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究竟怎麼會演變成如此,一刻比任何人都還想知道。

 

原本應該是在湖水鎮閒逛的他、蘇染和蘇冉,現在卻是和一名連名字也不知道的陌生女孩坐在一家冰店裡。

 

而那名還穿著制服的女孩,眼下正高高興興地吃著免費的刨冰──由一刻掏腰包所請。

 

事情的起因要推到十分鐘前,這名捲髮女孩不知為何在街上喊住了一刻,卻又被一刻兇惡的態度嚇哭。

 

本來一刻是不想多加理會的──莫名其妙被搭訕的可是他──最後也不知道怎麼了,還是請了一碗冰當做補償。

 

「你看起來很困惑,一刻。」坐在一刻身邊的蘇染留意到他的神情,她用只有他們彼此能聽見的音量問。

 

「我只是在想我幹嘛沒事要浪費自己的錢?」一刻壓低聲音,沒有多加隱瞞。

「其實答案很簡單。」蘇染掏出她那本一定隨身攜帶的黑色小冊子,翻了幾頁後就停住,「因為你覺得那女孩有點像你前天抓到的綿羊娃娃吧。」

 

聞言,一刻不禁也回憶起自己前天抓到的那隻綿羊玩偶。蓬鬆的白毛、圓圓的眼睛……他忍不住再瞄向埋頭吃冰的女孩,確實是幾分類似的感覺。

 

「原來是這個原因,怪不得我……」一刻忽然停下話,他飛快收回逗留在女孩身上的視線,改驚悚地瞪著自己的青梅竹馬,「幹,為什麼妳連我前天去抓什麼娃娃也知道?我那時候明明是只有一個人去的吧?」

 

「當然是織女告訴我的。放心好了,一刻,我還不至於半夜潛入你的房間偷窺。」蘇染嚴肅認真的說,「夜襲這種事,我會等我滿十八歲再來考慮。」

 

「拜託妳絕對不要考慮。」一刻無力地嘆氣,對於好友的獨特幽默感越來越沒有招架之力。

 

蘇染微蹙眉頭,她抬眼看向自己的孿生弟弟,鏡片後的藍眼睛朝他傳遞出唯有他們雙子方能夠明白的訊息──我的態度不夠認真?

 

蘇冉用眼神斬釘截鐵的回覆──一定不夠!

 

渾然沒發覺隔壁位置的少年正和對面的少女以眼神溝通,專心吃著冰的捲髮女孩終於在盤子見底的時候放下湯匙。

 

她滿足地嘆出一口氣,接著眉開眼笑地雙手合掌,「感謝招待啦!」

 

「吃完就可以說了吧?」一刻沒耐性地敲敲桌子,「妳沒事在路上叫住老子做什麼?還有妳到底是誰?」

 

「咦咦咦?我還沒自我介紹嗎?」捲髮女孩大吃一驚,她看了看對面的一刻和蘇染,再望望身旁的蘇冉,這才確定自己真的完全忘記要報上名字。她吐吐舌,像是覺得尷尬地縮下肩膀,緊接著又重新直起背脊。

 

「向各位報告。」女孩正經八百地比出一個敬禮的手勢,「蔚可可,湖水高中一年級,目前徵男友中,順便幫我哥找女友中。」

 

一刻沉默,然後他毫不猶豫地起身站起。

 

幹!所以他是真的遇上神經病了對吧?

 

「喂喂,等一下啦!好歹聽我把全部的話講完啦!」一發現和自己同桌的三人居然同時離開座位,擺明就是不想再留下,蔚可可急忙抓住一刻的手臂,語氣慌張地嚷道:「人家是真的有問題想問啦!你們是利英高中的學生對不對?就那個潭雅市的利英高中!」

 

一刻愣住,就連蘇染和蘇冉也罕見地流露出瞬間的怔愣之色。

 

在沒有穿著制服,也沒有配戴任何能看出學校名字的物品的情況下,為什麼這個叫「蔚可可」的女孩子,有辦法知道他們是利英高中的學生?

