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妾身要接,妾身要接!」一發現電話響起,織女馬上興高采烈地想衝過去,只不過她的小短腿終究比不上一刻的長腿,一刻才輕鬆幾個跨步,就輕易地越過那抹嬌小的身影。

 

無視黑髮小女孩噘著嘴地瞪著自己,一刻接起了電話話筒,還沒主動開口,話筒內就已經先傳來了聲音。

 

「莉奈姐,我是小江。我……」那是一道年輕甚至顯得拘謹的嗓音,還有著一絲難以忽略的緊張。

 

「老子不是莉奈姐。」一刻對著天花板翻了一個白眼。一想到電話另一端其實是一名生人勿近程度不輸自己的陰狠金髮少年,還是利英高中的二年級老大,卻用著一副簡直像小毛頭初次要約心上人約會的緊張語氣,一刻只覺要起了一陣雞皮疙瘩,立刻果決俐落地截住了對方的話,「她不在。」

 

而一聽見傳入耳中的並非是心心念念的女性聲音,話筒另一端的江言一則是沉默了數秒,緊接著回復原本個性的陰冷嗓音響了起來。

 

「操,宮一刻你是不會先自己報上姓名嗎?浪費我的時間很有趣嗎?」

 

「聽你在靠杯,我都沒嫌你浪費我時間了。」要不是不想將大好的午後時光全放在和江言一對罵上,一刻早就回敬更大一串髒話回去了,更何況他也清楚這傢伙打電話來找莉奈姐的真正目的,「情人節不是國定假日,莉奈姐還在補習班上班,你直接晚上去堵人比較快,看要帶去哪裡吃飯隨便你,如果莉奈姐答應的話。記得,十二點前放人回來。」

 

「……謝了,我下次會送回禮。」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江言一會坦率地向自己(認定的)未來小舅子道謝。

 

將話筒掛回原來的位置,一刻按著頸後扭了扭頭,舉步走上了通往二樓的樓梯。

 

才剛一推開自己的房間門,一刻就發覺到眼角邊似乎有某個黑影飛快刷過。那速度實在太快了,快得讓他以至於以為是眼花造成的錯覺。

 

「什麼鬼……」一刻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喃喃的說,接著他注意到自己的電腦螢幕下方還亮著光點,那是螢幕未關的證明。

 

沒有想太多,單純以為是自己忘記關的一刻走上前,先是移動下滑鼠,看有什麼網頁忘了關。

 

「啊咧?」白髮少年忽地發出一個表示疑問的音節,他皺著眉,看著那個被縮到最小的網頁,「臉書?我今天有開嗎?」

 

抱著滿心的不確定,一刻繼續下一步的動作。他點開了那個縮至最小視窗的網頁,然後他看到了──

 

那是臉書的個人檔案頁面。

 

問題是,上頭標示的名字並不是宮一刻,而是喜鵲。

 

換句話說,這是屬於喜鵲的臉書。

 

對於喜鵲會使用臉書一事,一刻並不會太感到驚訝,連織女自己都辦了一個,玩得比這個家中的任何人都還要勤快。他驚訝的是,塗鴉牆上那滿滿的情人節去死吧等相關的發言。

 

情人節是什麼?

 

情人節最討厭了!

 

情人節去死吧!

 

如果不是看見了塗鴉牆最新發的一篇網誌,並且還點了進去,一刻真的要以為喜鵲是所謂的情人去死去死團的強力支持者。

 

不,就算不是這樣也並沒有比較好。

 

事實上,一刻甚至後悔自己幹嘛要手賤點進去看了。

 

外邊的塗鴉牆上最多只是充滿著未指名道姓的對情人節的怨恨,但收藏在裡面的網誌,根本就是赤裸裸的集對某人的怨念、怨恨、怨怒於大成。

 

對牛郎。

 

一刻相信,假使牛郎此刻就出現在喜鵲面前的話,絕對會被她當成鏢靶練習射鳥羽用。

 

「幹,未免也太驚悚了……」饒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利英高中一年級老大,也不免因為那幾乎要具體化出殺氣的文字而打了一個哆嗦。

 

當機立斷地登出臉書、關掉網頁,一刻才一回頭,撞入眼中的赫然是一抹原本不存在於房間裡的巴掌大身影。

 

「你看見了……」擁有白瓷般的臉蛋、綁著多條細辮子的少女陰沉著臉,向來古靈精怪的大眼睛裡是燃著陰森森的火燄,「你看見了,對不對?」

 

