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覺得自己根本就像遭到綁架,連早餐都還沒吃,行李也還沒準備,他整個人就被他的朋友們給拖了出去。

 

搭了火車、搭了公車,不知不覺人居然就已經身在他們三天兩夜之旅的目的地──

 

一座名為「湖水鎮」的觀光小鎮的旅館當中。

 

把行李先堆在沙發上,一刻把自己扔向了房間內的其中一張床舖上。他直直地盯著天花板的圖案一會,接著轉過頭,看著也在整理各自行李的其他人。

 

蘇染、蘇冉、尤里、花千穗,沒有夏墨河。

 

根據尤里所說,夏墨河這幾天有點事抽不開身,所以才沒有加入他們這次的旅行。

 

『墨河也覺得很可惜,但他真的沒辦法一起來。他要我們好好的玩,順便幫他帶個紀念品。』火車上,尤里一邊吃著零食,一邊惋惜的這麼說。

 

在得知夏墨河沒有參與這次的旅行時,一刻是有些驚訝,不過驚訝程度或許還比不上他瞧見花千穗的時候。

 

一刻移動視線,望向正幫尤里重新擺好行李內物品的美麗少女。

 

不管是搭乘火車或公車,花千穗都是備受注目的焦點。那端麗完美的容姿以及一身高雅出眾的氣質,可以說是引得旁人頻頻回頭。

 

一刻甚至敢斷言,他們這一路上不斷被人當稀有生物觀賞,一半的原因就是花千穗,另一半的原因則是雙胞胎、還擁有藍眼睛的蘇染跟蘇冉──一刻自己完全沒有想到,他的那頭白髮也招惹了一些側目。

 

一刻會和花千穗認識,是前些時候的事。

 

那時,為了要追捕藏身在思薇女中的瘴,一刻和夏墨河、蘇冉以著交換學生的名義,在思薇進行短暫的就讀,同時也和原本就是思薇學生的尤里會合,一塊暗中查訪著瘴究竟是寄宿在何人的身上。

 

在那裡,一刻他們結識了尤里的青梅竹馬,花千穗;以及花千穗最要好的朋友,陳筱圓。

 

然而誰也沒有想到,原來瘴竟是寄宿在陳筱圓的身上!

 

一直以來對花千穗表現友好的這名女孩,其實對外貌課業都出眾的花千穗抱持著莫大的妒恨。她嫉妒著花千穗的優異,不滿自己只能活在她的光芒之下,她強烈渴望著能夠擊倒花千穗。

 

就是這份失衡的欲望引來了瘴,進而在思薇裡引發出一連串事件。

 

即使一刻他們最後終於消滅了瘴,尤里更是請求織女抹消花千穗受到殘酷欺凌的那段遭遇,但是花千穗的心中終究是對思薇留下抵觸的心理。

 

幾乎是過沒多久,她就和尤里一同轉來了利英高中,重新展開高中生活。

 

並沒有發現到一刻的打量,花千穗細心地替尤里將衣物折好,偶爾對尤里露出淡淡的微笑。

 

每當這個時候,尤里就會抓抓腦袋,回予傻氣的笑容。

 

而見到尤里對自己笑,花千穗的眼眸就會變得更溫柔。

 

一刻看不下去了,他抖抖浮起的雞皮疙瘩,覺得再盯著那兩人,他估計就要被那份純愛氣場給閃瞎了。

 

尤里有沒有自覺不說,但花千穗對尤里有意思,是絕絕對對能肯定的事。

 

套句喜鵲曾經說過的話:如果有女孩子天天替某人做菜做飯,她不是某人的老婆就是女朋友了。

 

「需要墨鏡嗎?我有準備。」一道清冷的女聲落下。

 

一刻轉頭,看見蘇染就站在床邊,似乎已經整理完畢。

 

「妳東西未免也帶得太齊全了吧?」一刻坐起身子,他的目光瞥至沙發,瞬間緊皺眉頭,「等一下,我的東西呢?為啥全不見了?」

 

「行李嗎?」蘇染跟著回頭,看向那張如今是空無一物的沙發,「幫你整理完了。」

 

「在你盯著尤里他們的時候。」蘇冉也走了過來,將最後一句話接下去。

 

「拜託……你們是老媽子嗎?」一刻白了兩姐弟一眼,「不過,謝了。」

 

雖然一刻的後一句話說得小聲,但是戴著眼鏡的少女和戴著耳機的少年都聽見了,兩雙相似的藍眼睛不約而同地注入笑意。

 

「不過也別把我當笨蛋。」一刻驀然扔出了這句,他瞇細眼,眼神銳利。

 

蘇染和蘇冉對視一眼,隨即再有默契地轉頭望著一刻,等他說出接下來的話。

 

「你們是事前就全計畫好了吧?蘇染、蘇冉。」一刻挑起眉梢,「否則最好一切都這麼剛好。」

 

蘇染沒有提出反駁,她拉了在旁的一張椅子坐下,然後慢條斯理地從口袋拿出一本黑色的小冊子。

 

「昨天和蘇冉一起打了十二通電話,但你不答應,所以很明顯的,得換個方法遊說你。」她輕推一下其實沒有度數的平光眼鏡,「我們打的電話,你有極大的機率不接。就算打家電,你可能接了就掛掉。不過換做尤里的話,你不至於馬上就掛,只是不答應的機率同樣高。」

