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串連起來了。

  

  「小思……那名小女孩說的可怕的人,指的就是你嗎?」葉丁香看向阿房。

  

  「我想幫他們,卻無能為力。所以,請讓我向你們提出委託吧,葉家的孩子們。」阿房站了起來,他低下頭,「請你們幫忙解放那兩名孩子,他們早已迷失自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存在於此。只要你們能夠幫我,相對的,我也會給你們想要的東西。」

  

  「你知道我們在找什麼?」葉三千問。

  

  阿房笑而不答,只是又抬起手,張開手指。這次,是一團淡黃的光芒浮現在他手上,當光芒散去,葉三千他們才看清楚,浮現在阿房手上的,赫然是一尊精緻美麗的女性模型。

  

  葉菖蒲的眼睛瞬間綻放出光采,他激動地抓住葉三千,「堂哥,是維納斯女神!那個模型就是維納斯女神!」

  

  葉三千被抓晃得都有些暈了。即使很想問為什麼模型會落到屋靈手中,不過他也只是輕咳一聲,整整衣領,接著露出微笑。

  

  「反正我也打算要動手了。」他說,「菖蒲、茗希,準備好。」

  

  「是!」

  

  「知道啦!」

  

  在異口同聲回答的同時,葉菖蒲和柳茗希亦各有動作。前者是自口袋中取出一小綑收納好的鋼絲;後者折是拉高右邊長袖,露出底下包覆繃帶的一截手臂。

  

  見狀,葉三千將手電筒交給了葉丁香,他墨黑的眼眸微瞇,唇角邊還是有著淺淺的笑意,他開始輕聲喃頌。

  

  「魂啊魂啊,追尋我的聲音來吧。魂啊魂啊,追尋我的呼喚來吧。」

  

  阿房一變臉色,少年明明只是使用著相當輕的音量,但身為建築物本身的他,卻感覺到無形的波動在晃動著屋裡的空氣。

  

  「魂啊魂啊,追尋我的聲音來吧。魂啊魂啊,追尋我的呼喚來吧。」

  

  空氣已經不止是在晃動,而是劇烈地在震動,像是燃燒至沸點的熱水。

  

  阿房吃驚地睜大眼,他在葉三千的周圍,甚至瞧見了有銀白色的靜電在流動。那簡直就要滿洩出來的靈力是?葉家的這名子孫究竟……

  

  葉三千依舊在喃頌著,越來越快的喃頌。

  

  「魂啊魂啊,追尋我的聲音來吧!魂啊魂啊,追尋我的呼喚來吧!」

  

  隨著黑髮少年的語速加快,地下室周遭也起了變化。原先平整的天花板,在突然之間凹陷了一部分下來,並且還不斷地向下伸展。但卻又不是真的塌陷,就像是有什麼東西,極力欲突破包圍住自己的薄膜一樣。

  

  察覺到這份異變的葉丁香,立刻將手電筒的光源直射向上。可以看到凹陷的天花板裡中,確實是有著什麼在拼命掙扎。小小的手、小小的臉,變得像薄膜的天花板,將其形狀勾勒了出來。

  

  「不要──」尖細的小女孩嗓音在哭叫,「小思不要過去!哥哥救命──」

  

  「哪容得妳逃開?」柳茗希眼泛戾氣,他飛快地自口袋中取出一隻簽字筆,咬下蓋子,一串詭譎難辨的黑色字符,眨眼就被畫在右臂的繃帶上,「死小鬼妳給我下來!」

  

  堪稱是兇暴的一聲厲喝,在地下室炸了開來。與其同時,紅髮少年手臂上的繃帶竟是分成多股,迅雷不及掩耳地竄向天花板。

  

  有什麼東西被繃帶粗暴地拖拽下來。

  

  被白色繃帶捆住四肢末端的小女孩幽靈,悽厲地放聲哭喊。

  

  「哥哥!」

  

  「表哥,小心!」葉菖蒲驚叫出聲,他連忙地擋至柳茗希身前,手中的鋼絲同時拉開,淡白的光芒隨即附著在上,及時將一道如箭矢的黑色霧氣擋下,而葉菖蒲自己也忍不住後退一步。

  

  「菖蒲!」葉丁香大喊。

  

  「沒、沒事,我沒事……」四人當中最年幼的男孩結巴地說道:「只是嚇了一跳……堂哥,牆壁那邊……!」

  

  葉菖蒲沒有完整地將他的話說完,事實上,也不需要他再多提醒什麼了。因為藉著手電筒的照射,所有人都清楚地瞧見牆壁上浮出一張龐大而扭曲的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