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莉奈很煩惱,相當、相當的煩惱。

她的堂弟今天就要回來,可是她不小心把客廳弄得有點凌亂,而她的未婚夫也還沒到家,幫不上忙。

假使在這中間一刻先回來,看到這場景的話,恐怕就會變身成噴火龍了。

宮莉奈苦惱地抓抓頭髮,也不曉得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明天是連假,加上她今天也沒有課要上,她本來是打算悠悠閒閒的度過這幾天,盡職的窩在家裡,當個沙發馬鈴薯,反正她們補習班在休假上最喜歡隨著政策起舞了。

合夥人兼好友的林曼芳就不止一次爽朗的說道:

『學生都放假了,老師當然也要放假,何必彼此傷害呢?對了,莉奈,記得看我推的美劇喔,下次一起來討論劇情吧!』

宮莉奈雙手插腰,環視了一圈散亂著大量廣告單和一些餅乾袋的客廳,最後果斷的決定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再說好了。

就在宮莉奈一屁股坐回沙發,準備用筆電播放影片的時候,門鈴聲突地作響。

不不不會吧!小一刻這麼快就回來了嗎?宮莉奈驚得跳起,緊張讓她失去了判斷力,否則她就會反應過來,假使是自己堂弟回來的話,是不需要按門鈴的。

將長捲髮胡亂地用鯊魚夾夾住,宮莉奈火速地把視野內看得見的垃圾一股腦都先往桌子底下塞,再匆匆忙忙地跑到玄關去。

一打開門,映入眼中的卻不是白髮男孩總是看似不耐煩的臉,而是另外兩抹熟悉的人影。

來訪的人是一刻的青梅竹馬,和宮莉奈也相當熟稔的蘇染、蘇冉。

「小染、阿冉?」意外的客人讓宮莉奈一愣,緊接著笑顏逐開,大大的親切笑容躍上,「歡迎、歡迎,你們是來找小一刻的嗎?他晚點就會回來了……咦?碩陽已經考完試了嗎?」

「我們昨天考完,昨天就回來。」蘇染解釋。

「和一刻聯絡過了。」蘇冉補充。

宮莉奈恍然大悟地點點頭,帶著兩人走到客廳,「你們先坐,我去倒個飲料。小江前陣子買了不少,有汽水、茶跟果汁,小染你們要……」

打斷宮莉奈問句的,是再度響起的門鈴聲。

宮莉奈沒有再誤會是一刻回來了,但也不禁吃驚於今天的熱鬧。

蘇染和蘇冉對望一眼,兩雙相似又相異的藍眼睛在瞬間就交換完訊息。

不會是可可他們,可可說過,她今天要考到下午,現在才中午。

夏墨河回國了。

對,但我們約好,他會在目的地那邊等。

尤里?

不是。

既然過濾不出人選,蘇染迅速地採取行動。

「莉奈姐,我去開門好了。」蘇染說著站了起來。

「咦?沒關係,我去就好,你們就自己開冰箱看要喝什麼吧。」宮莉奈擺擺手,踩著室內拖鞋又「啪噠啪噠」的奔向門口。

蘇染和蘇冉二話不說地也走出客廳,他們可不希望自己的計畫遭到破壞。

當大門開啟,在明亮陽光下的是一張更為明亮燦爛的笑臉。

「小白的姐姐,好久不見!妳看起來還是那麼漂亮呢!」娃娃臉、大眼睛,頂著捲翹頭髮的男孩熱情地揮揮手,臉頰上的淺淺雀斑似乎也像染上了光芒。

「哎?哎哎哎?」宮莉奈這下是大吃一驚,「你是……維安?但你怎麼……你們繁大不是還在考試嗎?我記得小一刻就是要考到中午才……」

「嘿嘿,我比小白早考完,我修的課沒他多嘛。」柯維安一手拉著背包的肩帶避免滑落,一手比出勝利的手勢,「所以我就先跑來給他一個驚喜啦。」

「原來是這樣呀……外面那麼熱,還是趕緊進來吧。」宮莉奈連忙招呼著人進入屋內,「真巧,不久前小染他們也剛到……啊,不知道你認不認識?」

「認識的、認識的。」柯維安大力點頭,衝著客廳門口處的兩抹人影露出開朗的笑容,「小白的青梅竹馬也好久不見啦,非常謝謝你們上回傳的照片,我這次也是有備而來的。所以——無論如何都請和我再做交換吧!拜託了!」