 

「既然如此,就只能間接從莉奈姐身上下手。今天是星期六,她和你都會在家。如果她知道我們找你一起出門旅行的話,她一定會很開心,並且有極高的可能性強制你參加。事實證明,一切都在算計當中。如何,還有疑問嗎?」

 

「……幹,我開始後悔我幹嘛要問妳了。」一刻抹了把臉,「什麼都算好了,蘇染妳果然不是人類吧?」

 

「不,我是如假包換的人類。」蘇染俐落地闔上那本越來越神秘的小冊子,「附帶一提,『邀請一刻出門遊玩計畫』全程由我擬定。」

 

「我執行。」蘇冉就算在戴著耳機聽音樂的情況下,還是有辦法不漏掉任何一句話,接著他又伸手比向房間另一端的尤里,「他協助。」

 

「協助?什麼東西協助?」尤里碰巧聽見蘇冉說的最後兩個字,他好奇地望了過來。

 

「那個鬼邀請計畫。」一刻面無表情的說。

 

尤里愣了一下,隨即「啊哈哈哈」地傻笑,「被你看穿了啊,一刻大哥,可是難得有一起出來玩的機會嘛。而且小千和我,也是第一次跟這麼多人出門玩呢。」

 

「……老子還不是一樣。」一刻這句話說得非常輕,只有耳力比常人敏銳的蘇冉才有捕捉到,其他人就只是見到他的嘴唇似乎有動了一下。

 

蘇冉垂下眼,他在蘇染的手臂上不著痕跡地寫了幾個字。

 

蘇染的神情平靜沒有變動,唯有一雙淺藍的眸子有某種情緒閃了閃。

 

「一刻大哥?」見一刻沒對自己的話做出反應,尤里忍不住有些擔心。

 

「是否造成你的困擾?」花千穗語帶遲疑地問。

 

一刻瞬間回神,「沒事,什麼事也沒,我也不覺得困擾。」

 

停頓一下,一刻還是費力地將卡在喉嚨裡的話擠了出來,「呃……我很高興,真的。」

 

他不願意讓尤里和花千穗覺得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所以即使他不擅長,他仍舊設法表達出他的內心話。

 

只不過剛說完這句,白髮少年又重新回復原先的稜角。他的眼神兇惡,語氣更是稱得上不耐煩,「要去哪裡你們自己先去,我要補眠,誰吵我就走著瞧。」

 

扔下這串威脅的話語,他真的身體一翻,拉過棉被一角,雙眼直接閉了起來,擺明不想讓人干擾。

 

但是這模樣看在他人眼中,反倒更像是在掩飾他的難為情。

 

蘇染朝尤里他們投去一個眼神。

 

尤里立刻會意,他笑咪咪的說,「一刻大哥,那我跟小千到外面逛逛喔,有事打手機給我們。」

 

一刻連轉身也懶,只是隨意地發出一個單音,表示自己有聽見了。

 

「小千,妳有想要到哪裡嗎?」

 

「都可以,尤里你決定就好。」

 

「那我們先去街上晃好了。嘿嘿,來的時候我看見不少好吃的東西呢。」

 

「那就整條街都吃過一次?我陪你。」

 

隨著關門聲的響起,尤里和花千穗的交談也被隔絕在外,很快就聽不見門外有什麼聲音了。

 

一刻忍不住想在心中吐槽:整條街都吃過一次?花千穗這是餵人還是餵豬啊。

 

沒有了說話聲,房間內頓時變得格外安靜。

 

一刻閉著眼躺在床上,覺得在這種靜謐的氣氛下,自己真的很可能會睡著。不用擔心織女會突然出現,也沒有人吵……不對!

 

一刻猛地睜眼,飛快望向床邊沙發的位置。

 

在沙發的兩端各踞著一抹人影──綁著兩條細長辮子的清麗少女低頭看書,戴著耳機的俊美少年垂眼聆聽著音樂。

 

「你們兩個怎麼還在?」一刻皺緊了眉頭,完全就是一副趕人的態度,「我說了吧?我要在這裡補眠。」

 

「我們有聽見。」蘇染從書裡抬起藍色的眸子,「你儘管睡,我們不會吵到你。」

 

一刻瞪著那雙色素偏淡的藍眼睛,後者絲毫沒有退縮地移開目光。

 

最後反倒是一刻自己如同負氣地倒回床上,他惱怒地說了一句「隨便你們」就側過身,背對坐在沙發上的青梅竹馬。

 

房間內又再次回復安靜,偶爾才會有書頁翻動的聲音響起。

 

不論是蘇染或蘇冉,他們真的就只是靜靜地做自己的事,誰也沒有出聲驚擾一刻。

 

床上的一刻雖然是閉著雙眼,但他可沒有睡著。明明房內確實沒有多餘的聲響,可他卻感到心中的煩躁在不斷滋長。他的眉頭越皺越緊、越皺越緊──

 

他睜開雙眼,終於忍無可忍地翻身坐起。

 

「啊啊!我知道了!我他媽的不睡總行了吧?蘇染、蘇冉,我跟你們去逛那該死的街!」

 

宛若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少年和少女同時看向他,一刻可以發誓,他在那兩雙藍眼睛裡看見一絲得逞的笑意。

 

媽的,這對姐弟根本是來剋他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