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藍波的注意力似乎真的被那顆小圓球吸引過去。他吮著手指,雙眼放光,完完全全地忘記了自己曾在當初的投捕遊戲中,遭遇過多麼慘烈的對待。

 

只能說,小孩子的記憶果然是記得快,忘得也快。

 

為了避免危害到附近無辜的遊客,綱吉還特地找了一個人潮聚集得沒那麼多的偏僻位置。

 

明明頭頂上的陽光如此溫暖,可是看著各踞一邊的山本和斯誇羅──銀髮的小男孩一腳踹開藍波,堅持要第一個和山本單挑──綱吉卻覺得他們所在的這個角落,是充滿著肅殺的氣息。

 

「十代首領,我們到這邊坐著看吧。」獄寺拉著綱吉到安全的位置坐下,說什麼也不允許那兩個笨蛋,有波及到自己最重要的首領的可能性。

 

「獄寺,你不玩嗎?」綱吉問。

 

「我才沒那麼傻。」

 

察覺到原本抽著的煙,讓含水氣重的海風給弄熄,獄寺從口袋中取出打火機,試圖將煙點燃。不過在試了幾次都失敗後,他嘖了一聲,乾脆換上新的煙。他用一手遮著海風,將打火機的火苗湊上煙頭,這一次成功點燃了。

 

深深地吸了一大口充滿尼古丁的氣體後,獄寺繼續說下去:「就算不想承認,不過那個棒球笨蛋在投球的時候,連我也接不太住。」

 

那是綱吉難得瞧見總是對山本抱持強烈厭惡的獄寺,會這樣客觀的說著話。從他的方向看過去,少年俊秀的側面,給予人一種莫名的成熟感。

 

綱吉微微一笑。

 

「但是那也只是歸投球方面而已,憑他只不過能成為十代首領的肩胛骨,十代首領最重要的左右手還是……」獄寺倏地頓住了話,他有些出神地望著綱吉的臉。被日光染得更加溫柔的笑臉,對他來說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景象,甚至讓他的心臟猛烈地緊縮起來,到了疼痛的地步。

 

獄寺忍不住伸手搭上綱吉的肩膀,他的聲音有些乾啞。

 

「十代首領,我……」

 

「我」之後的句子,卻是怎樣也沒有出現。

 

因為就在獄寺說出了「我」之後,同一瞬間,一顆夾帶著可怕高速的棒球,是從他的鼻尖前迅烈地擦飛而過。

 

綱吉只覺得有什麼東西飛過去,耳邊還殘留著尖銳的呼嘯聲。

 

「對不起啊,獄寺,我不小心手滑了。」自稱是「一時手滑」的山本聳聳肩膀,露出一個不帶歉意的笑容。

 

「靠!你最好是手滑啦!」獄寺立刻不客氣地回以一記中指。「萬一打到十代首領怎麼辦?」

 

「怎麼會呢?我可是有精準計算過的,絕對不可能傷到阿綱。」

 

綱吉不知道要不要提醒山本,他剛剛才說是手滑而已耶。

 

「誰管你們手滑不手滑!死小鬼,把你的手給我拿開!」斯誇羅指著獄寺,怒氣沖沖地大喊。看見綱吉的肩膀讓別人搭著,讓他覺得刺目異常。

 

獄寺像是這時才驚悟到,自己的手還搭在最敬愛的首領肩膀上,而十代首領正用著困惑的柔軟褐眸注視著自己,熱度登時燒上他的臉皮。

 

「十代首領,我、我……我去幫你拿飲料過來!」

 

「咦?慢著,獄寺!獄寺!怎麼了……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山本和斯誇羅其實是看得很明白,但是他們誰也不打算說破點出來。增加情敵的棘手性,可不是他們會做的事,又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幹。

 

下一秒,銀眸和黑瞳又是彼此對上,兩人間的氣氛就像是山雨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