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應當是悠悠閒閒的假日午後,林家客廳卻是充滿著一種雖不至於說是肅殺,但也無法和輕鬆劃上等號的氣氛。

 

流浪者基地的小說部之首雙手抱胸,鏡片後的眼眸犀利無比,就像是兩把匕首地直戳著彎腰坐在桌子前的男人。

 

這名即使在假日也難以逃過編輯手掌的可憐作者。

 

同時也是林家大宅的年輕主人,林川芎。

 

「那樣子不行,再重來一次!」就像是發現什麼錯誤,薔蜜倏然出聲,強硬的聲線制止了川芎原本的動作。

 

川芎停下筆,大大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彷彿是終於忍無可忍,他做了今天最大膽的行為──扔筆、拍桌、站了起來。

 

「老子不幹了啊!簽什麼名?就算不簽名書還是可以賣的不是嗎?為什麼偏偏就是要在第五集附上什麼鬼簽名啦!」

 

面對旗下作者的怒氣,薔蜜只是冷靜地推扶下鏡架,「坐下,把筆重新拿好,不簽名書一樣可以賣,但簽了名書可以賣更好。」

 

「見鬼了,張薔蜜……」川芎受不了地呻吟,他大力地指向擺在長几上的無數紙張,上頭充滿著一堆接近鬼畫符似的潦草字跡,那同時也是他一整個下午的成果,「我再怎麼練還是練不起來,拜託妳就別叫我簽了!我簽到都不知道自己在寫啥了啊!」

 

「等你完全認不出自己是簽什麼字的時候,那就代表你成功了,川芎同學。」薔蜜無動於衷,接下來的一句話更是將川芎打得不得不重新坐下,「別忘記下個月的書展有你的簽名會,現在不先練練,到時候你真要一字一字的替你的讀者簽名嗎?」

 

林川芎從來沒有像現在這個時候,如此的痛恨著自己筆劃複雜的筆名。

 

一字一字的簽?那估計簽到累死也沒簽完!

 

心不甘情不願的再次握住筆,林家長男繼續在從旁遞來的白紙上,練習著把自己的筆名寫到連他都認不出是什麼字的地步。

 

負責在旁邊遞紙過來的就是張果。

 

乙殼外貌是幼童形態的仙人安安靜靜地將遞上,見到川芎寫滿了一張,又再補上一張。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寫了多久,川芎暫時停下筆,揉揉有些發痛的額角。

 

「……先讓我喘口氣,再練下去,妳的作者會先掛的,張薔蜜。」他無力地將額頭抵上冰涼的桌面,覺得有時候作者也真難做。

 

或許是看見川芎的練習已經逐漸有成果出來,薔蜜也沒再緊迫盯人,她點點頭,同意讓自己的朋友兼旗下作者休息一下。

 

「要喝點什麼嗎?我去買,當然是我請。」薔蜜微微一笑,在小地方顯現出她的細心與體貼。

 

「咖啡……給我咖啡……」川芎頭也不抬的說,聲音是滿滿的疲憊。

 

「那張果呢?有要什麼嗎?」薔蜜詢問同樣幫忙一下午的男童。

 

「跟他一樣。」張果伸手指著半癱狀態的川芎,淡淡的說道。

 

「不對,給這小子咖啡牛奶。」川芎的聲音從臉下冒出來,「小鬼學人喝什麼咖啡啊。」

 

薔蜜搖搖頭,不確定自己該不該提醒友人,他口中的「小鬼」可是真實年紀比他們大上許多的仙人。不過在見到張果冒出了一句「那就咖啡牛奶」後,她忍不住失笑,然後拎起皮包離開林家。

 

川芎繼續趴在桌面上裝死,直到他感覺到有一根手指頭戳戳他的臂膀。

 

「幹啥?」他頭也不抬的問。

 

「簽名。」張果開口,「我也要一張。」

 

川芎扭過了頭,眼裡露出訝異,「你也要?你要那玩意做什麼?而且我的字可是算鬼畫符了。」

 

「那你簽本名給我,端端正正的簽。」張果不放棄,擺明就是非要一份簽名才肯罷手,「做紀念。」

 

雖然不知道張果到底要他的簽名做什麼紀念,但好歹對方都陪他一下午了,想了想,川芎還是答應了。他抓過被扔在一旁的筆,維持著臉貼在桌上的姿勢,有氣無力的問道:

 

「簽哪?」

 

張果遞來了一張紙。

 

沒有多看,川芎半瞇著眼,直接在張果指定的地方飛快地簽下自己的本名。而當他將最後一筆收住,他才注意到自己簽名的位置不知道為何會劃有表格。

 

他是簽在什麼紙上?張果該不會是抓了他們家的什麼帳單讓他亂簽吧?

 

想到這,川芎連忙眼睛一掃。他的視線剛觸及最上面的黑色粗字,那張紙已經被張果迅速地一把抽走。

 

但是那極短的時間內,還是足夠讓川芎看清那幾個黑色粗字到底寫了什麼。

 

他的臉色瞬間轉成鐵青,隨即再漲紅了臉。

 

「靠靠靠!張果你把那紙給我拿回來!」

 

年輕的林家一家之主爆出了惱羞成怒的大吼。

 

「誰准你拿結婚證書給老子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