「必須要先確認照片的稀有度,才能考慮交換。」蘇染推推鏡架,平靜的說道,眸裡則是閃過犀利的光,就像最精明的獵人,「可可那邊也會傳照片給我,校園生活版的,我們這並不是沒有。」

「不等價,不換。」蘇冉冷淡的說。他的聲線偏低也偏冷,比起蘇染來更散發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疏離氛圍。

「我覺得一定能等價,我可是拿出了在百貨公司蹲點的功力出來……咳咳咳,沒事!莉奈姐,我絕對不是在說我假日會跑去偷窺小孩子的。」發現到宮莉奈困惑的盯著他們,柯維安忙不迭地想帶開話題,結果一時說得太急,反倒把不該說的也抖出來了。

幸好宮莉奈似乎也沒發覺有哪裡不對勁,自己堂弟上大學後人緣變好一事,顯然讓她非常開心,那張清秀的臉龐上滿是吟吟的笑意。

「小一刻回來後看到你們,一定會很高興的。維安、小染、阿冉,你們在客廳裡坐一下,我去倒飲料給你們喝喔。好了,小孩子要聽大人的話,就別跟我爭事情做了。」

見宮莉奈雙手插腰,故做嚴肅地趕著人,柯維安他們只好乖乖地到客廳裡坐好。

途中,柯維安還特別心虛地摸摸鼻子。

他家甜心根本不曉得他跑來這裡,到時恐怕只會給對方帶來驚而沒有喜了。

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能跟小白一起出去玩啊!

連假,美好的連續假期,當然不能浪費!

「照片交換歸交換。」清冷的女聲倏地傳出。

柯維安一回過神,就見到黑髮藍眼的清麗女孩沉靜地直視著他,那眸光像能看穿一切。

「但是一刻的假日,並不會因此拱手讓人。」

「小白的假……咦咦咦?我啥都還沒說出來吧?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的野心……呸呸呸,說錯了,是計畫才對!」柯維安吃驚地闔不攏嘴。

從幾次的相處,以及一刻三不五時就會提起,柯維安知道蘇染聰明冷靜,而且擅長收集情報,可是這也太輕易就看出他的來意了吧?

「首先,你是瞞著一刻過來。」蘇染慢條斯理的分析,手指靈活地擺弄著手機,「這表示你有很大的可能性,沒自信讓一刻答應你提出的要求,才會選擇直接來到潭雅。這樣一來,一刻就算拒絕了,你還是可以待在這裡纏著他。」

「其次,明天就是連續假期,所以你打算提出的要求是什麼也不難猜。我相信不會是為了公會的事,假使是的話,一刻基本上就不會拒絕了,你也不用特地跑來。綜合上述兩點,還有最後一點。」

「是什麼?」柯維安不由得屏著氣,簡直被濃濃的好奇撓得心裡發癢。

蘇染說的每一項推論都太對了,怪不得小白總會說不要去懷疑蘇染為什麼會知道,那可是蘇染,她就是知道。

最後出聲的人是蘇冉,他以一種淡漠又理所當然的態度說話,「你自己說出來了,我聽見了。」

欸?欸欸欸欸欸?要不是還記得宮莉奈人就在廚房,不好弄出太大騷動,柯維安早就驚訝地大叫著跳起。

「你說聽到?但我自言自語應該含糊而且很小聲的,你怎麼……啊。」柯維安霍然閉上嘴,臉上閃過恍然大悟的色彩。

他想起來了,面前的漂亮混血兒雙胞胎各有著一項異於常人的地方。

黑髮藍眼的女孩「看得到」。

黑髮藍眼的男孩則是「聽得到」

他們能看見或聽見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存在。

同時,他們的眼力與聽力自然也勝過一般人一籌。

柯維安摸摸鼻子,這下可不再懷疑蘇冉所說的。


=================================
◆通販預購頁面◆
http://seemoon.biz/mall/index.php?manufacturers_id=63
◆CWT印量調查◆(已選通販預購的人請勿填寫)
http://ppt.cc/u0Og6
◆「帝君款」明信片抽獎活動頁面
http://ppt.cc/Fwwx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