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04

 

高甜拉開毛茅旁邊的椅子坐下,然後分給了他不少青菜,包括青椒、苦瓜在內,再分給了他兩塊肉。

「最多只能給你這樣了。」即使是好朋友,高甜還是很護食的,「快吃。」

「其實妳大可以不用分我那麼多的……」毛茅垮著臉,看著青椒和苦瓜,他一點也不喜歡這些東西的。

「毛茅不能挑食喔。」木花梨笑瞇瞇地一槌定音,駁回了毛茅的任何抵抗。

時衛的嘴角翹起來,他不會說這一幕讓他看得心情愉快。

「社長,你們剛在說什麼嗎?」木花梨踏進社辦時只聽到後半段。

「迎新宿營。」時衛唸出這四個字時有種莫名的優雅,彷彿他是在朗頌一段詩歌,「澤老師指定下來的活動,一年級新生強制全體參加。」

「恕我提醒……」毛茅皺著臉,將將苦瓜混著白飯一大口吞下,「現在都十月多啦,迎新會不會也太晚了?以前社團有這類的活動嗎?」

「嗯,社長還沒當上社長的時候有。」木花梨說。

「首先,迎新什麼的麻煩死了。」時衛盯著手機螢幕,頭也不抬地把話接過去,「再來,那時候的新生是黑裊還有項冬、項溪。」

時衛跳過了已經被退社的薄荷,以免再勾起木花梨不願碰觸的往事。

「社長,你少算了薄荷啦。」反倒是木花梨不以為意地說。她的笑臉溫柔,絲毫沒有陰霾,就像是無雲的萬里晴空,「嚴格來說也不能是社長的問題……嗯,雖然有時候他的確蠻有問題的。黑裊還有項冬、項溪都不喜歡團體活動,因此想辦也辦不成的。」

「花梨,妳是不是若無其事地說了我的壞話?」時衛抬起頭。

「毛茅、高甜,你們這次一定要參加喔,我很期待這個活動呢。」木花梨無視了時衛,對學弟妹們溫聲細語地說。

高甜專心地吃飯,用點頭來作為回應。

毛茅終於痛苦地解決完所有的青椒、苦瓜,他吐吐舌頭,感覺那些可怕的味道似乎還黏在上面。

一顆奶糖忽地遞至了毛茅的眼前。

毛茅順著那隻手往上看,他欣喜地歡呼,「烏鴉學長,你是我的天使!」

不知何時也來到社辦的白烏亞,被這熱情的誇讚弄得微紅了臉。他靦腆地笑了笑,看著自己的小直屬一臉幸福地吞下奶糖。

「好了,既然人到齊了……」時衛自動地忽視其實還有三名社員未出現——對他而言,黑裊和項冬、項溪沒來就當丟掉,有來就當撿到,他們三個翹社團的理由永遠都是那麼五花八門,「我就再宣佈一次……」

「社長,不用通知黑裊他們過來嗎?」人美心善的木花梨主動問道。

「噢,我相信澤老師會有辦法讓他們知道的。」時衛想也不想地將問題丟到澤蘭身上。他的語速在下一秒突地加快,大有把一切都講完就能把責任甩出去的意味。

「迎新宿營,這星期六要在舊宿舍那邊舉辦,兩天一夜,一年級強制參加。二、三年級,澤老師會決定誰要被強迫參加。很不幸的,我就是其一。以上,結束。有人還有問題嗎?不過就算有問題,請自己去找澤老師商量。」

社辦內的眾人非常有默契地一致搖頭。

誰也不想踏進那間進去了,很可能就出不來的實驗室。

時衛對此很滿意,正當他要宣告散會——雖然這根本不算是一個社團會議——他看到個子最矮的紫髮男孩舉起了他的手。

「社長。」毛茅認真地說,「一年級新生只有我和高甜的話,不覺得人太少了嗎?我個人建議我們需要一點美色誘惑,來吸引靜靜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