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咳!」

 

做夢也沒想到會聽見這一句話,一刻頓時被還來不及嚥下的水給嗆到。他痛苦地摀著嘴咳嗽,連眼淚也差點流下來。好不容易稍微緩過來,他用手背擦去嘴角的水漬,雙眼瞠大,不敢置信地瞪著口出驚人之語的捲髮女孩。

 

喂喂喂!他剛是幻聽吧?他怎麼可能會聽見「跟蹤狂」三字?

 

「等一下!你的表情寫著你在想很失禮的事!你一定是想說怎麼可能有跟蹤狂纏上我?要纏也是纏像小染那樣有氣質的女孩子對不對?」蔚可可氣急敗壞地大叫道,看起來像是想撲上去用力揪住一刻的領子,「過份、超級過份,你跟我哥居然都是一樣的反應!」

 

「哇咧,原來蔚商白也是……夠了!蔚可可妳敢撲過來,我就把妳扔出去!」一刻不客氣警告,兇惡的眼神顯示出他不是在開玩笑。

 

待蔚可可氣鼓鼓地蹲回去,用力拔著地面的雜草出氣,一刻將她剛剛的說法做了修正,「我要想也只想一半,雖然我很懷疑跟蹤狂的眼光。不過蘇染那傢伙,絕絕對對不會被跟蹤狂纏上的!」

 

「哎?為什麼?為什麼?小染是美女耶,還是混血兒美女耶!」一聽一刻斬釘截鐵的這麼說,蔚可可登時忘了原先的惱怒,她忙不迭地好奇追問,一邊學著一刻往操場中央的草地望去。

 

草地上,聚集著還在排隊等待接受耐力跑測驗的女學生們。在十幾個人當中,有一名綁著細長髮辮的少女特別的吸引人目光。她一身清冷氣質,即使是戴著粗框眼鏡,也掩不住那張白皙清麗的容貌。

 

如果眼力夠好,再更仔細一觀的話,就會發現長辮少女的眼珠赫然是色素淺淡的藍色。

 

那雙異於東方人的藍眼珠,無疑是說明了她混血兒的身分。

 

那名少女,便正是一刻口中的「蘇染」,蔚可可口中的「小染」。

 

既是一刻自幼稚園就認識的青梅竹馬,也是一年六班的班長,在校成績優異,是名品學兼優的優等生。同時和一刻、蔚可可同樣,亦是擁有神力的神使之一。

 

似乎是發現到一刻的注視,蘇染側過臉,對著他露出淺淺一笑。

 

一刻舉了下手當做招呼,等到蘇染移開視線,他語氣沉痛地說,「別傻了,蘇染怎麼可能被跟蹤狂纏上?她的跟蹤技巧等級他媽的都比跟蹤狂還高了!」

 

蔚可可啞然,她望著蘇染,想起她幾乎是「無所不知」的代名詞,想起她的「無所不知」百分之九十八都用在一刻身上,身邊還帶著一本隨時更新一刻資料的神秘黑色小冊子──說是神秘,因為除了蘇染自己和她的孿生弟弟蘇冉外,就沒人瞧過內容。

 

然後,蔚可可跟著嚴肅地點點頭,完全無法否認一刻的話,她甚至還拍了拍一刻的肩膀。

 

「宮一刻。」她說,「愛你愛到跟蹤你,小染真的很愛你耶。」

 

「屁啦,這份愛的方向完全錯誤了吧。」一刻一把打掉蔚可可的手,「蘇染和蘇冉只是從小學就跟蹤我習慣了,一時改不過來,哪是妳說的愛。喂,所以跟蹤狂的事是怎樣?照妳的說法,那名跟蹤狂不是愛死妳了?」

 

「噫!我才不要!」蔚可可立即大力搖頭,暫時將剛聽到的驚人情報拋到腦後。她抱著手臂,像是覺得驚悚地哆嗦一下,「那不一樣,完全不一樣。被一個根本不知道是誰的陌生人跟蹤,討厭死了啊!比見到用流出腦漿的頭走路的鬼還討厭……不不不,兩個都一樣討厭!」

 

「……妳舉的例子具體到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一刻耙下白髮。從蔚可可的反應來看,顯然「有跟蹤狂纏上她」的這件事,她並沒有在說謊。

 

只是老實說,一刻到現在還是不太能相信。

 

「妳哥呢?蔚商白對這事怎麼說?」他不禁好奇起蔚商白的反應。

 

「我哥嗎?他一開始很豬頭的跟你一樣反應,不對,是更過份!」提及兄長當初的態度,蔚可可忍不住氣憤地揮舞一下手臂,「還叫我功課多念,白日夢少做。唔哇,這真的是做人哥哥的態度嗎?太沒同情心了!」

 

一刻得說,蔚商白的態度還真是一如往常,不客氣得可以。

 

