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前注意


1.
腦洞下的產物
2.
混合同人
3.有新稿就會發上來
4.可能是坑

 

 

「你可以站起來嗎?你方才突然從上頭掉下來,還正巧砸在我們在追的獵物上。對方昏了,你也昏了。」男子直起身子,伸手指向另一方。

一刻這才知道,那人口中說的獵物原來隻山豬。只不過那隻山豬目前正被吊掛在火堆上烤,怪不得他好像一直聞到一股好香的味道……

一刻的肚子冷不防地傳出咕嚕聲,他面上一熱。

「剛好跟我們一起吃飯吧。」男子卻也沒有取笑,而是友好地伸出一隻手,「我是利耶。」

「我是亞亞。」小女孩乖巧地說。

「我是……」一刻沒拒絕利耶的好意,他的腦海還在混亂著,有許多事想要弄清楚。

例如這是哪裡?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他不是應該還待在岩蘿鄉的花見旅館睡覺嗎?

一刻伸手握住利耶的手,可是就在他順勢要站起的瞬間,他的瞳孔收縮,驚愕地望著空中,連帶也使得原本要滑出的自我介紹斷成兩截。

「你是?你怎麼了嗎?」利耶注意到眼前白髮青年的不自然斷句,隨後也發現對方似乎在盯著空中的什麼,表情是掩體不住的震驚。

劍士本能讓利耶飛快地將一刻拉起,自己則是迅速地抽劍擋在一刻和亞亞身前,溫暖的橙眸也在瞬間變得銳利。

可是,上方什麼也沒有。

利耶一愣,握著劍柄的手指不由得微鬆,晴朗的藍天中完全沒有任何危險的徵兆。

「抱歉,空中有什麼嗎?」利耶困惑地問。

「你們沒看見……」一刻乾巴巴的擠出聲音,手指比向其中一點。他不曉得在別人看來是怎樣,然而在他的眼裡,空中卻是浮著一個奇怪的面板。

銀白色、半透明,上頭還有一排文字顯現。

『請完成任務,方能脫離夢境。羅德、謝芙 敬上。』

簡直就像是遊戲裡的對話框,而且閃動一會又消失了。

被問及的利耶和亞亞一致地搖搖頭,他們什麼也沒瞧見。

一刻大抵明白了,那玩意只有他才看得見,這一切估計都是他的夢。

先不管這夢怎麼那麼古怪,又活靈活現得像是真的世界……也就是說,只要照著指示進行的話,他就能順利醒過來了?

短短的時間裡,一刻的心中已經翻轉無數念頭。他深吸一口氣,好讓自己儘快穩定下來。

身為一名從高中時就過起悲催血淚生活,然後大學過得更悲催的神使,一刻的心理素質已經(被迫)鍛鍊得非常堅強。

反正只世上沒有最奇怪,只有更奇怪。

大不了他夢醒了就去找柯維安狠狠算帳,誰叫他抓著自己一起看一堆莫名其妙的動畫,所以他才會做這種莫名其妙的夢。

聽聽羅德、謝芙這兩個名字,不就是LORDSAVE,遊戲的讀檔和存檔嗎?

「不好意思,似乎是我……看錯了。」注意到投注在身上的眼神變得越來越疑惑,一刻拉回神智,臨時找了一個理由塘塞,可能是撞到頭,有些眼花,我剛好像看見錢在天上飛。」

「什麼?有錢?!」前一秒還給人鄰家大哥印象的利耶,這一秒卻是猛地抬頭張望,眼中的犀利光芒宛如一名蓄勢待發的狩獵者。只不過無論他再怎麼細細搜索,仍是毫無發現。

半晌後,他一臉失望地咕噥,「要是真的有錢在飛就好了……」

不,一般來說,正常人都不會把這話當真吧?一刻啞然。

「利耶乖,我們再努力賺錢就好。」亞亞墊起腳尖,安撫地地拍拍利耶的臂膀,再對一刻說道:「利耶很喜歡錢喔,因為有錢才可以還債。利耶說,我們還欠蘭卡八億元蘭卡是我和利耶的師父。」

八……八億?!一刻的啞然變成目瞪口呆。這是什麼靠杯的天文數字?

「原本是十億。」利耶無精打采的說,「我有時候真後悔是被蘭卡救了,這救命費用根本是搶劫。」

一刻嚥嚥口水,在這瞬間,他竟生起了自己被織女救起,只是淪為部下三號,待遇似乎還算不錯的。

呸呸呸!宮一刻你清醒點,想想那丫頭是怎麼壓搾人的!

「嗯……我也有一個上司。」一刻跟著拍拍利耶的肩膀,語氣沉痛,「她則是不給人薪水,說是幫我們存著,等我們死了就能用。」

「死了?」利耶詫異地挑高眉毛,「是我理解的那個意思嗎?」

「對,就是所有人都理解的他媽的那個意思。一刻咬牙切齒。

「哇喔……」利耶這下也是開了眼界,他忍不住反手握住一刻的手,「不知怎麼的,我忽然對你產生了一股難以言喻的親切感。」

「老實說我也是。」一刻嚴肅的說,「我叫宮一刻,可以直接喊我一刻就行。」

「一刻是嗎?」利耶大力的握了一下對方的手掌,「那麼,先不管你怎麼會從空中掉下來,又穿著奇異的服裝,人總是會有些不想說的難處……我先給你一件任務,好嗎?」

一刻心裡一動,不禁有絲興奮。難不成,這就是那個奇怪對話框提到的任務嗎?

沒想到利耶的下一句話,「是烤山豬的重責大任就是拜託你了,那可是我們的重要午飯。而我和亞亞,就負責處理另一件事。」

「有人往這靠近,利耶。有好幾個人,一、二、三、四、五、六。」亞亞的雙手置於耳邊,有如在傾聽什麼,「六個人的腳步聲。」

「我還可以打包票,那六個傢伙還是來者不善的。」利耶重新握緊劍柄,露出一口白牙,大大的笑容開朗又耀眼,就像今日的陽光。

「因為啊,男人的直覺一向是非常準確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