蛋也浮現欣喜的光采,「你說的喔?一刻,是你說的喔!」

 

「對對對,是我說的。總之這三天,妳就乖乖的待在家裡,不准亂飛、不准亂跑。」

 

「那有什麼問題?這種小事,妾身簡單就能做到。」織女雙手背後,得意地挺起她的小胸膛。

 

得到織女的保證,一刻更加放心,雖然他總覺得織女似乎也答應得太爽快了一點。他還以為她會拿出死纏爛打的那一招──就像當初她纏上他,非要他當她的部下三號一樣。

 

不過那張寫滿「就全部交給妾身吧」的得意小臉上,也搜尋不到什麼可疑的地方。

 

一刻最後歸咎於是自己疑慮太多了,他完全沒有發現到在織女的背後,那兩隻細白的小手臂,此刻是偷偷地比出「X」的符號。

 

「進去吃早餐吧,我去叫莉奈姐下來。讓她幫忙把行李準備好的話,二樓估計就要像颱風過境了。」一刻推下織女的背,示意她回到廚房餐桌前,他自己則是打算往二樓走去。

 

但是就在他踩上一級階梯的剎那間,屋子內倏然門鈴聲大作,宣告著門外有客人來訪。

 

一刻這下真的一頭霧水,他想不出這時候會有誰找上門。放任織女好奇地跟在他的身後,他走向玄關,打開了大門。

 

當門扇一打開,一刻是結結實實地愣住了。

 

大門外,竟然是站著四抹人影。

 

其中並排在前頭的兩人,是相貌如出一輒的少年和少女,一雙藍眼睛比他們俊麗的外貌還引人注目。而在他們的身後,則是一名胖乎乎的憨厚男孩和一名氣質出眾的美麗女孩。

 

「一刻。」站在門前右邊的蘇染提高手上的紙袋,「防曬用品、雨傘、雨衣、還有隨身藥劑。」

 

「換洗衣物、紙內褲。」站在門前左邊的蘇冉也提高手上的紙袋,「只要準備人就可以了,你。」

 

「零食的話也不用擔心呢,一刻大哥,小千有做很多餅乾唷。」尤里笑嘻嘻地揮下手。

 

站在他旁邊的花千穗有禮地對著一刻點下頭。

 

一刻目瞪口呆,半晌後終於才擠出了話。

 

「我操……你們這效率會不會也高得太過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