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九!花離!」小采驚慌的瞪大眼,想要去拉住好友,但是那道白光已經飛快地消散,而原先花離與曉玖所在的位置,卻看不到那兩人了。

「這、這……」余可依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這一切,一時間竟說不出話來了。

然而呆愣也只是幾秒鐘的事情,余可依很快就恢復了鎮定。她看了看一左一右將白時倉夾在中間的商白予跟柯白予,藉由兩人不經意表現出的小動作,她心中立即有了決斷。

「小采。」余可依抓緊小采的手,雖然美麗的臉龐滿是鎮靜,但是指尖卻是在微微的發著抖。

或許是察覺到了余可依不安的情緒,小采眨了眨眼,對著她露出一抹安撫的笑。

「怎麼了,可依?妳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

「她當然緊張。」柯白妤沒有起伏的聲音忽然響起,白時倉詫異地看了她一眼。

「柯白妤,我的事跟妳無關,妳該煩惱的是妳自己。」余可依冷冷說道,但是在視線轉向小采的時候,眼神又頓地變得溫柔起來,「小采……我喜歡妳,妳可以跟我交往嗎?」

「咦?啊?」小采像是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愣愣地看著余可依。數秒鐘過後,她就像是確認什麼一般,伸手比了比自己,「那個……可依妳,是在跟我告白嗎?」

「不是妳還會有誰?」余可依理所當然的說道,同時睨了一旁的商白予跟柯白妤一眼,「我對他們可沒興趣。」

「我是不討厭可依……」小采蹙著眉,認真的思索著自己被告白的這件事。

「那就是喜歡了。」余可依飛快地替她下了結論,細長的美眸緊盯著小采,「妳只要點頭就好了,回去之後,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培養感情。」

面對余可依的強勢作風,小采迷迷糊糊的點了一下頭。

這急轉直下的發展讓白時倉不由得看傻了眼,他怎樣也料想不到,班上如同冰山美人一般的余可依,喜歡的對象居然是和她同性別的小采,而且還是以這種強迫中獎的方式來對人告白?

在白時倉的注視下,一道淡淡白光忽地從鏡子裡漫溢了出來,包覆住余可依跟小采的身形,就如先前曉玖與花離的遭遇一樣。

等到光芒再次退去的時候,狹窄的樓梯口上只剩下白時倉、商白予、柯白妤三人了。

白時倉的表情有點僵硬,他看了看左邊的高大青年,又望向了右邊的嬌小少女,當然知道這一對兄妹是不可能互相告白的。

「白予、小妤……」白時倉的聲音有些抖,想要鬆開他們的手,卻愕然發現自己的手指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兩人緊緊扣住。

「老師。」商白予低下了頭,專注地凝視著白時倉。

「老師。」柯白妤抬起了白皙的小臉,表情是無比的認真。

「『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

不同的音線卻同時響起,交疊在一塊,再清晰不過地鑽進了白時倉的耳朵裡。面對兩雙寫滿冀望的黑色眸子,白時倉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是,不知所措地僵在原地。

「老師,你不用勉強沒關係的,這只是我的任性。」商白予低聲的說。

「可以跟老師告白,我已經很開心了。」柯白妤雖然還是面無表情,但是黝黑的眼睛裡卻是一抹柔軟。

「我……」眼見樓梯上的裂痕即將向這邊逼近,白時倉實在無法眼睜睜看著兩名學生就這樣殞命,他躊躇了半晌,終於想出了折衷的方案,「我可以答應跟你們交往,但是要等你們畢業之後。」

商白予跟柯白妤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那掩不住開心的模樣,讓白時倉險些以為自己看到了興奮地豎起耳朵的大型犬跟小型犬。

不,應該只是錯覺吧……白時倉苦惱地蹙起了眉,看到了鏡子再一次擴散出淡淡白光,隨即那些光線逐漸地將他們三人籠罩住,視界頓時被一片亮白所侵占。

白光存在的時間並不長,半晌過後,那些光芒就褪得一乾二淨,而掛著等身鏡的那面牆壁也開始出現了蛛網般的裂痕。

「啊啦,本來以為這次來了七個人,總會有一個被留下來的,居然是這樣的結局。」

幽黑的空間裡,一道嫵媚的嗓音輕輕地響起,身穿黑色制服、踩著黑皮鞋的夏雪悠然地佇立在半空中,纖長的睫毛垂了下來,凝望著全然崩碎的樓梯,彷彿在欣賞著什麼美麗景色一般。

「看樣子,這個名字不能用了,得再換一個身份才行呢。」

夏雪喃喃說道,她摸了摸臉龐,隨即彎起了唇角,拉出一抹柔軟的弧度,同一時間,纖細的身形也在逐漸地轉淡……

 

你喜歡鬼故事嗎?那麼,我來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