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菖蒲顯然還是回不過神來,他困惑地眨眨眼,像是納悶自己怎麼會待在這,也像是納悶為什麼葉丁香和柳茗希會出現在這。

  

  和葉菖蒲不一樣,已經飛快地整理好思緒的葉三千挺直背,筆直地注意坐在樓梯上的小男孩。

  

  眼角勾揚、眼神總是柔軟如水的黑髮少年,露出了一抹淺淺的平靜微笑。

  

  他問:

  

  「為什麼你要引我和菖蒲到這地下室來?又是為了什麼,你要放任你的身體被其餘鬼魂佔領?告訴我,屋靈,你不是這屋子的真正主人嗎?」

  

  這話一出,另外三名年輕的除靈師,登時是大吃了一驚。

  

  所謂的「屋靈」,指的正是在長久歲月中,房屋自行衍生而出的具體意識。

  

  而具有意識之物,日久必成精怪。

  

  換句話說,此刻坐在樓梯上的小男孩,就是這幢屋子本身!

  

  被識破身份,以小男孩姿態現身的屋靈倒也不驚訝,只是深感佩服地拍拍手。

  

  「厲害耶,在這種磁場混亂、靈感都無法好好發揮的情況下,小哥你還有辦法知道我是什麼。」阿房咧出了笑,露出小小尖尖的虎牙,「真不愧是葉家的人啊。」

  

  「你知道我們?」葉三千一揚眉。

  

  「葉家在我們這些傢伙之中,可是相當有名的。唔,雖然還很想跟你們閒聊下去,不過也該是處理正事的時候了。」阿房驀地一斂微笑,眉清目秀的臉蛋上,此刻卻有一種不符合稚齡外貌的嚴肅,「你問我為什麼要放任那一對兄妹?我試過了,但我無能為力,他們躲著我,我沒有辦法幫得了他們。」

  

  說著,阿房抬起手,一張發黃的剪報就這麼憑空飄落至葉三千他們的腳下。

  

  手電筒照上,幾名年輕的孩子湊上前觀看。

  

  那是躺著一張看起來極為老舊的剪報,嚴重地泛著黃,似乎只要用力過度的話,就會將紙張輕易地扯碎。柳茗希將手電筒舉高,讓光線照射在上頭,清楚地照出了剪報上的黑字。

  

  家庭悲劇!母親手刃稚子!

  

  柳茗希皺著眉頭,將標題下的副標迅速地掃過一遍,大意是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錯手殺死了自己的兩名小孩,並且砍下他們的頭顱,而警方只發現無頭的屍體而已。但讓柳茗希在意的不是報中內容,而是附在旁邊的一張黑白照片。

  

  照片裡,立著一幢兩層樓的建築物,而那外型、那模樣,都和他們此刻待的屋子如出一輒。

  

  柳茗希連忙又看向剪報上的日期和新聞報導的地點,時間是三十年前,而地點就是他們所住的這個城市沒錯。

  

  換句話說,他們現在所處的屋子,就是發生這則兇殺案的案發地點!

  

  但緊接著,柳茗希就注意到自己的女朋友露出若有所思,很快卻又換上恍然大悟的表情。他不禁狐疑起來,這新聞是還有什麼不對勁嗎?

  

  「怎麼了,丁香?」

  

  「柳茗希,你沒發現到嗎?」

  

  「啊?發現什麼東西?」

  

  「表、表哥。」葉菖蒲拉拉柳茗希的袖子,細聲地說道:「屋靈的意思是,徘徊在這裡的鬼魂……指的就是這一對,這一對小兄妹吧?」

  

  「柳茗希,你真的是阿呆耶,你看看這裡。」葉丁香似乎是受不了男友的遲鈍,她伸手指向其中的一段文字,那是在敘述身為妹妹的女童,在被殺害時,是穿著黑洋裝、手裡還抱著一隻眼睛脫落的小熊娃娃。

  

  雖然沒有照片佐證,但是柳茗希的腦海卻已經不由自主地浮現小思的身影。黑洋裝,手裡還抱著一隻眼睛脫落的小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