 

「妳是怎麼知道的?先回答老子的問題。」一刻坐回椅子上,他陰沉著一張臉,尖銳的目光宛如要刺穿蔚可可。

 

「所以你們三個都是囉?我真幸運耶!」蔚可可喜滋滋地露出微笑,但一瞧見一刻的眼神,她趕緊解釋,就怕又惹得他們不高興,「我這就要說了,是你們剛剛太快……哇!不好意思,我馬上說!現在說!」

 

蔚可可覺得一刻的眼神很嚇人,但另一對雙胞胎盯著她的視線更可怕。她手忙腳亂地從口袋裡找出手機,只見她按了幾個鍵,隨後就將手機擺在桌上,讓其他三人都可以清楚地看見她的螢幕圖案。

 

手機螢幕上,是顯現出一張照片,照片裡是兩名穿著相同服裝的少年。

 

白上衣、藍領帶再加上蒼藍長褲,那分明就是利英高中的制服!

 

然而真正教一刻等人吃驚的,卻不是那套屬於他們學校的制服,而是照片中的兩名少年。

 

照片很明顯是偷拍的,因為誰也沒有看向鏡頭,但仍舊是完整地將他們的模樣捕捉下來。

 

其中靠左側的少年相貌秀麗,梳綁著一頭長馬尾,唇邊含著溫和的笑,舉手投足都散發著優雅的氣質。

 

至於居右的少年則是戴著耳機,一雙藍色的眼睛異常顯目──赫然就是蘇冉!

 

「我操!這是怎麼回事?」一刻奪過手機,吊高的雙眼兇狠凌厲,「為什麼妳會有蘇冉跟夏墨河的照片?」

 

原來照片裡的另一人不是別人,正是這次旅行有事不克前來的夏墨河。

 

一刻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竟會在一名陌生人的手機裡看見自己朋友們的照片。

 

蔚可可被一刻的氣勢駭住,但下一秒就從他的話裡反應到一件事。

 

「你認識這個綁馬尾的?」蔚可可眼露驚喜,一時間忘記畏怕,「欸欸,他是叫蘇冉還是夏墨河?到底是哪一個?是蘇冉還是夏墨河?」

 

「夏墨河。」吐出這三字的人不是一刻、不是蘇冉,而是蘇染。

 

綁著長辮的少女趁著一刻和蔚可可都轉頭望向她的時候,順手拿過了手機,隨即她按下刪除鍵,將那張有著兩名少年的照片刪去。

 

蔚可可傻愣愣地瞪著蘇染,後者神情沉靜地將手機還給了她。

 

「蘇冉是我弟。」蘇染說,「他不喜歡被人偷拍。還有,你們太引人注目了。」

 

就像蘇染所說的,冰店裡的老闆和其餘客人正盯著引發騷動的他們這桌不放。但是一發現一刻轉過頭,所有人迅速地挪開視線,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

 

「嘖……」一刻耙耙頭髮,重新坐下。

 

見狀,因為激動而站起的蔚可可也跟著坐回位子上。雖然心疼自己的照片被人刪掉,可是她也明白自己沒立場可以指責什麼,畢竟刪除的人是照片當事人之一的姐姐。

 

「但是還是很可惜啦……」蔚可可哀怨地蹭著自己的手機,「人家的王子……」

 

「啊?」一刻瞬間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他剛是有聽到「王子」兩字嗎?「妳在說誰?」

 

「當然是指夏墨河啊!蘇冉雖然也長得很帥……」蔚可可瞄了身旁的藍眼少年一眼,「不過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喜歡的類型?王子?一刻錯愕地瞪著對面舉止有點無厘頭的可愛女孩,他又不是笨蛋,不至於在這種線索明顯的情況下還猜不出真相。

 

問題是那個真相……未免也太離譜了吧?

 

「喂喂,不是這樣的吧?別跟我說妳是對夏墨河……」

 

「沒錯,就是那樣呢!」蔚可可猛然來了精神,她坐直身體,雙眼發亮,白嫩的臉蛋上閃動著炫目的神采,「鄭重向各位報告,我,蔚可可,對夏墨河一見鍾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