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 再度歸來的訪客】

  

  

  當遮掩容貌的連襟帽被一隻晰白的手揭下,一張即使用美麗都還不足以形容的面龐終於脫離陰影,暴露在普魯魯冒險團的面前。

  

  宛若翠玉的碧綠眼瞳、就像是吸收大量陽光的華豔金色長捲髮,以及那道從來未曾變過的令人聯想到流水清澈宛轉的高音階。

  

  「好久不見了,利耶,菲尼克。」

  

  出現在普魯魯冒險面前的身影赫然是安潔麗卡.裘莉.法伊那!

  

  太大的驚訝差點令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又跌坐回床舖上,不過他總算記得這動作似乎未免太失禮。

  

  而菲尼克則是徹底的呆住不動,他就這樣傻愣愣地跌坐在地上,鏡片後的黑眼睛死命地盯住西海皇族公主過份奢華的美貌。然而他的神情並不是陶醉的,反倒流露出了……一絲驚恐?

  

  直到利耶看不下去地狠狠踢了菲尼克一腳,菲尼克才像是驟然回神地彈跳起來。

  

  「安安安安潔麗卡小姐,請坐坐坐坐……噗!」

  

  整個結巴在一起的句子最後化成一聲哀叫。

  

  利耶甩甩手,暫時不管被自己一掌打到旁邊去的少年魔陣士。他抬眼,橙橘色的雙眸和那一對碧綠如寶石的眸子對上,他就像是要確定地低喊:「安潔麗卡小姐?」

  

  「你們看上去真的非常吃驚呢,利耶。」安潔麗卡忍不住微笑起來,她的笑容依舊美得令人屏息。

  

  「該怎麼說,因為我們完全沒想到……」

  

  「完全沒想到會那麼快就能再次見面呢,安潔麗卡小姐。」像是克服某種心理創傷的菲尼克總算回復以往說話的流利度,他拉開一張椅子。「站著不太好說話,先請坐吧。」

  

  由於房內僅有兩張椅子,利耶直接把另一張讓給菲尼克,自己則是抱著亞亞坐到床邊。只不過他的行為卻換來菲尼克哀怨的眼神,看樣子菲尼克比較希望是自己抱著亞亞。

  

  照慣例的,對於自家魔陣士的眼神攻擊利耶通常是直接選擇了無視。

  

  「在方才,我有先到塔爾分部一趟。」西海皇族的公主沒有在寒暄方面多打轉,她一開口就切入主題,同時也陳述自己的來意。「但是她們告訴我,普魯魯冒險團目前不再接受任何委託。」

  

  從時間點來算,安潔麗卡拜訪塔爾分部顯然是在菲尼克離開不久後發生的事。

  

  而不論是普魯魯冒險團的團長亦或魔陣士,他們都立即地從安潔麗卡的語意間察探到一個事實。

  

  菲尼克迅速望了利耶一眼,在對方的默許下,決定由他這名普魯魯冒險團的發言人來掌握發言權。

  

  「安潔麗卡小姐。」菲尼克挺直背脊,臉上一慣的笑意斂起,漆黑的眼珠在談論正事時會轉成冷靜和犀利。「妳的意思是……妳有新的委託想要交給我們?」

  

  「因為你們是我唯一相信的冒險團。」安潔麗卡輕聲的說,她的語句無異是承認了菲尼克的詢問。「即使塔爾分部已經拒絕幫我接洽,但是,我還是只能拜託你們。」

  

  「是有關安傑西斯先生的事嗎?」利耶僅能想到這方面,他在提及安傑西斯的名字時,覺得喉頭仍然充斥著一股化不開的悔恨。因為那個時候,只要差一點的話……利耶驀然捏住手指。

  

  欲奪性命的子彈、安傑西斯逐漸變得冰冷的軀體、安潔麗卡痛徹心扉的悲鳴。

  

  還有那雙彷彿荒原的深藍色眼睛。

  

  只是擁有那樣雙眼的主人,卻是答應了菲尼克的請求。這是巨噬獸的事件結束後,利耶才知道的。希克羅竟然答應了菲尼克的請求,前往地穴救助自己和亞亞。

  

  利耶.金.阿利斯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理解那名有著灰藍髮色和銳利眼神的獎金獵人。

  

  似乎是感受到利耶胸口的紊亂情緒,一隻軟軟白白的小手貼上了他的手背。

  

  那雙由下往上仰看的紫晶色眸子讓亂竄的躁悶一口氣地平復下來。

  

  菲尼克與安潔麗卡的對話繼續進行著。

  

  「並非是有關安傑西斯的事。」安潔麗卡稍稍地垂下眼簾,纖白的手指輕按在心臟的位置,除了心臟以外,被星耀之戒的力量包覆著的安傑西斯的魂核依然靜靜地沉睡在裡中。「我族已經在全力調查安傑西斯究竟是曾和何人接觸過,才會心生盜取聖物的念頭……雖然至今尚無所獲。」

  

  「安潔麗卡小姐……」

  

  「利耶、菲尼克,我這次前來是希望能拜託你們一件事。」西海皇族的公主朝著普魯魯冒險團的成員低下頭,她的嗓音像是水波輕輕擴散。「以我安潔麗卡.裘莉.法伊那私人的名義向你們各位提出委託,我希望普魯魯冒險團能夠保護我的朋友一段時日。」

  

  出乎人意料之外的任務使得利耶和菲尼克一瞬間是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好像忽然忘記該怎麼做出反應。

  

  結果是剛好將糖果咬碎吞下的亞亞提出詢問:「大姐姐的朋友?」

  

  「認真說起來,也許這事和煽動安傑西斯的幕後人物多少有點關係。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可是我有這種預感。」

  

  利耶的眼瞳底剎那間閃過一抹凌厲,下顎的線條跟著收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