「什……」被那簡直像是鬼火一般的可怕氣勢嚇到,一刻一時間竟說不出話來。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看見了!你這個失禮至極的白毛!」喜鵲的嗓音猛地拔成尖高,「真不敢相信,會有人擅自偷看別人寫的網誌嗎?你是白癡嗎?你是笨蛋嗎?那是我的臉書,我寫的網誌,我甚至還上了鎖,連織女大人都看不到的啊!該死的白毛、白毛,我就知道你根本是沒大腦,養份全跑到頭髮裡去的混蛋白毛!」

 

「我操!白毛他X的的惹到妳嗎?啊?」被一連串的言語攻擊,一刻瞬間也火大了,他踏上前一步,氣勢兇猛如同狂獸,「而且那根本就是老子的電腦,妳這個電腦小偷!」

 

「啊啊?誰是小偷?你說誰是小偷?」喜鵲也不甘示弱地飛上前,似乎是覺得以自己現今的體型不夠展現氣魄,她周身銀光一閃,頓時化為和尋常人無異的身高,背後翅膀更是猛地張開,「告訴你,你是織女大人的部下,你的東西就是織女大人的東西,所以我只是向織女大人借用電腦而已,才不是向你這個白毛!居然膽敢偷看我的網誌,我不會原諒你的,就算哭著求我我都不會原諒,你這可恨至極的人類!」

 

「聽妳放屁!最好老子會哭著求妳!電腦明明就是我的啊混帳!」

 

素來就互看不順眼的少女和少年,此時更是新仇加上舊恨,說不到幾句瞬間決定就地開打。

 

喜鵲的一手抓住憑空浮現的漆黑鳥羽,一手鎖定一刻的衣領,迅雷不及掩耳地飛撲過去。

 

一刻則是左手無名指閃現橘色神紋,一柄細長白針立即抓握在他的五指中。

 

雙方的速度都相當快,但是喜鵲畢竟是背生雙翅,加上一開始就採取先行攻擊的地位,於是在速度上就壓制了一刻。

 

還未等一刻做出反擊,他就感覺到一股重量壓了上來,自己整個人頓時是背朝地的摔跌在地板上。

 

稱得上劇烈的音響馬上從未關的房間門洩露出去。

 

「一刻?部下三號?怎麼了?怎麼了?」聽見驚動的織女乒乒乓乓的奔了上來,雖然人矮、胳膊小、雙腿短,但發揮起潛力的時候還是快得驚人,沒一會的工夫就奔到了一刻的房間前。

 

站在大開的門口處,織女睜大眼,張大嘴巴,頓時是傻了、呆了、愣了。

 

眼前的畫面是細辮子少女壓坐在白髮少年身上,白髮少年則是躺在地板上。

 

織女生生地抽了一口氣,「部、部下三號,你居然……你是何時和喜鵲有曖昧的?為什麼妾身都不知道?身為部下卻對妾身如此見外,太過份了啊啊!」

 

「過份妳妹啊!妳是哪隻眼睛看見我和這隻鳥有曖昧?」一刻咬牙切齒的怒吼道,一邊還要奮力地用白針抵住那根想要朝自己揮下的尖銳鳥羽。

 

我操!最好是有人搞曖昧可以搞到拿武器準備互砍的!

 

一刻才剛破口大罵完,還沒喘一口氣,隨即就又驚察到門口並不是只有站著織女一人。

 

在那名細眉大眼的黑髮小女孩身後,赫然是還站著三抹人影。

 

「宮一刻,原來你不是和織女和小染,而是和喜鵲……」蔚可可目瞪口呆,圓圓的眸子瞠得極大。

 

「一刻,可以詳細一下現在的情況嗎?」蘇染輕推眼鏡,雖然嗓音清冷,但有種奇異的魄力,「我堅持。」

 

「同樣希望詳細。」蘇冉摘下慣戴的耳機,顯然是打算更加清楚的聽見一刻的說話聲。

 

「詳細……詳你們這些王八蛋老木!」一刻的臉色從青轉黑,眼中像要噴出了火,「你們是眼睛全瞎了嗎?沒看到老子現在的情況叫做生死一瞬間!」

 

「織女大人!」一瞧見織女出現,喜鵲立即將注意力全部由一刻身上移轉開來。她抹去鳥羽的存在,迅速地躍離一刻,一箭步來到織女面前,「織女大人,我怎麼可能跟這白毛搞什麼曖昧?說什麼都不可能的!」

 

就像是要強調自己所説的,喜鵲還用力地指向正從地板上坐起來、呼呼喘著大氣的一刻。

 

忙著呼吸新鮮空氣的一刻暫時沒餘力再吼一聲「老子也才不想跟妳搞曖昧」。

 

