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同學?」

 

少女,不,實際上是男兒身的夏墨河一臉吃驚之色,他就像是難以相信地看著一刻,接著他的目光越過他,望向也追上來的蘇染和蘇冉,「連蘇同學你們也……」

 

夏墨河吞下了剩餘的疑問,他的視線定在更後方、氣喘吁吁跑來的陌生女孩身上。

 

女孩一身的湖水色制服,髮絲蓬鬆捲翹,雙頰因為激烈的奔跑而佈滿紅暈。

 

「呼哈……呼哈……」蔚可可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一刻就算了,她沒想到連外表斯文的蘇氏姐弟也跑得那麼快,一下就把她甩在後頭。幸虧一刻的白髮簡直就是最佳的辨識目標,讓她不至於一時找不到人。

 

稍微調整了一下呼吸,蔚可可拍拍胸口,正想質問一刻他們怎麼突然衝下來,她的雙眼看見了夏墨河。

 

今日的夏墨河穿著一襲白色雪紡長裙,上半身罩了件米白小外套,加上長髮垂散,雖然和平時的打扮風格稍有不同,但看起來依舊典雅秀麗,甚至更添一絲恬雅的氣質。

 

在一看見夏墨河的臉後,蔚可可的表情就呆住了。她傻愣愣地直瞪著對方,渾然沒發現自己的視線像要在人的臉上燒出一個洞。

 

即使被一名陌生女孩失禮地盯著,夏墨河還是掛著溫和親切的微笑,「一刻同學,這位是?」

 

「喔,她叫蔚可可,本地人,說什麼對你……」話說到一半,一刻倏然想起什麼地咬住聲音。靠!蔚可可根本還不知道夏墨河是個偽娘吧?他卻偏偏就這樣讓他們倆見了面……現在硬凹還來得及嗎?

 

「一刻同學?」渾然不知一刻此時糾結的心思,夏墨河困惑地望望一刻,再望望顯然懶得給出提示的蘇染他們。當他的視線對上蔚可可時,只聞後者喃喃地低唸出自己的名字,緊接著她竟猝不及防地跨步上前,大力地抓住了他的雙手。

 

「夏墨河……」蔚可可的眼眸乍然放光,「妳一定是夏墨河的姐姐或妹妹對不對!」

 

「咦?」夏墨河難得愣住,「請問妳是在……」

 

「一定是的,絕對是的嘛!」沒注意到夏墨河的疑惑,蔚可可的臉上閃動光彩,她興奮不已地綻露笑容,「因為你們超像,真的超好認的!哪哪,妳是夏墨河的姐姐還妹妹?夏墨河有跟妳一起來嗎?拜託介紹他給我認識好不好?好不好?」

 

「好妳媽啦!」一刻被蔚可可一連串的喋喋不休弄得頭都痛了,他直接扯開蔚可可,在她不死心又想黏上來的時候,給了她一記戾氣四溢的眼神,頓時嚇得她迅速收手,只能哀怨地瞅著妨礙她和王子的家人增進感情的一刻。

 

「好過份,太過份……干擾人談戀愛會被馬踢的啦……」蔚可可扁嘴抗議。

 

「呃,戀愛?」夏墨河終於有機會插話,他至今還是一頭霧水,「有人可以告訴我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如果有的話,我會很感激的。」

 

「總之就是……算了。喂,妳自己說,不准囉哩囉嗦廢話一堆!」一刻乾脆讓蔚可可自己解釋,同時也能讓夏墨河在聽完後自行判斷該怎麼應對。

 

「沒問題的!」一獲得說話的空間,蔚可可立即興高采烈地比出一個標準的敬禮,「報告墨河的姐姐,我是湖水高中一年級的蔚可可,叫我可可就行了。我對墨河一見鍾情,請務必答應將他介紹給我,我會抱持著最認真的心情跟他交往的!」

 

聽見這番可以說是莫名其妙的解釋,夏墨河的微笑卻沒有絲毫變動。他撩了一下髮絲,心平氣和地說,「是墨河的妹妹。」

 

「欸?」蔚可可睜大眼,包括一邊的一刻也瞪大眼地看著口吐謊言的夏墨河。

 

這傢伙要硬凹了嗎?

 

「墨河是我哥哥,我的名字是夏墨荷,荷花的荷。」夏墨河笑盈盈地說道,三言兩語間就替自己安了一個新身分,「能請問妳是怎麼認識我哥哥的嗎?」

 

「是照片呢!」蔚可可獻寶似地掏出手機,只不過剛想調出照片,才猛然想起自己的那一張寶貝照片已經被蘇染刪除了,「啊,但是被刪了……反正就是我在思薇的朋友傳給我的,我一見到墨河就喜歡上了!」

 

看著眼前精神百倍的捲髮女孩,夏墨河暗暗在心底苦笑,他可沒想到會無緣無故招惹上這種麻煩事。

 

「抱歉,我沒想到會在這遇上你。」一刻低聲地對夏墨河說,他覺得這事的責任得算在他身上。如果一開始依照蘇染他們說的,後面也不會演變成這種令人哭笑不得的發展。

 

「不,我猜這種事誰也料想不到。」夏墨河微微一笑,不讓一刻自責,他很快又轉回視線

 

蔚可可沒聽清他們倆的對話,只是眨巴著圓圓的眸子,滿心期待地望著他。

 

「我哥沒有到這來,今天只有我而已。」他柔聲地說。

 

「咦?」蔚可可的期望登時轉為失望,可愛的臉蛋也暗了下來,感覺就像是被潑了一盆冷水。

 

一刻以為蔚可可會這樣就放棄再纏著他們不放,沒想到下一瞬她又亮了雙眼,彷彿先前的沮喪完全不復存在。

 

「墨河沒來也沒關係,墨荷……唔,你們的名字念起來是一樣的音,我直接叫妳小荷好不好?」也不等人回答,蔚可可就已經用著這親暱的稱呼喊著夏墨河,「小荷,沒想到妳也會知道這裡,就讓我來當大家的嚮導,帶你們遊淨湖一圈吧!淨湖的大小事跟傳說我全都一清二楚得很,所以有問題就儘管問我!」

 

「我有問題。」蘇染倏地開口,聲線清冷,「剛剛的問題,妳還沒有回答我。」

 

「剛剛的問題……」蔚可可像是一時想不起來,她茫然地眨眨眼睛。

 

「這裡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蘇染平靜地又問了一次,「不好的事。」

 

「什……」蔚可可的臉色驟然大變,她甚至有些手足無措。她異常的反應吸引了一刻和蘇冉的注意力,以至於誰也沒有留意到夏墨河溫和的眼神瞬間一變。

 

「妳怎麼會知……不、不對,才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呢!」蔚可可連忙反駁,但是所有人都清楚聽見她沒有說完的前半句話,那就是一項最有力的證據。

 

這裡,這座美麗異常的湖泊,確實是發生過什麼不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