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藍得就像是一桶油漆潑上去,在沒有雲層的遮掩下,熾熱的陽光毫無阻礙地斜落在地,那燙人的溫度彷彿連地上都被蒸騰出熱氣了。

 

在這樣的天氣裡,學們基本上都窩在陰涼處,只有少部份人在操場上打球。方奎也是縮在教室裡躲陽光的人之一,他坐在窗戶旁,一邊翻著最新一期的「驚奇!你所不知道的超自然世界」,一邊和女友聊天。

 

下一瞬,余曉愁的一聲低呼忽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抬起頭,順著那纖白手指的方向看過去,頓時發現了一件讓他詫異的事。

 

身為他的死黨,身為超自然同好會的社員之一,總是畏懼陽光傘不離手的韓湘,竟然在午休時候蹲在花圃間,不知道在翻找著什麼?

 

「真是稀奇呢。」

 

余曉愁眨了眨一雙靈動眸子,乾脆推開窗子探出頭去,饒有興味地對著下方喊道:

 

「阿湘,你在下面做什麼?」

 

「曉、曉愁,我在找……鬼針草。」將紫色雨傘微微挪開了一些,韓湘抬起白皙纖細的面龐,一雙秀氣眉毛下垂,結結巴巴說道。

 

「鬼針草?」對於這個回答,方奎先是一愣,隨即就像是想到什麼,忽地一把抓起桌面上的雜誌,迅速地翻到某一頁,然後發出了恍然大悟的「喔喔」聲。

 

「怎麼了?」余曉愁費解地挑高眉,難掩好奇地湊過去看,只見方奎翻到的那一頁,標題正是「用顏色測試你的戀愛運勢」。

 

「因為阿湘喜歡紫色嘛,所以我有順便瞄了一下他的戀愛運勢。」方奎推了推鏡架,抬頭挺胸地說道:「曉愁,妳放心,我跟妳的戀愛運勢強到沒話說!」

「我、我又沒在問你這個!」

 

余曉愁如同要遮掩害羞一般,給了男朋友一記肘擊,然後輕咳了咳,將話題拉回他們所關注的目標上。

 

「那阿湘的戀愛運勢是?」

 

「給喜歡紫色的你。你喜歡的對象有些粗暴,心情也難以捉摸。如果你還處在單戀狀態的話,建議你可以先做個花占卜。」方奎逐字逐句地讀出雜誌上的文字,「PS,使用鬼針草來做占卜,幸運值會提高喔。」

 

「等等!要怎麼用鬼針草做占卜?拔它的刺嗎?」余曉愁愕然地瞪圓了眸子,「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戀愛運勢專欄?」

 

「別這麼說嘛,艸老師的專欄很有趣的。」

 

「真詭異的筆名。」余曉愁不置可否地撇撇嘴,但下一瞬,她驟然意識到韓湘為什麼要找鬼針草了,「阿湘你……該不會真的要用鬼針草做戀愛占卜吧?」

 

「嗯。我已經、已經找到了。」韓湘一邊舉高了手中帶刺的鬼針草,一邊緊張地東張西望,在確定周遭沒有突然出現誰的身影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只見韓湘纖瘦的身影站了起來,將雨傘調整好位置,不讓陽光直接落在身上,他對著上方的兩位好友揮揮手,細聲細氣地說道,「方奎,曉愁,我要先進去了。」

 

「待會記得告訴我們結果喔。」方奎笑瞇瞇地說道。

 

和方奎及余曉愁暫時告別之後,韓湘躲進了建築物裡的一角。他將雨傘收起,靠著牆壁,專心致志地開始了本週戀愛運勢測試。

 

「小藍喜歡我……小藍不討厭我……」

 

以著絕對不合格、甚至有點偷吃步嫌疑的占卜方式,扯著鬼針草上的黑刺,韓湘屏氣凝神,一顆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當鬼針草上只剩下最後一根黑刺的時候,韓湘緊繃著的肩膀頓時鬆了下來。

 

「小藍喜歡我……很、很好!」

 

韓湘右手握拳,總是愁大苦深的秀氣面孔上也浮現了一抹紅暈。

 

「這個星期六一定要找他來家裡。到時候如果可以、可以先下藥再將小藍綁起來的話,就能放心的親他了。」

 

蹙起秀緻的眉宇,韓湘認真地喃喃低語,渾然沒有發現自己做出了危險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