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三步併作兩步,一晃眼就衝上了二樓。他抓著球棒,直奔到宮莉奈的房間門前,可瞬間映入視野內的景象,是他無論如何都想像不到的。

──房間裡,穿著紅色大花睡衣的宮莉奈漲紅一張臉,慌張無比地在收拾著地上隨意亂扔的內衣褲以及絲襪等物品。而旁邊,還有一抹身影被人用上衣蓋住了頭,一動也不動地站著。

不時還可以聽見宮莉奈緊張地大叫著,「小江,你不能動!在我說可以之前,你都不可以把那件衣服拿下來,知道嗎?這是莉奈姐這輩子唯一對你的請求了!」

「……我操,現在又是怎麼回事?」一刻呆站在門口,用著和先前截然不同的語氣喃喃的說,「我居然看見莉奈姐在主動收拾房間?這是幻覺吧?難道我下一秒會看見我老爸和我老媽出……痛死了!織女妳幹嘛?!」

「哎?妾身在幫你證實一切都不是幻覺啊。」狠狠掐了一刻手背一記,無視他扭曲著臉、幾乎蹦跳起來,織女將頭探入門內,對著裡面稱得上不可思議的景象,也發出了嘖嘖稱讚,「哇!莉奈真的在收拾房間耶!那個像衣架不會動的東西是金毛嗎?一刻、一刻,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織女?小一刻?」聽見聲音的宮莉奈停下動作,抬起頭,然後就見她那張白嫩的娃娃臉紅得像是充血,「小一刻,你怎麼可以讓小江進來我的房間?雖然只是有些亂,但我也會不想讓人看見的啊!」

一刻無言地望著已經看不出三分之一原貌的房間。

……莉奈姐,妳確定這樣叫「有些」亂嗎?

「總、總之……你們和小江都到樓下等我,我換好衣服很快就下來了!」宮莉奈手忙腳亂地將蓋著她衣服的江言一推到門口,隨後用力地關上房間門,不再讓任何人有窺看的餘地。

「真的見鬼了……」一刻瞪著緊閉起來的門板,感到有絲驚悚,「那個連內衣褲都丟給我洗,還能當著我的面換衣服的莉奈姐,竟然會不好意思被人看見房間?明明蘇染他們、還有蔚商白他們也都曾經看過,就沒見她反應那麼……啊幹,真的假的?」

平常總是對自己事很遲鈍,對他人感情問題卻又意外敏銳的一刻突地露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表情,彷彿在這一瞬間醒悟到什麼

該不會莉奈姐沒自覺……但其實已經……

「哇喔,看樣子不是只有金毛一人在一頭熱哪。」織女掩著嘴細細地笑起。

「我一頭熱了什麼?」江言一抓下蓋在頭上的衣服,冷冷地瞥視向一刻他們,「宮一刻,你那兩個跟蹤狂屬性的朋友是什麼意思?」

「啥?」一刻不明白地回頭一望,他揮了下手,「沒事了,把你們的刀收起來。蘇染、蘇冉,莉奈姐沒發生什麼事。」

一刻的話一說完,便見到樓梯口處的少女和少年有志一同地讓手中持握的赤紅長刀化為光點消逸,臉頰上的奇異紅紋也跟著隱沒,先前的殺氣騰騰如同不曾存在過。

「金毛,所以你真的都沒對莉奈做什麼嗎?」織女仰起可愛的小臉問。

「我想做什麼,一定會留到我和莉奈姐結婚當天做。」江言一說,「別把我當成不會尊重莉奈姐意願的人。」

「幹,在說得那麼義正辭嚴的時候,能不能別把莉奈姐的衣服藏到後面?」一刻沒好氣地吐槽,一把搶回自己堂姐的上衣,同時也佩服堂姐的天兵。比起自己髒亂的房間被人看到,把穿過的衣服扔蓋到一個男性頭上這個行為,完全沒有好到哪裡吧?

「江言一,我問你,你有看到我姐的房間了吧?」

「看到了,然後呢?」

「我先說清楚,那還不是最亂的德性。」

「然後呢?」江言一不耐煩地又問了一次,看一刻的眼神毫不隱藏地表現出他就像是在看一個白癡,「然後你想利用機會逼我打退堂鼓,因為我和莉奈姐年紀差太多,不適合在一起嗎?別耍蠢了,宮一刻,我未來的小孩一定會叫你舅舅,你只要等著包禮金給我們就行了。」

看著金髮少年強硬且不容質疑地撂下話,雖然一刻向來和對方互看不順眼,但這時候他也不得不承認,以同為男性的眼光來看,江言一的氣魄還真讓人想鼓掌。

──雖然那白癡完全弄顛倒他的意圖了。

「你要是追到莉奈姐,我不止會包禮金,還可以當你們伴郎。」一刻聳聳肩膀,「別拒絕了,老子賭你沒其他朋友,當然前提是你追得到。你就好好利用若葉村的這幾天吧,我聽我姑姑那邊說,之後可能有幫莉奈姐介紹男性朋友的打算。畢竟她已經三十……」

「砰」的一聲,疑似枕頭砸上門板的聲響傳出。

「小一刻,我聽見了!誰三十歲了?姐姐我可是很年輕的!」隨著宮莉奈不滿的抱怨進入走廊上眾人的耳中,本來閉闔的房間門也被人自內一把打開,一張娃娃臉探出,換裝完畢的宮莉奈環視了眾人一圈後,接著狐疑地問道:「唔,所以你們大家剛在討論的話題是?」

「……媽啦,妳對關鍵詞也太敏感了吧?」一刻無力地抹下臉,將手中抓著的上衣塞回去給它的主人,「拿去,折好、收好,敢再亂扔妳就完蛋了,莉奈姐。」

「就說了,其實那是我房間的小精靈在亂丟……哈哈,小一刻,你當我沒說吧。」接收到堂弟兇惡的目光,宮莉奈吐吐舌頭,再對江言一雙手合十,「抱歉啦,小江。剛剛有沒有嚇到你?我只是醒來太緊張……總之,請你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江言一張口似乎欲說什麼,可是乍然響起的喇叭聲打斷了他的話。

叭──叭!

車子的喇叭聲聽起來就在宮家外面,彷彿是要宣告自己就是來拜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