但是織女有時最讓人傷腦筋的一點,不是她的任性、獨斷獨行,而是不聽人好好說話。

 

「妾身明白的,喜鵲。」織女反抓握住喜鵲的雙手,大眼睛閃閃發亮地盯著她,「妾身知道一定是這麼多人在場,妳沒辦法好好向妾身坦白。這有什麼問題,立刻就讓我等找一家有好吃蛋糕和布丁的咖啡店,在誰也不打擾的情況下,喜鵲妳就可以盡情的向妾身訴說心聲了!」

 

「誰也不打擾?」喜鵲的眼神亮了,「就我和織女大人兩人?」

 

「沒錯!」織女用力地點點頭,「妾身可是好上司呢,當然會好好傾聽部下的話!」

 

「那太好了,織女大人,我們這就去,就算去再遠的咖啡店也沒關係。」喜鵲欣喜地反握住織女的手,「喜鵲我一定會知無不言的告訴妳的,為了避免我倆的談話受到干擾,織女大人,妳的手機就請留在這可好?」

 

「那有什麼問題?」織女豪爽地一口答應。

 

「太棒了,我們這就走吧,立刻走吧,織女大人。」喜鵲話一說完,就拉起織女的小手,白瓷般的臉蛋上是掩不住的喜滋滋微笑。

 

能夠和織女大人相處,又不用看見牛郎那張討厭的臉……情人節真的是太棒了!

 

「什……慢著!織女妳不能把妳的手機留在這裡!喂,織女!」一刻卻是猛地嗅到不對勁的味道,他急忙抄起被遺落在地上的黑莓機,三兩步爬起,但仍是追不上已經被旋風包圍轉瞬消失的一大一小身影,反倒還絆到了腳,砰地一聲又趴回地板上。

 

瞪著空無一人的正前方,一刻是滿肚子髒話想要飆出,尤其在見到手上抓著的黑莓機開始瘋狂響起,螢幕上閃動的都是同一個人的名字的時候。

 

牛郎要來接他的妻子了。

 

一刻說什麼都不想幫忙接這通電話。開什麼玩笑,別人夫妻的事干他屁事啊!更何況他現在也有自己的麻煩要處理。

 

一刻維持著趴在地上的姿勢,他扭過頭,幾乎是臉色灰敗地看著乍看下和尋常無異,但唯有他分辨得出來他那兩位青梅竹馬的眼神是帶著可怖的壓迫感。

 

響個不停的黑莓機終於停了,接下來響起的卻是一刻的手機。

 

就算沒有掏出手機觀看,一刻也猜得出來,鐵定是找不到老婆的牛郎乾脆換打他的手機來間接找人了。

 

但是冥冥中,似乎有股力量嫌一刻的處境還不夠混亂。

 

「宮、宮同學,我聽可可說……原來你和喜鵲……」門口處不知何時又冒出了第四抹人影,褐金色長髮、柔弱的臉蛋、一雙翦翦水眸,居然是左柚,「其實我帶了巧克力想送你,想感謝你之前的救命之恩……可是、可是,我這樣做的話會不會讓喜鵲……」

 

事情當然不會只是這樣。

 

很快的,一刻就發現到他的手機在響,外面走廊上的地板也有人在踩。下一剎那,又一抹修長優雅的身影進入了房間。

 

今日也是一身暗色西裝,但耀眼度根本是直接破表的牛郎手持手機,在見到一刻房內擠了那麼多人後是愣了一下,可是他的注意力隨即就被抓在一刻手中的黑莓機給拉走了。

 

那是織女的手機,但是織女人呢?他心愛的妻子人呢?

 

「一刻,織女的手機為什麼會在這裡?織女到哪去了?我已經訂好餐廳,想給她一個驚喜的。」

 

驚你妹啊!你是沒看見老子現在被包夾嗎?我詛咒你上餐廳就被人報警攔下!

 

「宮一刻、宮一刻,你房間人越來越多了。唔喔喔,這就叫情人節的修羅場嗎?我立刻叫我哥也來見識見識!」

 

「那個,宮同學……巧克力我還可以送嗎?要、要是不行的話,真的也沒關係……」

 

「一刻,織女究竟是到哪去了?她有告訴你嗎?她一定會告訴你的對不對?」

 

「一刻,請詳細情況。」

 

「詳細情況,務必。」

 

看著圍逼在自己面前的眾人──唯恐天下不亂的蔚可可,緊張不安的左柚,一心只想知道自己妻子下落的牛郎,還有氣勢剽悍的蘇染、蘇冉──一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地詛咒著情人節。

 

情人節什麼的……真是爛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