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聲叫喊就像是最尖銳的質問,重重地刺進了牛郎和一刻等三名神使的心裡。

 

他們原以為失蹤的喜鵲是負氣不肯露面,但仍暗中守護在織女的身邊。然而等到她今日正式現身,一雙黑眸卻已被不祥的赤色染紅。

 

喜鵲,竟是受到瘴的吞噬,成為了瘴的宿主!

 

面對織女的悲鳴,喜鵲的紅眸中卻是迸發出奇異的熱切光采。

 

「織女大人。」她的語氣飽含著同樣熱切的情感,她維持著單膝跪地、單手置於胸前的姿勢,視線瞬也不瞬地凝視著外貌嬌小年幼的神明,她唯一獻上忠心的神明。

 

「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依舊能獲得妳的關心,這令我真的,感到無上的欣喜。可是織女大人,妳不用替我擔心的,我是自願化為這姿態,這讓我嘗到了前所未有的清醒。請相信我,織女大人,我再也沒有比此刻更加清醒了。所以,我這次絕對不會再做錯的,我一定會拯救妳的,織女大人。然後,請妳誇獎我好嗎──誇獎成功殺了牛郎的我!」

 

當喜鵲的雙眼發出最熾烈的紅光,那些還綁綑在海盜船上、徹底被人忽視的漆黑鎖鏈,剎那間竟是脫離船身,迅雷不及掩耳地鎖定牛郎而去。

 

所有的黑鏈前端全都變為銳利的形狀,眼看就要刺穿牛郎的身軀。

 

無暇細想,牛郎最先做出的動作是猛力地將織女一把推開,不讓她待在黑鏈的攻擊範圍內。

 

「夫君!」跌坐在地面上的疼痛讓織女登時自喜鵲那一番令人驚駭的言行中回過神來,她尖叫爬起,想要再衝回牛郎身邊,「夫君!」

 

「小鬼就乖乖的坐著不要動!」

 

一隻手飛快地拍了一下織女的頭,不等織女反應過來,一抹矯健的身影已經越過她縱掠出去。

 

一刻的左手無名指繞著橘紋,橘色的神紋散發出比平時還要耀眼的光芒。

 

彷彿在呼應著這份光芒,一刻的速度也比平常還要更快、更快。他的身形快如電、疾如虹,眨眼就已閃晃至牛郎身前,手中白針同時速劈出。

 

像是巨大月牙的白痕,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接連地迎上那些快速墜下的漆黑鎖鏈。

 

當白針劈出的光痕正面和黑鏈交鋒,彼此間頓時驟迸出熾白的光芒。

 

一刻的眼瞳裡映著那些光,他的神情越漸狠戾,他就像被放出閘的兇獸,發了狠地和那些漆黑鎖鏈較勁,非要斬得它們徹底失去反擊能力。

 

但是一刻前方的黑鏈被他擋下,不代表不會有其他的黑鏈改從另一方攻擊。

 

或許是察覺到白髮少年是阻礙行動的存在,數條漆黑鎖鏈猝不及防的鎖定對方暴露空隙的後背。

 

「一刻!」織女煞白小臉,驚叫出聲。

 

而在織女心焦如焚的驚叫聲中,在牛郎想要替一刻接住攻擊的前一秒,兩抹碧光迅烈到來,呈現交叉地守住了一刻的後背。

 

赫然是兩把烙著碧紋的長劍!

 

長劍擁有者的蔚商白面無表情,唯有眉眼洩露了凌厲。在他的眼前,那些瞬間都遭到碧光劃過的黑鏈先是在空中靜止一瞬,下一剎那斷裂成數截,墜落在地。

 

至於其他未被雙劍納入攻擊範圍的黑鏈,卻也無法倖免於難。

 

因為從他處飛也似地射來多道碧綠光束,由碧光凝成的箭矢精準地將剩餘的黑鏈釘在地面上,剝奪了它們的行動力。

 

「做得太棒了,我真是天才!」蔚可可一握拳頭,甜美的臉蛋綻放光采,顯然很滿意自己的技術。

 

「如果妳是天才,那世上就沒有笨蛋了,可可。」蔚商白淡然的聲音傳來,在他說出這話的同時,他雙手中的長劍又是俐落地幾個揮斬,將被蔚可可的碧箭釘住的黑鏈再斬成數截,「而且那是理華借助妳力量的關係。」

 

「哎?世上沒有笨蛋不是很好……啊!哥你太沒良心了吧?你居然是在說我是笨蛋!」蔚可可慢了一拍才醒悟到兄長的話中含義,她忍不住揮舞碧弓,氣急敗壞地抗議。而在她抓握彎弓的那隻手臂上,赫然是纏繞著一條銀白色的光帶,光帶就像防具一樣,密密地貼著她的皮膚。

 

其實那正是理華的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