「不過,當我把收到的簡訊拿給他看,他的表情就變得有點嚇人了。他看簡訊的表情,大概……」蔚可可思索一下,靈機一動地一擊掌,「啊,大概就像他在值勤時看到有人儀容不整還想翹課差不多!」

 

「靠,這什麼爛比喻……但我居然還聽得懂。」一刻咋下舌,隨即表情也嚴厲起來,「妳說對方還寄簡訊給妳?他為什麼會有妳的手機?不,慢著,妳先把事情從頭講清楚。跟蹤狂的事,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就在前幾天……」蔚可可壓低聲音,小聲地對著一刻交待起數天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當時是放學時間,她難得沒有跟兄長一起行動,而就是在那時候,她敏感地發覺身後好像有誰在跟著她。原本以為只是錯覺,可是這樣的感覺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卻是越來越明顯。

 

其中一次,她還真的撞見巷口轉角有人影匆匆地縮回頭,但等她追上去卻已找不到那人的行蹤。

 

蔚可可再怎麼膽大包天,也還是一名女孩子。一想到自己單獨時都有一名不明人士在後尾隨自己,她不禁就要起一身的雞皮疙瘩。

 

但她更沒想到,對方竟然在前天採取了更進一步的行動──

 

他寄了簡訊給她。

 

「來電顯示是無號碼的,簡訊內容就是一些我喜歡妳、我想念妳……哇,連說出來都覺得討厭。」蔚可可皺緊可愛的臉蛋,她摸出口袋裡的銀白手機,用力地塞給一刻,「你自己點開來看吧,就前面的那些簡訊都是,看完替我殺掉。要不是為了留給你看,我才不想讓那種東西留在我的手機裡啊。」

 

「如果之後要當證據,這些東西就都不能殺。」一刻冷靜地說。

 

「嗚,連你都跟我哥說一樣的話……」蔚可可哭喪著臉,沮喪地垮著肩膀。

 

無視蔚可可的嘟嚷,一刻點開了這支銀白手機的收件匣。

 

當資料夾一開啟,頓時躍入眼內的是一排沒有顯然寄件人姓名的訊息。

 

一刻大略地查看一下數量,臉色無可避免地沉了下來。

 

蔚可可說自己最早收到對方簡訊是在前天,從日期來看,的確也是如此。然而才短短的三天內,對方傳來的簡訊數量就已超過二十。

 

「幹,他未免也發的太勤快了……」一刻彈下舌頭,接著他逐一的將這些簡訊都點開來看。越看,他的眉頭就皺得越緊。

 

主旨:一個愛慕者

 

簡訊內容:自從第一眼看到妳,我就忍不住喜歡上妳了。我喜歡妳燦爛的笑容,那彷彿可以給人帶來無限的精神和歡樂。我知道這樣做有些冒昧,我並不期望得到妳的回應,請讓我默默的在心底愛慕妳,我就心滿意足了。

 

……

 

主旨:一件讓人無比開心的事

 

簡訊內容:今天我和妳的視線對上了許多次,雖然妳沒有開口,但我明白那些妳想告訴我的話。如果旁邊沒有其他人在場的話,我真想緊緊的擁抱住妳,讓大家知道我們的感情是多麼的甜蜜無比。即使當下我並無法那麼做,但是妳只對我投來的眼神和微笑,就已經令我開心一整天了。

 

……

 

主旨:依然想妳

 

簡訊內容:無法陪伴妳一起回家,這事讓我覺得很難過。雖然妳身邊還有妳的兄長在,顯然不需要擔心安全,可是我仍舊會希望能親自與妳一起。不過我也知道,妳暫時還想對妳的兄長保密我倆之間的關係,妳害怕我會遭受到他的責難。我會努力讓這份難過的心情趕緊平復下來的,我會想著妳甜美的臉蛋入夢,親愛的,我依然很想妳。

 

……

 

當一刻全部瀏覽完畢後,他的臉色已經整個鐵青了。

 

蔚可可不單是被一個跟蹤狂纏上──還是一個精神可能有問題的跟蹤狂!

 

頭幾封簡訊還只是抒發自己對蔚可可的愛慕之情,接下來內容越漸變調,言詞越來越熱烈,完全就是認定他們已經開始交往,是一對備受人稱羨的情侶。

 

假使不是顧及之後可能成為派得上用場的證據,一刻還真想反射性將這些令人不舒服的簡訊刪除。

 

「這傢伙根本是有病了!沒考慮報警嗎?」一刻將小巧的手機闔上,遞還給蔚可可。

 

「這些應該還當不成什麼有力的證據,而且……」蔚可可不知道是想到什麼而苦著臉,她準備接過手機,突然一隻屬於第三人的手臂竟是無預警地自兩人身伸出。

 

目標赫然是蔚可可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