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鈴!

一開始的時候,一刻等人都沒有留意到這個細微的聲響。

這個不合時宜出現的鈴鐺聲,一下就被諸多焦急的叫喚聲淹沒在裡中。

「小語!」

「小語!」

「秋冬語!」

「小語!」

三名年輕的神使和老謀深算的劍靈都沒有料想到,他們擬定的計畫竟然會在最出其不意的地方出了差錯。

原本他們應該是靜待引路人被秋冬語誘使出面的。

然而那名外表病弱的女孩,卻是主動回應了引路人。

可就在一刻他們要衝出躲藏的地方之際,另一抹紫色的人影驟然平空來到。

相同的「引」字面具,相同的紫紅衣飾,相同的紅色布條……赫然又是引路人!

引路人身周的紫蝶化為絢爛火燄,圍堵住了他們的去路。

待眾人好不容易將之擊退,趕回到廢棄幼稚園前時,路上已然空無一人。

不見秋冬語,不見最初露面的引路人,唯獨和蔚可可腕上相連的紅線靜靜地躺置在路面上,失去了另一端的主人蹤影。

「小語……小語……」蔚可可煞白了臉龐,霧氣迅速在眼眸內堆積。可是在真正化為淚水溢出之前,她又飛快地用手背揉揉眼。

令人想到小動物的捲髮女孩深吸一口氣,她的眼眶猶然泛紅,但她望向一刻等人的眼神卻很堅定。

「宮一刻,我們會找到小語的是不是?」

一刻原先已做好會看見蔚可可泫然欲泣表情的心理準備,可在一同經歷了那麼多的事,在他沒注意到的時候,這名在他眼中如同妹妹存在的女孩,似乎也成長得超出他想像的堅強了。

「啊。」一刻不假思索的應了一聲,隨後像是安慰地揉揉蔚可可的頭髮,「鐵定找得到的。我們會找到秋冬語,然後痛揍引路人,綁架可是他媽的犯法的。還有,妳做得很不錯。」

「咦?」蔚可可有點茫然地抬起頭,不明白眼前的白髮男孩怎麼會忽地冒出這句誇獎。

「下次妳哥要是再兇妳,我可以替妳說情一次。」一刻沒特意解釋,只是扔下這個保證。

「哎?」蔚可可越發茫然了,只差頭頂上沒具體地冒出一個問號。

蔚可可弄不明白,柯維安和范相思可就是明眼人了。

「我也喜歡堅強的小姑娘哪。」范相思將摺扇敲敲掌心,貓兒眼滑過讚賞,「下次送她和小語遊樂園的雙人套票好了,反正灰幻送我這個,放我手邊也派不上用場。」

「……不,那擺明就是灰幻要約妳的吧?」柯維安忍不住吐槽,但見范相思還是一副氣定神閒的笑咪咪表情,他摸摸鼻子。

范相思肯定明白灰幻對她的心思,只是她自個心裡又是怎麼想的,至今仍然是公會裡的不解之謎。

默默地為灰幻點了一根同情的蠟燭,柯維安很快就轉了思考。

別人的戀愛事還是別多管得好,以免一不小心,反倒被人誤當成情敵。憑灰幻的小心眼程度,這事實在太有可能發生了。

就說他對過保鮮期的百年劍靈沒興趣了嘛……當然,這話柯維安是明智地放在心裡。萬一說漏嘴,他估計就會被范相思笑容滿面地切成數段了。

就算對外表儀容不甚在意──否則當年也不會豪爽地剃成小平頭──可范相思再怎樣也是一位女性,不可能會樂意聽見自己被視為過保鮮期的。

察覺到范相思的眉毛敏銳地一挑,似乎是從他的眼神看穿他的想法,柯維安一個哆嗦,趕忙跑到一刻的身旁。

「小白、小白,你覺得小語會被帶到哪裡去?」柯維安擺出正經八百的表情,裝做方才沒在胡思亂想,「還有啊,我剛也很努力。下次要是師父教訓我的話,親愛的,你能不能也……」

「我會替你哀悼的,你就節哀順變吧。」一刻不客氣地截斷柯維安的句子。不再理會對方心碎的眼神,他蹲下身,拾起了失去另一端連接的紅線線頭,「切面很整齊。」

「看起來不像受到外力扯斷……」柯維安也斂斂神色,蹲著觀察,「引路人是用什麼利器切斷嗎?而且,還有一點也很令人在意……小白,帶走小語的是引路人,阻礙我們的也是引路人……」

「到底是有兩個引路人,還是他搞出的分身?」一刻理解柯維安的意思,他緊緊地皺著眉,對自己生出了幾分惱火。

倘若當時他的速度再更快一點,也許就能夠阻止引路人,而不是任憑意外發生……

「呆子,那可不是意外。」一柄摺扇猝然敲上一刻的腦袋。

一刻惡狠狠地扭頭,兇眉倒豎,卻瞧見范相思正插腰地俯視著人。

「嘖嘖,你的心情都寫在你臉上了,宮一刻。」范相思將扇子往腰間一塞,食指衝著三名盯著她的年輕神使搖了搖,「虧你跟柯維安搭檔那麼久,好歹也要從他那學點厚臉皮,把想法放心裡哪。」

「等等,我哪裡臉皮厚?我明明天真、可愛!范相思,妳這是對我人格的污衊!」柯維安義正辭嚴地抗議道。

「我知道了,那就用小強精神來形容你好了。」范相思從善如流地改口。

柯維安感到自己的小心臟再度受到同伴的無情傷害。

眼見柯維安像是張口欲言,范相思手一揮,「打住,柯維安,你再說話就罰你錢。本姑娘要說的是,那不是什麼意外。」

「不是……意外?」蔚可可困惑地喃喃。

「那是小語決定要回應引路人的。」范相思說,「她主動促成了這件事。我猜她是想要趕緊的解決引路人的問題,她認為自己主動回應的話,說不定能得到更多線索,或是讓事情有新的進展。」

「小語主動?可是小語以前並不會……」柯維安倏然睜大眼,想通這一串行為的意義,「小語……想要幫上忙?」

「具體的來說,是想幫上可可的忙吧?」在蔚可可流露焦急和緊張之前,范相思先微微一笑。

「扣掉稍嫌魯莽一點,這不是壞事。小語更像是人,或是妖,無論如何都是更像真實活著的存在。我以前總擔心老大養出個人偶閨女,這樣沒人陪我一起開賭局、做個莊之類的,可真是太無聊了。」

「我覺得妳不加最後一句會更感人,范相思。」柯維安誠實地說眾人的心裡話。

「嘛,反正重點就是想辦法不要讓小語的心意浪費吧。還有找回她,帶回她。」范相思的食指指尖乍然浮出一簇尖利的金光。

光芒在轉眼間拔長,隨即在空中炸裂成更多細碎的碎片。

金耀的光片往四處飛散,同時也照亮這帶荒涼的區域。

「分頭去找,有任何異狀就喊出來。就算引路人的確將小語視為目標,但會那麼快就出現在這裡,還不止一次,恐怕這地方藏著某種獨特性。本姑娘就賭……」

短髮的劍靈咧出兇猛的笑容。

「就賭他們不會跑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